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團支部申請材料

08數本一班團支部簡介

08數本一班現有黨員6人,占總人數的14.3%,預備黨員10人,占總人數的23.8%,積極分子12人,占總人數的28.6%。

(一) 組織建設——“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加強班子自身建設

1.  支部班子建設

08數一團支部組建於XX年9月,成立之初就秉承著為同學們辦實事辦好事的原則,全心全意為同學們服務,在工作中各團支部成員對自己都是高標準嚴要求,做到“分工明確、通力合作、配合緊密、不斷創新,協助班主任老師全面搞好團支部的思想建設、組織建設、制度建設和學風建設,支部日常管理穩定有序,各項工作有條不紊,取得了顯著的成績。

2.  團員管理與黨員發展

每學期,團支部都認真做好團員的註冊和登記活動,按時收繳團費,真正落實團員的各項管理工作。同時,團支部還通過對支部成員進行入黨知識教育等多種形式,積極發動支部成員向黨組織靠攏,支部42名團員全部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支部里共有名團員被推薦為入黨積極分子參加了學院開辦的黨校培訓並順利結業,其中9人已被黨組織吸納為預備黨員。

(二) 思想教育——“跟著黨這面偉大的旗幟走”,提高團員的思想道德素質

團支部在班級工作中的政治堡壘和戰鬥核心作用不可或缺,唯有團支部職能的充分發揮才能為廣大同學在大學期間乃至未來發展把好思想政治關。因此,我班團支部一直將提高團員的思想道德素質,加強政治修養作為支部工作的重點。

我們深知,團支部的重要職責就是要讓每一位團員了解黨的歷史、黨的領導地位和核心作用,要通過團的組織生活,使團員了解黨的基本知識、黨的各項方針政策,堅信黨的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因此,為了加強團支部建設,每學期團支部都會結合當前形勢,定期開展有針對性的主題團日教育活動,向支部成員宣傳黨的思想和政策,充分調動同學們學習和工作的熱情和積極性,使同學們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思想狀態全身心的投入到團支部的組織與建設當中。

1、思想建設

在同學的思想建設方面,我們做了很多的工作,剛入學時,同學們遠離父母家人,對於大學生活沒定好自己的目標,以致在生活和學習上疏於對自己的管理監督,我團支部及時,適時地開展了一系列的思想教育活動,使同學們樹立了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成功的克服了很大部分的不良情緒。

2、政治理論學習

政治理論學習一直是我班團支部建設的重中之重。支部緊緊圍繞思想工作,跟著學校的建設,使同學的思想意識和政治素質有了普遍提高。團支部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以學校團委為工作中心,以求是、創新、務實為原則,全面提高我班團員的綜合素質,並以思想教育為主線,專業學習為中心,科技活動為載體,進一步加強團支部的全面建設。

(三) 學風建設——“互幫互助,共同進步“,學習氣氛日漸濃厚

良好的班風、學風是取得優異成績的保障。大一入學以來,團支部始終不放鬆同學們的日常學習,配合年級的學生會每天安排同學在教室上晚自習。在班委和團支部的帶動下,我班形成了良好的學習氛圍,同學們經常在一起探討學習上的問題,互相交流,互相幫助,互相配合,取得了較大的進步。同學們積極參加“國語”“計算機”“英語四六級”等等級考試和各種知識競賽,通過這些活動增強能力和學習的積極性。

(四) 日常生活——“穩定有序、有條不紊”,環境宜人,生活有序

團支部不僅從學習上關心同學,更從生活上關心同學。從大一起,團支部與班乾合作,監督各個宿舍的同學,保持宿舍衛生乾淨整潔,營造良好的生活環境,也讓大家養成了良好的生活習慣。支部的領導班子更是帶頭為宿舍與宿舍之前搭建了溝通的橋樑。

(五) 活動開展——“樂觀、積極、向上,寓教於樂”

隨著當今的時代發展,在進入大學兩年多時間裡,為了豐富大家的業餘生活,我班團支部開展了各式各樣的團活動,並且在系裡的黨團知識競賽中取得了優異的成績。

團字的釋義:國字框代表著一個集體,中間的才字顯示了大家齊心協力用各自的才能建設集體。

優秀團支部申請書

尊敬的團領導:

我們是08數本一班的團支部成員。在此感謝各級領導的指示和輔導員老師對我們的關心,經過這一年多的努力我們團支部已經成長為一個團結友愛、自強自信的集體。我們共同努力,共同進步,在團部建設上、學習上,還有活動組織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