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司先進班組申報材料

xx鋁業有限公司公司模具班組成立於1997年9月,現有員工7人,其中中共黨員1人,團員3人,平均年齡40 歲,其中35歲以下 2人,是一個年富力強、團結拼搏、開拓進取、敢打硬仗的團隊。近年來,他們秉承“打造一流班子,建設一流隊伍”的理念,積極開展各項工作,經過班組全體職工的不懈努力,取得了一些成績,其中20xx年度被公司評為先進班

組,為公司和諧發展作出了突出的貢獻。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政治思想明確,積極要求進步

模具班組始終堅持以馬列主義,毛澤思想,鄧小平理論為指導,認真學習黨的方針政策,並將自已所學的理論帶到實踐中加以理解和運用,全面落實了科學發展觀,增強了貫徹執行黨的基本路線、方針、政策的自覺性。嚴格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和單位各項規章制度。團隊各成員誠實守信,忠誠於組織,具有強烈的主人翁責任意識、良好的職業道德和較高的技能水平,體會到了工作的快樂和生命的意義。模具班組各成員系統學習班組管理制度、安全生產管理制度等方面的方針政策,切實提高了自身的業務素質和工作能力。在學習中,堅持理論聯繫實際,自覺做到“三個結合”:結合思想實際,不斷改造各成員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提高各成員的思想覺悟;結合工作實際,各成員積極運用馬列主義的立場、觀點和方法,認識問題、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結合本職工作,各成員虛心學習業務知識,認真把握政策界線,減少了失誤,提升了工作水平。

二、牢固樹立節能意識,積極參與節能減排

模具車間堅持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工作深入紮實,管理科學民主,牢固樹立生態文明觀和節能環保理念,工作效率,管理水平和創新能力水平領先公司其他班組。1、在生產實際中,班組各成員自覺行動,人人爭做節能標兵、減排楷模,增強了節能減排的緊迫感、使命感和責任感。 2、立足崗位節能減排,做到了節約生產、文明生產。從崗位做起,班組有效落實節能減排措施,不斷地對照同行業先進標準查找薄弱環節,堵塞漏洞,挖掘潛力,最大限度地減少了能源消耗和污染排放,做到了崗位能耗指標不高於國內同行業平均水平。3、積極參加“零排放”車間和“清潔生產” 班組的創建。不斷完善和強化自我監管機制,提高了資源綜合利用率。4、倡導文明生活方式,積極推動了節能減排進入團隊各成員家庭。從自身做起,點滴做起,節約每一滴水、每一張紙、每一度電,自覺養成健康、文明、節約、環保的良好習慣,促進了生活節能減排。

三、狠抓成本控制,提高公司經濟效益

在鋁型材生產加工中,模具成本在型材擠壓生產成本中占到35%左右。模具的好壞以及模具是否能夠合理使用和維護,直接決定了公司是否能夠正常、合格的生產出型材來。然而擠壓模具在型材擠壓生產中的工作條件是十分惡劣的,既需要在高溫、高壓下承受劇烈的摩擦、磨損作用,並且還需要承受周期性載荷作用。這都需要模具具有較高的熱穩定性、熱疲勞性、熱耐磨性和足夠的韌性。在實際生產中,仍然有部分模具在擠壓時未能達到預定產量,嚴重的甚至擠壓不到20條棒或上機不到2次就提前報廢。為此,模具班組在生產中通過各種措施提高公司的經濟效益,其中今年上半年為公司節約模具近10萬元。模具班組主要從以下幾方面入手:

1、對於部分特殊型材導致設計和製作難度較大的模具,採用特殊工藝,嚴格控制各項生產工藝參數進行生產。對於有的模具由於本身型材截面的特殊或模具本身的質量問題,班組人員及時通知銷售人員,做到了在接單時與客戶進行充分的溝通。同時在設計製作時不斷最佳化模具設計技術,提高了模具製作精度和模具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