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班組申報材料3篇

優秀班組長申報材料

班組是生產型企業的最小生產單位,班組管理是生產型企業管理中的基礎,班組長作為連線中層管理與基層員工的橋樑,在企業組織中具有舉足輕重的作用。優秀班組建設是企業提升管理效率的重要手段。他不但要管物、管事,還要管人。在實際工作中,經營層的決策做得再好,如果沒有班組長的有力支持和密切配合,沒有一批領導得力的班組長來組織開展工作,那么經營層的政策就很難落實。所以,越來越多的企業領導者意識到:班組長建設是提升企業管理水平的重要部分。一個優秀的班組長是企業不可或缺的人力資源。

作為一名班組長,一年來積極回響車間領導的號召,帶領班內員工搞好班組建設、提高班組現場管理水平。主要做了以下幾項工作:一、自覺加強理論學習,提高個人素質。首先,自覺加強政治理論學習,認真學習和貫企業文化理念,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精神,進而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質,保證自己在思想和行為上始終與黨保持一致。其次,在業務知識學習方面,我虛心向上級領導和車間工程技術人員請教,通過多看多問多聽多想和多做,使自己的業務水平更上一個新台階。為了不斷提高自己的理論水平,積極參與車間生產工藝和技術革新制定和修改,利用業餘時間學習焊工基本理論知識,讓理論更好地為實踐服務。  二、 踏實肯乾,努力乾好自己的本質工作。提高員工對加強班組生產現場管理重要性的認識。我認為,生產現場管理是企業管理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企業管理素質的集中表現。通過現場管理的好壞,即可判斷出企業的廣大職員的素質和管理水平,產品質量的可信賴程度,企業可協作程度。而班組又是企業生產現場管理的前沿陣地,所以,提高企業的班組生產現場管理水平,是企業自身發展的需要。自從開展班組建設工作以來,我們二期維修工序的現場定置擺放有了和大的改觀,在班組生產現場管理中,通過導入“6s”管理活動(整理、整頓、清掃、清潔、素養、安全),形成以班組管理為活動平台,以人的素養為核心因素,以整理、整頓、清掃和清潔為環境因素,以安全、環保為目標因素的生產現場動態管理系統,從而為職工創造一個安全衛生舒適的工作環境。三、  加強民主管理。生產期間,應定期召開民主生活會,要求全班職工都要積極提出一些合理化建議,充分發揮民主監督作用。對班組員工提出的合理換建議進行整改,如:工房內員工在操作沖床進行作業時,由於設備沒有安裝防護欄,為防止員工在作業時發生機械傷害,我立即組織設備員、設備保養人進行了整改,添加了防護欄。這項工作得到了車間領導的極大好評。此外,我還帶領班組五大員對工房內的其他設備及隱患進行了處理和整改,如:加大縫焊機的流水槽,避免設備周圍出現積水,對組裝出爐小車輪方法進行更改,大大減少了員工的工作量等等。四、  建立現場管理制度和檢查考評制度。對班組生產現場進行規範化管理,使班組工作進入有序管理的狀態,包括:生產現場管理標準化、加強班組內部基礎管理,建立各類基礎管理台帳、報表制度及工序獎懲考核辦法、建立健全班組生產現場管理規章制度。從班組實際出發,選擇好突破口,有計畫地解決現場管理中存在

的突出問題;針對班組生產現場的各種作業進行分析,尋求最經濟、最有效的作業程式和作業方法,定期對實施結果進行評價,不斷推動班組工作的步步深入。五、加強對班組員工技術業務水平的培訓。在生產中幫助新職工提高業務水平,讓他們在生產的同時學到一定的技術和工作經驗,並組織員工開展業務技能比武等活動,讓員工能夠相互切磋相互學習。我經常這樣教育我班的員工:“乾好焊工,一要有責任心,二要有過硬的技術和豐富的工作經驗。作為一名焊工,若不具備這樣的素質,所說的一切都只是一句空話。”工作之中,我都會仔細分析圖紙工藝,確保製作出來的電極筒、修復的出爐小車質量合格,和同事多交流工作經驗努力提高班組整體的業務水平。半年以來,我在學習和工作中逐漸成長、成熟。我清楚自身還有許多不足之處,如組織管理能力不足,政治理論水平有待提高。今後我將不斷完善自我,努力做到以下幾點:1、自覺加強學習,向專業理論知識學習,向政治理論知識學習,向身邊的同事學習,取長補短,逐步提高自己的理論水平和實際操作能力。2、充分發揮自己的優勢,不能只局限於自己技術的提高,還應組織好全班員工乾好工作,同時還應擔負起本班所有技術業務工作,望領導給予我這個舞台。3、繼續提高自身政治修養,強化為企業、為人民服務的意識,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名更優秀的xx化學的員工。

優秀班組申報材料
優秀班組申報材料(2) | 返回目錄

立足崗位,務實創新,努力創一流班組是我們數控分廠電氣安裝全體成員對自己的要求,本組一共11人,平均年齡27歲左右,是一個充滿活力,激情的隊伍。在公司的帶領下,以公司發展為契機,立足崗位,嚴細管理,務實創新,以優良的工作作風,贏得了數控分廠管理團隊的稱讚。

一 始終抓好安全這件頭等大事

班組人員中電氣安裝,電氣維修作業時,經常行車頻繁運行的環境中,這就給我們的安全生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班組重點做好的是班組安全預防工作,首先是在思想上能真正的重視起來,樹立安全第一,預防為主,以人為本的意識,每周組織全班人員認真學習公司安全規章制度,杜絕帶電作業。其次要求全員必須正確規範穿戴好勞保用品,針對每天的工作任務,制定好安全預防措施,嚴格對現場安全檢查,加大自查互查力度,在萌芽中把隱患消除。只有讓全班人員提高安全意識,安全防範才能落實到位。在過去的一年中,班組安全生產未發生安全事故!

二 始終保持團結拼搏的精神,創一流佳績

員工在以安全為前提的條件下,團結拼搏,圓滿完成了一個又一個生產任務,特別是在多次面臨突擊任務時,憑著對工作的熱情和愛崗敬業的精神,在公司領導面前樹立了“一直敢打硬仗的隊伍”的良好形象。

在12年初的時候我們為了趕做兩台新產品vmc650l三軸線軌立式加工中心工具機,系統是第一次接觸的台灣新代系統,第一次接觸三軸線軌工具機,一切都是從新開始,工作任務重,交貨時間短,天氣嚴寒,我們的員工在摸索中前進,每晚加班都加到很晚,有一晚加到凌晨。在我們心中,顧客是上帝,按時交貨,是我們責無旁貸的責任。第四季度大幹期間,公司里下達兩個月120台任務,這是我們以往怎么也不敢想的事情,但是勇敢而又不怕困難的電氣組,再一次圓滿的完成任務,等等。

我們分廠生產出555台工具機,生產299台,增產率在85%以上,但是我們的班組工作人員並沒有很大幅度的提高(去年年底是9位員工,今年是11位員工),我們電氣一次次的刷新數控分廠的記錄,是我們的全體員工辛勤工作的結果 。 

三 始終做好傳、幫、帶,爭創學習性班組。

今年年初,我們班組人員流失十分嚴重。去年年底還有9個員工工作,年初只有4名老師傅還有2名新員工,開年後陸續來了5名新員工。我們師傅工作任務繁多重的情況下,每人要帶兩名徒弟,在完成任務的前提下,帶好徒弟讓他們迅速成長起來,成為我們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這期間師傅付出巨大的艱辛。

九月份,公司組織優秀員工參加電大學習,我們班組有三名同事被電大錄取,兩名參加本科階段深造學習占全公司50%的名額,還有一名參加專科學習 ,他們在利用業餘時間學習電大課程,把所學的知識運用到日常工作中,這樣的學習型班組屬目前全公司最好的。度我們分廠有眾多新產品走向市場,如xk5042,xk6042,vmc650l,vmc855,vmc等等產品,新產品的裝配給我們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沒有條件我們創建條件,保質保量完成工作任務,為我們公司的產品在市場上創造很好的效益。

四 把“6s”做為日常工作來做

12年我們全廠產量和銷售成績取得令人矚目的成績。同時在 “6s”方面上也是突飛猛進的,特別我們電氣組在這方面得到很好的發揚,每周進行兩次“6s”打掃,每月進行一次全面的洗澡運動。在這期間多次獲得全廠最佳班組稱號,在分廠的成績榜上每次都名列前茅。還在全廠舉行的“6s”板報活動中取的全廠最佳板報的稱號。

鑒於我們班組在度,在公司各方面的支持下,取得成績和員工的精神面貌態度上有很大的提升,懇請公司對我們班組評為優秀班組。

望請批准。

汽配優秀班組申報材料
優秀班組申報材料(3) | 返回目錄

蕪湖眾力部件有限公司從qq的奇蹟開始,一直緊隨著奇瑞豪邁的步伐,先後參與了奇瑞qq、qq06款、a113、m11、m12、p11等等諸多車型的同步開發,一直是奇瑞汽車內飾重點供應商,年生產配套能力達到了七十萬台。這樣的成績來自於眾力每位員工的努力,更要感謝的是組裝班組的拼搏。依稀記得當年奇瑞qq在中國汽車市場爆發馳騁的時候,正是組裝班組23人用飽滿的激情和艱辛的工作,以每天500套門內護板總成的產能,才有力地供應了奇瑞總裝線,也抗起了眾力的大旗。

一、一個學習型班組

成功,是百分之十的天賦,加上百分之九十的努力。顯然一個優秀的班組,不一定獨具天賦,但一定是善於學習的班組。對於班組來說,形成良好的學習氛圍,這或許是班組建設最重要的環節之一。為此班組十分注意每一個員工的學習教育工作,制定了詳細的教育培訓計畫,利用班前會後、周一周六學習會等,擠出時間交流學習。班組骨幹通過學習、總結、摸索,不斷改進工裝夾具、最佳化工藝,有效減少了不合格品,產能提高近10%。另一方面注重安全教育培訓,班組堅持以人為本,以現場為陣地,以管理為重點,注意引導員工從思想上、行為上提高控制不安全因素能力。組裝班組還通過以老帶新、模擬試驗等多種活動,極大提高了產能,也增加了班組凝聚力。

由於m11新車型的需要,XX年初我們引進了真空吸附成型的先進工藝。組裝班長杜傳鵬通過去河南、江蘇、寧波等地多次考察學習,連續的摸索試驗,終於配合工程部門解決了輔助材料(膠水)選擇和成型工藝控制的難題。如今,m11車型門內護板總成,已順利通過奇瑞的各項試驗審查,並順利完成了奇瑞百萬下線的配套裝車任務,再次為眾力公司錦上添花。

二、一支高效精幹的隊伍

多樣的技能培訓和嚴格的安全意識教育把組裝班組造就成了一支高效精幹的隊伍。XX年以來,眾力公司先後將奇瑞的qq06款、a113、新旗雲等眾多項目投產,組裝車間只增員15%和一條組裝線,而產能卻增加了30%以上。這是如何實現的呢?

首先,根據新項目的工藝特點,分析過程流程的瓶頸,重新組建人員配備,把更多骨幹、老員工放在重點工序上;其次,找出產能過載的設備,採用兩班制連續做戰;其次規劃了完善的頂崗計畫,多技能工可以充當救火隊,使得生產調度遊刃有餘。這樣,整體的生產運作更趨合理和穩定,有利保證了奇瑞下發的生產計畫。

三、一個制度嚴謹的集體

沒規矩不成方圓,一個好的班組,更是離不開嚴謹的制度和規範的管理。組裝班組總結了前輩們寶貴的經驗,結合實際工作制定了一系列制度規範員工的操作。塑膠內飾件外觀要求很嚴格,而在組裝生產過程中,搬運和工序較多,為了避免產品劃傷失效,就制定了《產品防護規範》。該規範用數據科學分析了可能存在的隱患,對症下藥,然後嚴格要求員工作業的規範性,比如輕拿輕放、不準落地、不準疊壓等等。為什麼這樣的細節也不放過,是不是有點小題大做?絕對不是這樣,因為他們知道,“細節決定成敗”,特別是作為後序作業,小小的失誤,可以導致整個總成產品的報廢,用他們的話說,“是可恥的”。飛機檢修連一顆螺釘都不放過,才能保證航行的安全——新員工來,都會聽到這樣的話語。正是這樣的一絲不苟和兢兢業業,正是細節的注意,才極力避免了不合格品的產生,而對於企業,細節就是效益。

為了約束和激勵員工的日常工作,班組有嚴格的獎罰制度,使得各項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

四、一個有大局觀的團隊

在公司5s管理的推行中,組裝班組既是執行者,也是倡導者。組裝班組的5s向來是各部門做得比較突出的,是5s模範班組。但他們不是“各人自掃門前雪”,同時也“兼顧他人瓦上霜”。他們多次幫忙其他部門做清潔、整頓,並交流現場管理經驗,對5s推動小組的工作給予了強有力的支持和幫助。

質保部從組裝班組挑選檢驗員的時候,他們表現的是慷慨,送出了優秀的精英;物流部要盤點倉庫的時候,他們表現的是熱情,派出了多名員工幫忙;即使公司生產規劃調整,他們毫無怨言讓出自己的地盤,服從公司的統一安排。

這種大度和熱情,或許是由於他們的執行力強,服從上級指令;或許是他們的高效精幹,可以彌補失去的資源;又或許這樣的大局觀,難道不是一個優秀班組應該具備的氣質?

十分相信,組裝班組的小勝,最終會是蕪湖眾力的大勝。

客房部優秀班組評選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