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配電工區“四創一樹”申報表材料

XX年輸配電工區認真貫徹落實《公司建設“蓮潔荷美”文化工程的實施意見》,大力弘揚“幹事乾淨”的廉潔理念,切實把國家電網公司基本價值理念落實到黨風廉政建設工作中。針對公司改革與發展對廉潔從業提出的新要求,輸配電工區結合工區工作實際,特制定了《輸配電工區XX年度“蓮潔荷美”創廉潔模範班組活動實施方案》、《輸配電工區XX年度創廉潔模範班組活動計畫》。廉潔創建活動立足於抓根本、內化於心;講方法、外化於形;重保障、固化於制。大力培育“乾淨幹事”的核心理念,努力營造“以廉立身、勤奮敬業、和諧興企”文化氛圍和良好風尚,引導一線班組職工遵章守紀、廉潔從業,打造了具有支部特色的廉潔文化,為輸配電工區工作的健康發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一、珍惜崗位,促廉潔從業教育;工區堅持以廉潔從業教育為切入點,召開工區全體員工大會,傳達省、市、縣公司《建設“蓮潔荷美”文化工程實施方案》有關精神,並研究成立了工區“蓮潔荷美”創廉潔模範班組組織機構。加強班組職工以“珍惜崗位、廉潔從業”為主題的反腐倡廉思想教育,努力從班組職工思想上構築廉潔從業防線。一是堅持深入開展廉潔從業教育,通過組織觀看警示教育片、先進典型宣傳片、開展革命傳統教育、學習古今廉潔人物典範故事、廉潔文化書籍等各種形式,不斷提高全體職工的廉潔從業自覺性;二是堅持開展班組談心活動,通過思想交流,及時掌握職工的思想動態,幫助解決思想困惑,全年中心班子成員與員工談心達20餘次;三是堅持以人為本,注重從精神生活上關心、愛護、幫助每個職工,提倡高尚的精神追求,倡導積極向上的生活情趣,中心開展了講廉潔故事、贈送廉潔小飾品等活動,創造良好的廉潔從業文化氛圍。

二、載體宣廉,促廉潔理念融入;通過載體宣傳在一線班組開展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廉潔文化活動,讓大家時刻接受廉潔文化的薰陶,不斷提高個人政治素質,有效的引導和規範個人的思想行為,築牢反腐倡廉防線,切實提升班組廉潔文化建設水平,重點圍繞“蓮潔荷美”創廉潔模範班組內容,製作了創廉潔班組活動宣傳櫥窗;製作以廉潔為主要內容的電腦屏保、筆記本、桌面警示牌等廉潔宣教實物以載體宣廉,加強了創建活動宣傳力度,深化員工創建活動意識,營造“幹事乾淨”廉潔氛圍;在網頁上加強先進典型、黨員模範事跡聞宣傳報導,擴大創建活動影響面和影響力;充分利用手機簡訊平台,每月定期向工區幹部員工傳送廉潔提醒簡訊、廉潔理念、格言警句等,做到時常提醒,天天廉潔。

三、崗位保廉,促服務水平提升;推行班前會“三分鐘廉潔教育”活動,把廉潔自律要求貫穿到崗位工作各個方面;服務行為規範化,工區開展“讀書思廉活動”,加強員工廉潔教育學習、在每月“中心組活動”及每周“安全活動日”上開展促廉潔“五分鐘活動”、開展“創廉潔模範班組、幹事乾淨員工”討論活動。從各個方面教育引導員工廉潔從業,工區和全員職工簽訂“創廉潔模範班組、做事乾淨員工”承諾書,增強廣大員工爭先創優意識。按照責任分工,班子成員對包保班組責任對象每月進行兩次以上廉潔從業談話;設立“廉潔從業監督崗”,強化對支部負責創建活動的日常管理、監督、檢查、考核和協調工作,規範操作程式和工作方法,突出重點部位和關鍵環節的效能監察,切實履行國家電網公司供電服務承諾,切實加強用電報修質量,縮短搶修時間,提高工作質效和服務水平。

四、體系固廉,促各項工作發展;班組廉潔文化建設的開展,凸現綜合效應,喚醒了班組職工的民主意識、參與意識和監督意識,淨化了發展環境,營造了風清氣正的局面,形成了特色亮點,一是打造廉政文化建設長廊,充分調動員工的積極性和創造性;二是突出地方文化特色,把廉政文化建設同傳統的十字繡、剪紙、手工工藝有機結合,實現了藝術性和教育滲透性的完美結合;三是突出員工參與為主體,在員工中廣泛徵集廉政文化作品,實現了員工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監督、自我約束的目的。以體系固廉形成黨政齊抓共管,力爭把“創廉潔模範班組、建和諧供電企業”打造知名品牌。

雖然,輸配電工區在近年來的工作中有較大的進步,但與上級要求仍有很大差距,在今後的工作中,發揚成績,不斷創新,力爭創合格的“蓮潔荷美”模範班組。

申報對象單位負責人簽字(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