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省級先進班級體申報材料

第一臨床醫學院xx級臨床麻醉專業

省級先進班級體申報材料

xx級臨床麻醉學專業班委會在接到第一臨床學院xx級年級辦“關於評定xx-xx學年雲南省級‘三好學生’、‘優秀學生幹部’、‘先進班集體’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後,結合本班實際情況認真討論、分析和總結了在過去的一年裡所走過的歲月中足以拿出來參加此項評比的諸多優勢。先陳述如下:

一 本班全體同仁有著政治立場堅定,團結同學,以身作則,密切聯繫同學的班級領導核心。一個好的領導核心是一個集體健康和諧發展的原動力!一直以來,班委們都致力於如何才能使全班同學健康快樂的生活於大學校園,進而有所學有所悟有所得。班委會組建之初制定了全班同學都要努力實現的人生境界和服務於廣大患者們的理念,概括為以下七點,即一擺正好自己的位置,切忌眼高手低,過於高估自己的能力;二與人相處,一定要懂得“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的道理,之後定要躬身而行之;三主動學習,善於思考,勤於發問,進而才能及時解決學習生活過程中遇到的問題;四對待病人一定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五“學,然後知不足”,切忌知不足卻不學或盲目的學;六凡事要立足於基礎,即“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基本技能”;七“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在這些理念的指引下,我們在實習工作,學習和生活中,急患者之所急,盡我們之所能,努力把事情辦到大家都滿意為止;在這些理念的指引下,我們除了注重德智體能的全面發展外,還利用不多的休息時間,開展同學間就實習、學習和生活中遇到的問題的討論以便幫助其他同學共同提高。

歲月悄無聲息的走過,留下的是無盡的感念,感念於集體的力量及黨和國家的關心與愛護。也正因為如此,本班才更加堅信永遠跟黨走的信念,黨員和預備黨員占總人數的比例為36.9%,入黨積極份子占總人數的比例為52.6%。有了這樣好的環境,在班委們的積極努力和精心安排下定期不定期的在班內開展昆明醫學院黨委宣傳部印發的諸期《學習文選》,以求共同進步和時刻保持高度的民族責任感、自豪感和與時俱進的時代特色。

隨著畢業的日子臨近,本班的同仁們莫不感到即將離開這個溫暖大家庭時的種種不捨和真心祝願每一位同仁都能找個好歸宿的熱切期盼。總之,在校期間大家互幫互助,共同進退,榮辱與共,共同譜寫了昆明醫學院臨床麻醉專業實習學習生活史上新的輝煌篇章。

二 本班有著積極上進,樂於之人,遵紀守法,熱愛集體,朝氣蓬勃,文明健康的良好班風。在校期間本班同仁們無不崇尚社會公德,遵守國家法紀,愛護國家財產,講文明、懂禮貌、尊敬師長,具有良好的衛生習慣,自覺遵守宿舍管理有關規定,維護教室和宿舍衛生,並經常保持周圍環境衛生,如:實習期間有幾位同學不為金錢所動再三拒收患者家屬給予的“紅包” 足見他們的高格尚品,實習期間有幾位同學還接到患者出院後寫來的感謝信等。

三 本班有著勤奮、嚴謹、求實、創新的優良學風。“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無惑?惑而不從師,其為惑也,終不解矣。”這是古聖先賢告誡我們關於為學的名言佳句,當然諸如此類者還有很多很多,因此我們坐擁著這么豐富的物質文化財富,如若不聽之用之豈不屬於不孝之徒!鑒於此,自從進入實習單位以來尤其是xx年3月至10月間,我們每隔一段時間便邀請附二院麻醉學教研室的老師們給我們講授有關麻醉和危重醫學方面的內容,以便我們不斷提高和改善自己在麻醉和危重方面的業務技能水平,具體講授內容如下:麻醉深度監測(王曉薇教授),麻醉安全評估(思永玉博士),肺功能評估(王曉薇教授),非心臟手術前心臟危險性評估和臨床治療(黃青青教授),硬膜外麻醉的管理(思永玉博士),硬膜外麻醉臨床常見問題(許向明副教授),全身麻醉的管理(思永玉博士),血管活性藥物的量化套用(萬林俊主任醫師),成分輸血與血液保護技術(黃青青教授),高位頸內靜脈穿刺術和喉罩置入術(陶建平副教授),圍術期低溫及併發症的防治(何曉峰副主任醫師),困難氣管插管的處理(蘭穎捷副主任醫師),低氧血症(萬林俊主任醫師),血流動力學復甦目標及預後指標評析(黃青青教授),二氧化碳與麻醉(萬林俊主任醫師),靶控麻醉(鄧新波主任醫師),麻醉中過敏及類過敏反應(陳晴莎主任醫師),器官功能失常綜合症(蘇美仙主任醫師)和疼痛治療進展(黃佑慶主任醫師)。另外該學年內本班智育分在80分以上的學生占總人數的比例為84.21%, 無補考同學,計算機等級考試和英語考試成績達標者在班內占有的比例相對較高:其中計算機等級考試過級情況為國家二級5人和國家三級1人;英語考試達標情況cet四級 29人和cet六級 4人;

四 本班有著積極開展健康有益的社會實踐活動和文化科技活動優良傳統以及保持良好的宿舍衛生和個人衛生的良好風氣。例如:在日常教室及宿舍衛生評比中,我班3320宿舍被評為“優秀宿舍”“和諧宿舍”稱號,班內能認真組織本班同學開展豐富多彩的課外活動(象棋比賽等),參與主辦昆明醫學院“麻人杯” 籃球賽以增進不同年級麻醉專業之間的友誼且同學們反響良好,與附一、附二院麻醉科開展籃球比賽以增進師生間的了解和信任,積極配合附一院麻醉科舉辦昆明醫學院臨床麻醉學專業成立20周年慶典活動及積極參加年級和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並取得優異成績。

五 一直以來,本班同仁們都熱愛體育鍛鍊,每學期體育成績考核時都能達到《國家體育鍛鍊標準》的相應要求。歷屆昆明醫學院秋季運動會和“健康杯” 籃球賽均有本班多名同學報名參加且均為所在學院取得了優異成績。

六 本班曾獲得過xx—xx學年度校級“先進班集體”的殊榮。

以上均為本班在校期間所取得的一些成績,敬請老師們審核批閱!

此致

敬禮

更多文章
省級先進班級體申報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