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老師優秀個人申報事跡材料

司xx,37歲,1994年開始從事教育教學工作。19年來,一直站在教育工作的前沿,擔任國小畢業班數學教學,併兼任數學教研組組長。“讓每一位學生在我的課堂上都有不同的收穫”是我對事業不懈追求的境界,不斷用科研的力量不斷提升自己,經過多年的辛勤努力,各項工作成績突出,贏得了學校領導和老師們的一致好評。

一、教書育人,無私奉獻

自從事教育教學工作以來,我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熱愛教育事業,時時以一個優秀教師的標準要求自己,熱愛學生、團結同志,並千方百計地改進教學工作,努力提高學生的知識水平,培養學生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在課堂教學中,我不斷總結教學經驗,一絲不苟地完成每一項教學工作,努力提高教學藝術水平,力爭精益求精。隨著教改的發展,我不斷學習新的教學理論,更新教學理念並套用在實際教學中,在課堂教學中,我大膽進行“先學後教,當堂訓練”的高效課堂改革實踐和探索,減輕學生的負擔,力爭讓學生在自主、輕鬆的氣氛中學習數學,學好數學,並取得了良好效果。歷年來,我出色地完成了各項教學任務,教學成績顯著。工作期間,我既教書又育人,經常對學生進行思想品德教育,教育學生做人要自立自強,誠實守信,為人正直;在學習上要積極進取,開拓創新,待人要寬厚,做事要有責任心;在生活上要勤勞節儉,生活儉樸。經常教育學生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集體,做一個社會主義合格的接班人。由於我的出色表現,我曾先後被評為“xx市三八紅旗手”、“xx市十佳教師”、“xx市骨幹教師”、“xx市教學能手”、“xx市電化教學能手”、“xx市優秀教師”、“xx市教學能手”。

二、潛心教研科研,提高綜合能力

教研活動是載體,課改科研是先導。為此,作為教研組長的我在所從事的教研科研工作中積極探索,勤於實踐,做好新課改的模範帶頭人。在這方面,我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學習活動,觀看各種教學觀摩課和報告會,積極準備並組織各級賽課,不斷充實自己,借鑑優秀的教學方法,提高自己的教學能力和業務水平。我撰寫的論文曾多次在省地市獲獎,其中《淺談國小高年級數學作業的批改》獲xx省教科研成果一等獎,《學生在數學中的錯誤及矯正探微》、《淺談國小數學評價機制的探索與實踐》獲xx省教科研成果二等獎。為緊跟課改步伐,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業餘時間,我鑽研多媒體課件的製作,其中課件《三角形的內角和》、《圓的面積》皆獲xx市一等獎。同時積極參加課題研究,所承擔的小課題已順利通過結題鑑定。另外,我所帶領的我校數學組在XX年xx省國小教師遠程研修中榮獲優秀研修組,我本人也被評為“xx省遠程研修優秀組長”。我主持的的課題《優質教學作業設定與批改方式的研究》、《國小高年級數學作業批改方式的研究》已先後順利結題,並且研究效果顯著。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在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我將立足實際,認真搞好教學,創造性地開展學校的教育教學、教改科研工作,在教育這片田園裡勤奮耕耘,積極探索,奉獻我無悔的青春。我堅信“痴心一片終不悔,只為桃李競相開”,只要辛勤耕耘,揮灑汗水,一定能做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讓桃李香滿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