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報紅旗團支部材料

尊敬的系團總支:

12機電設備維修與管理一班團支部現申請“五四紅旗團支部”的光榮稱號,現將我團支部的具體工作及表現予以匯報,請上級團組織審查:

秋天是一個繽紛的季節,九月是我們相聚的九月。蕭瑟肅殺的九月,因為我們而生機勃勃,61個熱血青年走在一起,組成了12機電設備維修與管理一班這個團支部。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激揚思想,揮斥方遒,這注定了我們是一個意氣風發的團支部。青春熱血是我們的動力,我們迎難而上,精誠團結,早已寫在了我么心中的那面大旗上。

下面介紹一下我支部基本情況:

我支部現有團員58名,團員平均年齡20周歲,申請入黨人數29名,  人參加學院黨校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結業。每位團員在思想上積極.樂觀.健康.向上。絕大多數團員能夠認真,刻苦學習,並自覺遵守校紀校規,積極參加院系組織的各項活動。團內氣氛融洽,團結.熱情.奮進。

工作計畫

本著全心全意為同學服務的原則,本學期我支部做出了以下計畫:

(一)本學期至少有計畫地開展兩次學黨章、學馬列、學鄧小平理論活動,並能結合團組織民主生活會,開展有效的討論、交流。

(二)做好團員發展工作,加強日常管理,並教育團員端正政治態度,提高政治修養,動員廣大團員積極向黨組織靠攏,主動遞交入黨申請書

(三)嚴格按照“推優”條例向黨組織“推優”,做到有推薦、有計畫、有效果、有材料。

(四)建立長期的青年志願者服務隊,定期開展青年志願者學雷鋒活動,開展多種形式的尊師活動,並形成制度,本學期至少組織兩次。

(五)圍繞學校中心工作及校團委、院系團委(團總支)工作安排,做好宣傳工作。

(六) 加大與團總支和黨支部的交流力度,與各個團支部加強聯繫,交流經驗,為團支部建設創造一個寬鬆的外部環境。

(七)針對重大熱點、難點問題組織民主生活會,開展有效的學習、討論,並認真做好文字和圖片記錄。

(八) 進一步完善團支部的各項制度,作好團籍管理和團費收繳工作。

工作總結匯報

我們成功的建立了12機電一班團支部以來,較好的完成了上級團委下達的各項任務,並完成了支部的自身建設,現將工作做具體的總結:

一、團費收繳

團費的收繳是團支部的另一項主要任務。這學期,通過團支部的努力,同學們積極配合,在短時間內完成組織交予的任務,團費收繳率為100%,無一人欠交。

? 支部委員會

XX年3月18日,我支部委員召開了一次支部委員會,會議上通過了XX年工作計畫,並做了上一學期的工作總結。提議組織生活,討論本學期怎樣加強團學工作的開展實施。

XX年3月12日,為了傳達系團總支對困難同學的情況了解工作。我支委會了解了同學們的情況,推選出了15名困難同學。向系團總支上報了2名。

XX年4月3日,我支部召開支委會,完成了向黨組織推優工作的實施。我班目前向黨組織遞交入黨申請書的同學現有29名,為了向黨組織推選優秀黨員,經研究討論推選了14名團員,作黨組織的考察對象。

二、團員大會

XX年12月24日晚,為了使同學們更了解學院團組織,我班在教室組織召開12機電1班班集體大會,為同學們介紹了,共青團昆明工業職業技術學院團委的基本情況,並作了過去一學期在組織不斷發展情況下的工作總結匯報。為了加強班級管理工作,使每個團學幹部更清楚的明確自己,更好的為班級服務,制定了《12機電一班團學幹部工作職責》。

XX年3月20日,我支部全體團員召開了XX至XX學年春季學期團員大會,會上團支書記將工作計畫向全體團員公布,並集思廣益,做出了部分修改,把工作重點放在了:加強思想建設,搞好推優工作,與班委會配合,搞好日常學習工作。學習了團徽.團旗.團章.的有關知識,學習雲南農業大學楊x同學見義勇為的優良事跡。劃分了團小組,並選舉出了組長。

XX年4月1日晚,我班召開第二次班級體大會;團支部會,我支部將黑板報宣傳工作分配到團小組,由組長負責組織。提議了組織辯論塞活動,辯論塞主題《大學生戀愛的利與弊》;決議:通過。體育委員提出辭職,經研究決定同意他辭職。經過民主選舉,選舉出了新的體育委員。

三、團隊活動:

XX年9月25日,我班在本部階梯教室開展“中秋聯歡”活動我們大一新生可能是第一次在外鄉過中秋節因而我們將使得氣氛更多得以融洽,都希望每位同學都能感受到家的溫馨。

XX年10月為了加強同學們的興趣愛好和班級體榮譽感 ,我班分別組建了女子籃球隊,男子籃球隊,和足球隊。統一購置了隊服及器材。積極組織訓練,<蓮 山 課 件>參加班級之間的各項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