感動校園十大學子候選人申報材料

自來學校以後,我不斷地蛻變,在成長在磨練,以至於現在的我每天都不同昨日,因為每天都會有一個嶄新的我。或許有人想問:“一個技校能改變你什麼,是讓你考上大學了,還是給你高薪工作了?”我只想說:“我在這個學校學到的可能是別的地方學不到的,而這個學校所給我的也是別人所不能給的。”印象最深的蛻變還是那次工學交替。

作為班長我沒能和班裡的同學一起到天津實習,雖然專業不對口,但我一直相信我們班是團結的。提前兩個月沒有暑假的我和我們班另外8名同學被分到陽光大酒店實習,在這裡我們也經歷著也改變著。出來酒店時,對這裡的一切都是那么陌生,雖然我是學校的一名學生,但同時我也不忘扮演好企業員工這一角色,為此我們的付出也得到了回報。

實習時狀況層出不窮,又一次我上的下午班,交接班後我開始了我的工作,心想反正也沒事幹就去擦擦酒架吧,那會真是厚呀,就一個酒架就擦了一下午,胳膊酸的抬都抬不起來,也就忘了開鋼琴底部的噴泉。客人紛紛走進餐廳,經理也在門口歡迎賓客,回頭看見噴泉沒開,氣沖沖地過來開了噴泉並把我叫到一邊說:“你幹嘛呢?怎么不開噴泉,天天上了班就不知道自己該乾什麼呢,衛生也搞不乾淨,酒架我不說就不知道擦……”心裡滿是委屈剛想反駁他,可又一想沒開噴泉的確是我的錯,也就沒說什麼。而這一幕剛好被總經理看見,他走過來拍了拍我並對餐廳經理說:“說話做事都要講究憑證,你都沒看見就不能說無依據的話,這裡一個客人都沒有,而這個小姑娘沒有偷懶,一個酒瓶一個酒瓶地擦了一個下午就沒歇過,這點你能做到嗎?”因此我收到了表揚,同時也為自己的失誤感到慚愧。後來在評選優秀實習生時我榮獲了一等獎,人事部經理說我出勤最多,工作也很認真,於是好奇地想知道我為什麼不休息而選擇上班呢?其實我想說:“我並不是鐵人,我也想休息,但是餐廳太忙我不能休息,一是我把上班當成樂趣、當成學習,我在不斷地豐富知識,我怎么能停下來;二是我的同事們都很累,她們不僅是我的同事更是和我在學校一起學習的夥伴,我沒忘了我的職責,我應該陪著她們,這樣多個人也多份力量,互相也都能輕鬆些。”

實習滿回校後,面對學校的獎勵和證書並沒有讓自己自滿自大,而是堅持著做到最後的自己。同學問我苦不苦,累不累,為什麼不放棄?我說:“累不是我放棄的理由,我是班長我都堅持不下來那其他人呢?我把這種累帶著堅持充實成了快樂,所以我不累。”

這是這所學校所給我的、所改變我的。我的堅持、我的擔當、我的認真都是學校提供給我們實習機會所體現出來的。我充實所以我快樂,我要把我的這份快樂傳遞給我身邊的每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