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明社區申報材料(文明示範社區)

本篇文明社區申報材料,總結了為創建“文明示範社區”所作的工作,全文如下:

文明社區申報材料

市、區文明辦:

漁業社區位於鯉魚洲中心地段墨水湖大橋南橋頭,南鄰四新地區(四新農場)、北臨墨水湖、橫跨梅子路。由杜家灣、張家灣、陳家灣3個自然村灣構成,現有居民住戶235戶,居民726人。隨著漢陽區城中村改造與新區建設的不斷推進,伴著社區改革的春風,社區規劃及各項配套設施逐漸齊全,各項管理制度日臻完善,在服務民眾,加強居民教育和文化建設、維護小區治安穩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顯成績。社區管轄的還建小區江欣苑以優美的環境,和諧的人際關係迎來各界人士的參觀,各項工作已經得到了上級各部門肯定和居民民眾的好評。我們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積極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以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為契機,以解決居民民眾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為突破口,抓好“四個結合”,構築文明創建的基礎工程;開展“四項活動”,構築文明創建的人文工程,全力推動各項創建工作。

一、建立創建“文明示範社區”領導小組

高度重視“文明示範社區”的創建工作,已成立了社區書記胡明榮為組長,兩委會委員為工作成員的領導機構,以“文明示範社區”創建為契機,使創建工作家喻戶曉,深入持久地開展下去,促進社區兩個文明建設向前發展。

二、建立健全文明宣傳隊伍,積極開展宣傳活動

社區工作涉及千家萬戶,緊密結合居民民眾,一切依靠民眾是我們做好一切工作的出發點,我社區至今已有25名義務宣傳員,他們均有老幹部、老黨員、個體經營戶組成,在不同時期肩負不同崗位,長期活躍在社區居民民眾中間,他們熱愛公益事業、熱心宣傳工作,每季度集中在社區學習知識講座,通過他們宣傳工作輻射整個社區,使知識進百家門,文明創建入千人心。

三、深入開展各類文明創建活動,構築文明創建人文工程

我們在積極爭取硬體配套的同時,注重軟體的開發,開展特色服務,構築小區優美、舒適、文明的人文環境。通過開展“小區大討論”“做文明市民”及各類評選活動,提高民眾文明創建的知曉率,調動民眾參與文明創建的積極性。

四、抓好社區服務,全面提升社區精神文明程度

通過醫療服務進社區、民眾文化進社區、園林綠化進社區、便民服務進社區、社會保障進社區加快發展社區服務,我們安排、推薦失地農民的就業人數累計86人,全面落實村集體經濟生活補助費、低保,醫保全由村集團公司出資,形成了醫療保健、文化教育、環境維護、便民服務、治安防範和社會保障五大服務體系。

漁業社區居民委員會嚴格按照創建市級“文明示範社區”標準進行自查自檢,基本符合要求,誠請市、區文明辦對漁業社區居民委申報武漢市“文明示範社區”的工作提出寶貴意見。

特此請示

漢陽區江堤街漁業社區

二〇xx年八月四日

文明社區申報材料一文到這裡就全部結束了,本文從四個方面總結了工作,可以參考這個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