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紅旗團支部材料

七年制XX級針灸英語班團支部,一個激情飛揚、活力四射的集體,一個求實團結、勤奮進取的集體!秉承樂學、善思、求本、創新的學風,我們修身養性,行身正為德之舉。我們是一支朝氣蓬勃的隊伍,以拼搏的精神挑戰生活。有陽光就有嚮往,在成都中醫藥大學這個神聖的大學堂,我們一同成長,一同鑄就輝煌,一同實現各自人生的願望,一同把夢想的花兒綻放。在學校、學院團委的領導和輔導員的指導下,我們積極進取,求真務實,開拓創新,無論是團員思想政治修養,黨團組織建設,班風學風建設,還是社會活動方面,尤其在教學評估期間都取得了較好的成績。

一、積極上進,求真務實,爭作光榮入黨先鋒

針英03團支部共有32名團員,支部成員吳x團支部書記,羅x任組織委員,可x擔任宣傳委員。在過去的一年中,團支部在校、院兩級團委的領導下,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黨的xx大、共青團xx大精神,不斷加強自身建設,大膽創新,支部全體團員積極學習,不斷提高。思想上,我們不斷加強思想政治修養鍛鍊,堅持開展豐富多彩的團組織生活和主題團日活動不斷加強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認識和理解。團支部有計畫、有重點的向黨組織推薦思想先進、政治進步的優秀團員,作為黨組織的後備力量。在團員隊伍建設方面,我們號召團員們以班上的黨員為學習榜樣,組織大家對《黨章》及社會上優秀團員的先進事例進行學習,並取得了顯著效果。目前我支部有中共黨員12名,占全班同學的34.3%,入學以來共有26名同學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並被確立為入黨積極分子。團支部積極配合黨支部同學主動積極參加“助殘進社區”活動近30次,黨員同學積極帶動團員同學每周進入黃忠小區的七位殘疾人家庭,為其免費針灸推拿與心理輔導,解除其病痛,樹立生活信心,多次進入社區開展義診活動,時刻保持黨員的先進性,使團員同學以實際行動向黨組織靠攏。

二、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營造濃厚學術氛圍

1.成績顯著

在學習方面,支部全體團員積極向上,勤奮進取,上課認真聽講,積極思考,與老師的授課形成良好的教學互動,大大提高了學習效率。截至XX年4月,我團支部同學大學英語四級過級率100%,大學英語六級過級率77.1%,英語專業四級34.3%,英語專業八級8.6%,計算機二級65.7%。

2.勇於實踐

除了認真學習課本上的理論知識外,我們也十分重視臨床實踐,努力爭取機會跟師上門診或進病房見習,分別到省醫院、中醫附院、國醫堂、北京同仁堂的大型醫院及藥店見習實踐,及時鞏固所學理論知識,儘量做到理論聯繫實踐,學以致用。結合專業特色,我們開展了英語中醫病症病案診斷活動,大大激發了同學們的學習興趣。

3.樂學善思

醫學的學習,單靠課本知識還是遠遠不夠的。所以我們經常利用課餘時間上圖書館和西南書城等各大書店借閱各類相關書籍資料,拓展知識結構和範圍,開闊我們的視野。此外,網路的優勢也提供了我們查找各類資料的便利。在網路化的現代社會,網路同時也是加強團員們溝通交流的有力工具,XX年初,qq群的開通解決了同學之間信息的快速傳遞,2725503(qq群號)進一步將同學們聯繫在了一起,不管你在哪個地區,只要有網路的地方,就能在qq群和同學們隨意交流,使同學們的心連得更近、更緊,增進了同學的相互交流、認識和相互學習。為了提高創新思維,我們還經常參加諸如“周五論壇”、“歧黃索驥”等校內外專業學術論壇,積極參與中辯舉辦的各類學術討論,相互交流,相互學習,共同提高。

4.重修率低

在每學期的期末,我們支部都會組織全班同學進行考前複習,為考試作好充分的準備。考試期間,我們完全做到了誠信應考,無一人作弊。通過支部全體團員的努力,上學期我們取得了較好的成績,僅1人未通過考試,全班考試重修率<3%。

5.學術先進

在學術方面,我支部同學均踴躍參與到學術論文的寫作和投稿中,每年寒暑假我團支部同學都進行社會實踐,並進行支部內社會實踐報告和學術論文交流活動,在XX年校級大學生學術交流會徵稿過程中,我們投稿達35篇,黎嬋同學的論文被選入交流會進行交流,並獲得優勝獎,另有兩名同學所寫論文被《中辯》雜誌選錄;在學院舉辦的“我心中的好老師、好同學、好班級”徵文比賽中,我支部成員全部投稿,並有三位同學獲優秀獎;在我校首屆傳統保健體育論文交流會上,我團支部同學取得了一等獎一名、二等獎一名、三等獎五名的好成績,為學院蟬聯傳統保健運動會冠軍做出了突出貢獻。更有許多支部同學獲得了獎學金獎勵,其中獲得學校一二三等獎助學金16名,優秀學生幹部獎3名,社會工作獎2名,陽光助學獎2名,四川省獎學金1名,國家助學金3名,四川省助學金1名,獲獎同學占全班82.4%。此外羅清華同學獲得了素質拓展a級證書,並且又有3名同學符合評選條件並向上級申報評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