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報小中高職稱教師述職

我1992年8月參加工作,國小高級教師,xx市學科帶頭人。工作21年來,我一貫熱愛祖國,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持四項基本原則,遵紀守法,政治思想覺悟高,能不斷學習黨的各項路線、方針和政策,關心時事,熱愛集體。在工作中我也努力貫徹執行黨在新時期下關於素質教育的方針政策,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無愧於一名黨員教師的稱號。

一、傾心教育,為人師表

工作中,我努力做到以身作則,為人師表,教書育人,盡心盡力,服從領導,團吉他人。理解學校的實際情況,服從學校的分工安排,工作一貫兢兢業業,任勞任怨,以教書育人為己任,以學生的健康成長、全面發展為光榮。不怕困難,勇挑重擔,頑強拼搏,敢於創新,能出色地完成學校分配的各項任務,成績顯著,受到了學生的喜愛,得到了家長的好評,獲得了各位同仁以及學校領導的肯定。XX、XX年度考核優秀,多次被開發區管委會評為“先進教育工作者”,被xx市教育局評為XX年“中國小生綜合實踐活動先進個人”, XX年度“xx市青少年校外活動先進工作者”。

工作21年來,我一直擔任班主任工作。我覺得,做一個班主任也許不難,但要做一個好班主任就很難了。工作中,我以一顆愛心去關愛每一個學生,以一顆細心去觀察每一個學生,用一顆耐心去教育每一個學生,以一顆誠心去對待每一個學生,讓每一個學生都真切地體會到老師的關愛,從而“親其師,信其道”。所帶的班級形成了良好的班風、學風,每學期都多次被評為“十星級文明班級”。所任教的班級每次考試都名列前茅。每學期都有多人次參加國家、省、市級各類競賽,均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學生學得開心,家長也很放心。本人也因此多次被評為“優秀輔導員”。

二、精心施教,形成特色

教學是學校的中心任務,學校以教學為主,這是辦好學校最基本的規律。作為一名青年教師,我在抓好教學常規的同時,能積極投身於教育教學改革,廣博教育教學雜誌,虛心向同行請教,努力做到理論聯繫實際,因材施教,因生施教,重視學生學習能力的培養與指導,向課堂40分鐘要質量,力求注重提高教學技巧,講究教學藝術,教學語言生動,學生學得輕鬆,老師教得自然。

多年來,我多次擔任高年級語文教研組長和年級組長,平時能積極帶領本教研組的各位老師開展紮實有效的教研活動,並多次為本年級、本校及全輔導區老師上公開教研課,收到了較好的教學效果。並多次代表學校向外來參觀、檢查的領導上展示課,受到一致好評。參加鎮江市國小綜合實踐活動課程案例(媒體式)評比獲鎮江市二等獎,參加中國小廉潔文化課堂教學競賽獲xx市一等獎,xx市第二屆口語交際優質課賽課一等獎,xx市活力課堂賽課獲二等獎。

三、潛心鑽研,完善自我

從教21年來,在較好地完成教學工作的同時,我還善於進行教學研究,積累教學經驗,不斷錘鍊自己的教學基本功。始終把教研放在重要位置,認真鑽研業務,了解語文教學最新的發展趨勢,不斷更新知識。積極參加校內外教研活動,主動承擔教改任務,參與省級課題《“心育”式德育的綜合實踐研究》《明確目標,有效導學,構建生態課堂的行動研究》,鎮江市級課題《滲透心育理念的語文綜合實踐活動》等課題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