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位之星申報材料:在工作中品味快樂

趙xx,男,83年7月生,中共黨員,大學文化,在校期間曾先後當過班長、系生活部副部長。XX年7月畢業支教於xx高級中學任數學教師,XX年11月至合煙工作,曾獲 “優秀共青團員”,“優秀班乾”,“教學優秀獎”,“安徽省青年志願者服務銀獎”榮譽。

學習著是快樂的

孜孜求學探索,不恥下問,為工作奠定了堅實基礎

人的一生都要經歷社會化的過程,都要學習。為了生活,為了娛樂,要學習。為了工作,為了事業,更要學習。我們現在正處於知識與能力的競爭時代,為了很好的充實自己、完善自己,必須投身於學習,要在學習中得到一種快樂,要在學習中提升自己,每學到一點新的知識,就多一點人生歷練,就會多一份快樂。

XX年11月考入xx捲菸廠工作,初來乍到,業務不熟、環境陌生、人際關係不順等都成為我工作上的障礙。俗話說:萬事開頭難。但我本著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的信念,首先開始的就是安全知識的學習和培訓,廠的各項規章制度的學習,努力學習業務,虛心地向師傅們學習,向周邊的人學習,向老同志學習,從最基礎的工作做起,用了很長時間,花費了很多精力了解了菸草行業情況,煙的生產流程,掌握了生產操作技能和相關工藝技術參數。因為工作的需要,經常需要寫點什麼的,可在寫作方面我幾乎是空白,經過自己的堅持和努力,掌握了寫作的基本要求和一些技巧。寫作是一個需要長時間磨練的過程,我有信心做好的。

學習帶來進步,雖然學習的過程是寂寞的枯燥的,甚至有時候是痛苦的,但有了激情,有了責任,學習就是快樂的。更何況學習過程中充實的感覺是很愉快的。學習著是快樂的,因為在學習中我積累了知識,學得了技能,提升了品格,增長了智慧。在學習中我感受著人生,體驗著成長,播種著愛心,收穫著友誼。學習是一種準備,同時也是一種生活。 

工作著是美麗的

愛崗敬業,默默耕耘奉獻

在動力實習的4個月裡,跟師傅們學習崗位技能知識,巡視,除此之外,我上班前必做的事就燒開水,擦桌掃地拖地。一直堅持到實習結束,雖然不是什麼累活,但卻贏得了師傅們好評:“小趙真勤快!”,此刻我覺得工作著是美麗的。

在制絲車間辦公室實習的4個月裡,主要工作幫領導整理檔案,寫材料和準備相關材料,我對寫作可是一竅不通,在這方面可沒少下功夫。向領導請教,向擅長寫作的學習,也經常上網學習經驗,為了寫作,挑燈夜戰是便飯,初稿出來了。經過幾番修改、校對,確認沒有任何差錯。得到領導們評價:“小趙真行!”,此刻,我覺得工作著是美麗的。

XX年8月,片煙段分三班運轉時,由於缺人,我被安排到鬆散回潮崗位上,畢竟我在片煙段實習過3個月,理論知識和實操技能紮實,師傅領導都很賞識我,我每天都能堅持提前30分鐘左右上崗,開始上崗前的周密點檢準備工作,特別是安全隱患排查,把工作做實做細做好。每次質量評比都名列前茅。因為上班積極,早早就到了,經常得到同事們誇讚:“來的真早!”,此刻,我覺得工作著是美麗的。

總之,在工作中,一個人最重要的是責任心,敬業精神和默默的奉獻精神,每當我盡心盡力做完一件事,以全身心放鬆的姿態活動筋骨時,我總能想起女作家陳學昭這句話:工作著是美麗的。

收穫著是幸福的

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

只有播種,才能有收穫;只有奮鬥,才能品味幸福的人生。經過系統的理論知識和實際操作技能的學習,我收穫了菸葉制絲初級證。我對待工作認真負責,辛勤耕耘,收穫了XX年12月質量評比團體第一的成績。積極投身與企業的各項活動,我不僅收穫了豐厚的物質獎勵,更收穫了團隊相互配合的能力,收穫了友誼,收穫了快樂。總之,我用辛勤的汗水播種,收穫了知識,收穫了技能,收穫了幸福。

“一年復始,萬象更新”,讓我們綻開最燦爛的笑容,給新的一年增添靈動的風景;讓我們品味歲月的甘甜,收穫成長的豪情!用真誠品味回憶,用真情品味朋友,用勤奮品味學習,用真心品味工作,用感恩品味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