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先鋒號申報材料例文

物資采供部財務科分析組始終以創建“工人先鋒號”為工作目標,以“先鋒班組,贏在執行”為口號,堅持走建設“學習型”、“奉獻型”、“節約型”、“業績型”的工作思路,出色地完成了2024年降庫存、採購降成本、管理費用控制等財務會計部下達的各項考核指標,取得了出精品、出效益、出人才的輝煌成績。由於領導重視,目標明確,經過大家的不懈努力,2024年榮獲集團公司工會頒發的“創新示範崗”光榮稱號。

20xx年初,根據我部經濟分析工作的需要,領導在財務科的物流稽核、會計、經濟分析三大崗位中特別挑選了責任心強、工作積極且能力強的人組成經濟分析班組。經濟分析組現有員工8人,全部為女性,平均年齡30歲,其中黨員1人,本科生1名,大專生6名(目前均在參加專升本學習),有6人取得會計資格證書(其中2人從事會計工作),是我部一個年輕化、知識化、專業化和充滿活力的青年集體。我組肩負著我部財務報表分析、降庫存、採購降成本、日常費用管理等重要考核指標的監督控制工作,同時還有日常的票據結轉、契約價格管理工作。我組始終把團隊建設作為凝聚班組的向心力,在工作中,注重班子成員間的協調配合,責任落實,充分發揮班組長和班子成員的工作能動性,提高了班子整合力和戰鬥力,確保了各項工作的有效落實,及時為部領導及公司領導提供了清晰可靠的財務資料,為完善部內的管理流程出謀劃策。 二、開展工作的主要事跡:

(一)、自主創新,勤奮鑽研,爭創“學習型”先鋒,提高員工的綜合素質。

1、大膽創新,積極進取。

我組認為“只要自己在崗位上用心動腦,小改小革,對工具進行了改造,提高了生產效益,改進了工作流程,就是一種創新。只要有創新的意識與態度,你總有一天能夠創新”。2024年我們給供應商發布開票信息時,發現貼心服務網系統不穩定,經常發生成批數據丟失現象,嚴重影響供應商開票速度,每天供應商查詢電話不斷,給我們的正常工作也造成了極大的困擾,並且重複發布開票信息的工作量也很大,在此情況下,我們經過多方調查了解,最後決定使用**郵件系統發布開票信息,為此付出極大的努力,收集到所有合格分供方的信箱號,經過二個月的試運行後,大大提高了工作質量。目前,每月給供應商發布開票信息4次,每次約400個廠家,無一疏漏,為供應商及時開具發票提供了保證。與此同時,在契約價格節點檢查工作中,我們克服重重困難,努力學習,積極創新,大膽提出構想,運用vf精心設計程式,通過試運行,使價格對接準確率達到100%,將工作量由1周縮短到3天,有效地提高了價格執行節點檢查工作的質量和效率,同時避免了公司不必要的損失。事實證明,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只有大膽創新才能把我們從繁重的日常工作中解脫出來,乾更多更有意義的分析、管理方面工作。

2、勤奮學習,努力鑽研業務,不斷汲取新知識,提高自身素質。

成功,是百分之十的天賦,加上百分之九十的努力。顯然一個優秀的班組,不一定獨具天賦,但一定是善於學習的班組。由於我組所從事的工作要求組員在計算機套用、會計知識運用、綜合分析、溝通、語言及文字表達能力等方面必須具備較強綜合實力,為了更好的乾好本職工作,大家利用業餘時間繼續深造,不斷提高自己的文化水平,有6人參加專升本學習,4人(非會計專業)取得了會計從業資格證。同時,每月至少參加一次部內、科內組織的多方面培訓活動,例如《目標管理法》、《保密知識》、《服務型製造》、《採購成本》、《物資出入庫》、《erp系統套用》等培訓,從而逐漸形成了人人學習,自覺學習,終身學習的氛圍。在良好的學習氛圍下,大家的思想覺悟、保密意識、業務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3、營造互幫互學的良好氛圍。

我組每位員工的業務類型各自不同又有關聯,大家有一個共同的信念“組內的事就是我的事”。為了拓寬視野,豐富內涵,開拓思路,大家主動相互請教,相互學習,敏銳發現工作中出現的問題,及時分析問題產生的原因並找出有效的解決辦法,積極發揚了“傳、幫、帶”的優良傳統。目前每個組員都能做到熟練掌握組內至少兩個崗位的工作,而且能夠對自己的工作進行橫向、縱向延伸。我組組長**同志憑著多年積累的的豐富業務經驗,擔任科內計算機知識套用的培訓工作,大大提高了人員在財務計算機套用方面的水平,同時增強了集體的感召力和凝聚力。

(二)、愛崗敬業,任勞任怨,全心服務,爭創 “奉獻型”先鋒

在領導的關心和同事的支持下,我組的員工互幫互助,和諧相處,共同努力創建著一流和諧的班組。

1. 以身作則,不斷踐行陝汽奉獻精神

組長**同志一直樂於奉獻,熱愛集體,關愛組員,吃虧在前,她明白自己要想管理好整個班組,起好模範帶頭作用,需要吃苦耐勞,以身作則,從而真正體現出班組長的價值,凝聚班組成員的力量,發揮出陝汽職工的奉獻精神。她時刻注意大家的思想動態,經常找大家談心,組織大家深入領會公司下發的檔案精神,消除同事之間的隔閡,使大家牢固樹立起愛崗敬業,團結互助的理念。她的愛人工作繁忙,她要照顧孩子上學和寫作業,做家務,然而在各類數據匯總統計和經濟分析工作中,她常常一乾就到了22點。就這樣,她深藏起自已對家人的歉疚,始終以舍小家,顧大家,無私奉獻的精神,認真負責,默默的做著這一切,從不計較個人得失,一切以工作為重,以關心組員為已任。她積極帶領大家投入工作,從未因工作太苦太累和自己是一名女同志而有一點點的抱怨。她是我們每一個組員最尊敬和愛戴的人。

2.先鋒黨員起模範,真誠奉獻暖同胞

**同志是我們組唯一的黨員,也是我們組榮獲各項榮譽最多的員工,曾經榮獲2024年部內文明員工、公司先進工作者、公司優秀團員、2024年崗位標兵等榮譽,在她的身上讓我們真正感受到了一個黨員應有的素質與覺悟。我們一個組員因孩子住院手術而請假,此時正是她所負責的結賬及報出財務報表的最關鍵時期,如果報表無法按時上交,會直接影響到整個公司的財務結算進度,這是決不允許的。**同志不記報酬主動承擔起她的工作,還不斷安慰她放心照顧孩子,儘管她自已的工作量本身就很大,但是她憑藉自已極強的工作能力和堅韌的毅力帶動了其他同志也積極參與共同協助,最終順利完成了各項工作。不由感慨,這就是一個黨員的思想覺悟,這就是我們黨能夠深入人心的原因,在最關鍵的時刻永遠都是他們為我們起著模範帶頭作用,是他們為我們樹起了一桿旗幟。目前,在她的帶動下我們組又發展了兩名入黨積極分子。 3.活躍職工業餘生活,全心全意為大家

如果說,**同志和**同志是盡了一份班組長和黨員應盡的職責的話,那么,我們的**同志所譜寫的另一部文明新曲就更加令人傾心了。**同志負責我部財務會計報表的編制工作,月初是她工作最為緊張的時段,然而就在這個繁忙時段,她還是毅然接受了領導安排的組織女工活動和建設“職工之家”的任務。她積極聯繫場地,一個人獨自去打掃衛生、整理場地,全心全意為大家服務。如今“職工之家”正開展的如火如荼,部內的每一位員工都沒有忘記為此默默付出無數汗水和心血的高靖同志。在工會組織的各項比賽中,她不厭其煩進行宣傳,熱情動員部內的每一位員工積極參與,主動聯繫訓練場地,從中表現出了非凡的組織才能,在她的帶領下我部在工會組織的各項活動中均取得了令人滿意的成績。

諸如此類的奉獻事跡在我們班組層出不窮,我們是年輕有為的群體,我們在用特有的情感構建著和諧發展的環境,大家在平凡的崗位上默默奉獻著,用辛勤的工作換來公司的發展。

(三)、合理化建議,降低成本,爭創“節約型”先鋒。

今年我部積極回響公司號召,在工作中提倡“成本管理、人人有責”的思想,鼓勵員工多提合理化建議、多搞節約挖潛。為此,組長召集全體組員,集思廣益,發揮聰明才智,查找節能工作中的薄弱環節和漏洞,分析部門經濟指標存在的問題,認真測算、分解全年各項成本費用等經濟指標,深入開展對倉儲費、運輸費、差旅費、電話費等分析,確定節能挖潛主攻方向。在管理費用的控制過程中,我們發現部內電話費一直居高不下,個別話機月話費達**元,經過認真分析,建議部內針對不同業務性質對話機進行整合,停用3部電話,將長話和市話機全部改為廠內電話,新增37部聯通包月電話。該方案一經出爐,便得到了部內領導的肯定和支持。自此我部月話費從原來的**萬元降至**萬元,預計全年可節約話費**萬元。

(四)、改善管理流程,爭創“業績型”先鋒。

通過強化班組崗位練兵的效果,提高本職崗位技能,我組牢固樹立了在平凡的崗位上要建功立業的堅定信念。 1.降低庫存顯成效。

自2024年起我組設專人深入東北廠區通匯庫房,掌握庫房的實際情況,每月對庫房的庫容庫貌、庫存物資管理、賬務處理等工作進行檢查,對於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及時進行指導,協助通匯物流進一步提升倉儲管理水平。

降低庫存資金占用也是財務部下達給我部的重要考核指標之一,為此在部長的親自主持下,我們每月月初召開專題會議,針對上月存在的問題進行總結分析,提出本月的工作目標,做到有計畫、有實施、有檢查、有回饋。

⑴嚴格控制給供應商辦理入庫數量,我們對通匯報送的每批數據認真進行分析,發現多入庫馬上處理,對於零星採購件必須經過部長簽字後方可辦理入庫,使資金周轉進入良性循環軌道。

⑵及時清理退庫區物資,給供應商開具發票。

⑶對於長期形成的標準件積壓建議由主管計畫員立項處理。

⑷與供應商簽定協定經審批後支付給供應商改制費用,由供應商對目前的庫存積壓物資進行改制後上線使用而減少的庫存占用;

⑸對因設計更改等原因而形成的報廢物資寫申請經審批後進行處理; ⑹對非金屬材料積壓件上報批准後降價處理。

在我們分析組的控制監督下,通過上述一系列的措施,我部2024年庫存占用下降 **萬元,處理積壓物資**萬元,負庫存從年初的**萬元下降至年末的**萬元,受到了財務會計部的嘉獎。 2. 全面統計採購降成本效果顯著。

採購降成本指標是公司財務會計部為我部下達的重要考核指標之一。為了能夠最全面的統計分析出我部門各月實際降成本情況,首先我組召開了降成本統計分析專題會議,要求由專人管理採購價格庫,整理基礎資料,補充維護近5年的採購價格信息,建立一套完整的採購價格信息庫,能夠做到每個價格庫的信息都有據可查,規範了採購價格的管理流程,制定了採購價格的管理制度,為分析各階段的降價數據奠定了基礎。

接著,在採購價格信息更新維護過程中,我們針對原材料契約的特殊性制定了相應的措施,積極和計畫員進行溝通,使原材料的每個規格品種都增添了物料編碼,每一份契約都編制了契約編號,同時物料編碼與契約編號在發票中的體現,有助於發票核對人員清晰準確掌握原材料價格執行的節點,也為價格執行節點檢查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據。

最後,在降成本統計分析過程中,我們將採購的物資細分為40大類,同時挑出降價幅度比較大的10類進行單獨分析,並且對當月類型結合計畫降低指標與實際降低額進行對比分,每月和每季度為領導提供降成本參照資料。2024年由我們小組統計分析出的採購降成本全年**億,超額完成了公司下達的降成本指標。我們為之感到欣慰和自豪。

3.高效執行回**銷售折讓我組重視基礎資料的積累,積極執行與**銷售折讓政策,時刻牢記公司利益至上。2024年有**促銷政策在執行過程中與**有爭議,故一直擱置未果。2024年在部長的直接參與和我們的努力下最終執行回2024年折讓**萬元,同時執行回2024年**額外返利**萬元,2024年全年總計執行回銷售折讓**億元。

在面對緊迫的工作壓力,在困難面前,我們經濟分析小組的女員工們挺身而出,不等不靠、主動出擊,在逆境中奮起,以高度的責任感和大局感自覺加壓,變壓力為動力,充分發揚了“攻堅啃硬、奮勇拼搏”的精神,憑藉著女性所特有的韌性和毅力,憑藉著我組員工高效的執行力,在物資采供部財務科異軍突起,充分發揮了積極的創新和模範作用。

工人先鋒號申報材料
收費站“工人先鋒號”申報材料
電力行業工人先鋒號申報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