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高級職稱申報材料

xx是一名具有突出組織領導能力、管理創新能力、技術創新能力的優秀企業經營管理者和水電專家。

刻苦鑽研  推進科技進步的“領頭人”

xx在xx水力發電廠安全生產管理崗位上負責的重大技改、擴建

技術攻關項目多達40餘項,徹底改變了xx水力發電廠60年代投運的國產設備技術水平落後面貌,使老企業、老設備煥發生機活力,創造了全國裝機10萬千萬以上電廠安全生產4592的全國紀錄,在電力安全史上樹立起了一座豐碑。

年至年,xx在負責xx水力發電廠擴建工程項目建設期間主持了多項技術攻關項目,取得很多創新實例:在跨度大且深集水井施工中採用大跨度自爬模板;充分利用使用網狀模板的混凝土澆築塊表面無需經過任何專門處理就可與下一次的混凝土澆築塊相粘接、免拆除的特性,大膽採用快易收口網;在高邊坡爆破施工採用了主動防護為主、被動防護為輔的防護方式和鋼筋氣焊機技術。緊張工作的同時,他撰寫了《xx水力發電廠擴建工程建設最佳化方案》、《代理業主方工程項目管理的探討與思考》等論文,為國內外水電施工建設留存了寶貴的資料和豐富的經驗。

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實踐者”

xx年,xx結合國內外先進管理理念,率先在生產管理崗位引進iso9001:xx國際質量管理體系,結合xx水力發電廠安全生產管理過程實際制定、完善、最佳化了18個程式檔案、1個質量檔案,大大提高了企業的安全生產綜合管理水平。xxx年11月,xx水力發電廠順利通過了中國船級社iso9001:xx國際質量管理體系認證,在xx省率先拿到了進軍國際電力市場的通行證,並在角逐高棉1級水電站運營權上一炮而響,從而使xx水力發電廠走出國門的夢想成真。

針對xx水力發電廠由於設計裝機容量小、設計大壩標準低,平均每年要棄30%來水、損失發電收入8到9億元的機組運行狀況。xx年,熟悉水電廠建築物、機組運行全過程的xx主持重編了xx水力發電廠擴建工程可研報告,並與xx年3月25日通過國務院批准。xx年6月28日,裝機容量2x17萬千瓦,投資5.8億元的xx水力發電廠擴建工程正式開工。此工程是省部級重點建設項目,是振興十堰市經濟“拳頭”工程,對緩解華中電網調峰矛盾、增加鄂西北城鄉居民和工農業生產用電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推進堵河流域的水電產業開發再上新台階有著重大意義。在xx帶領下,擴建工程實現了安全生產“雙零”,工程質量、工程進度雙達標的目標。xx年5月、8月,擴建工程兩台機組相繼順利併網發電。截止xx年3月,xx水力發電廠擴建工程3、4號機組已累計發電16.7億千萬時,創造經濟效益5億元。

xx年,xx分管xx水力發電廠多產業工作,與時俱進的他在多產業經營管理中引進同行業先進的管理理念,結合多產業現狀不斷創新,實現了多產業發展規模、效益、知名度的一級級躍升。各多產業公司規模由單一逐步發展到涉足水力發電、水電機組商務運營和檢修、房地產開發、物業管理、計算機網路等多個領域、並擁有多元化發展規模的群體;5年間累計上繳稅金3762.35萬元,為十堰市經濟的發展做出了突出貢獻;連續9年安全運營的高棉基里隆i級水電站商務運行管理工作在水電廠國際商務運行領域已然極具感召力和知名度;商住一體化的車城cbd武當國際園、舊城改造的三眾大都會廣場、溫馨宜居的龍城花園已成為十堰市市民心中的房地產開發品牌工程。

埋頭苦幹、頑強拼搏的“實幹家”

1997年,xx水力發電廠計算機監控系統安裝調試進入攻堅階段。時任檢修分場主任的xx每天早晚和技術人員一起奮戰在安裝調試一線,連續兩三個月連軸轉,身體素質不錯的xx終於病倒了。可是他放心不下正在改造的項目,在計算機監控系統安裝調試現場邊打吊瓶邊指導工作。

擴建工程的三年施工時間裡,xx每天深入現場,親自進入施工作業面,了解工程質量、安全及進展情況,協調解決施工過程中的各種實際問題。xx年,擴建工程進入攻堅階段,xx將辦公室搬到了工地上,吃、住都在那裡。早上開會布置工作,晚會檢查工作,凌晨1、2點才回去睡覺。夜以繼日的操勞使他心力交瘁,積勞成疾,長期患胃病和頸椎病的xx聲音嘶啞得說不出話來,可緊張的工程進度使他牽腸掛肚、不願意把時間浪費到看病上,最後還是家人將藥捎到工地上。雖然整個擴建工程遇到了諸多難以解決的問題和困難,但他無私、忘我的奉獻,堅定頑強的毅力和嚴謹認真的工作作風深深地影響了工程管理人員及各參建單位人員,大家團結協作、頑強拼搏,最終擴建工程克服了一個又一個難關,機組發電目標終於如期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