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班集體申報材料3篇

九年4班是一個朝氣蓬勃、團結向上的班集體。一直以來在學校領導、老師們的關心幫助下,在各項工作活動中都表現優秀,尤其在去年學校進行現代化達標驗收工作,我們班代表全校展示的班會課得到了專家組領導老師們的高度肯定,為學校爭得了榮譽。三年來我們努力營造良好的班風,營造濃厚的學風,積極開展班級精神文明建設,在這即將畢業的日子裡,我們渴望收穫屬於自己的那一份榮譽與肯定!

一、建立班規,充分發揮班幹部的作用

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一個班集體如果沒有一套完善的班級制度來管理,就不可能有強大的凝聚力。因此制定切實可行的班規是建設好班集體的前提。在班級組建之初我們就制定了切實可行的班規,每一個同學都能自覺遵守班規。班幹部能按照班規管理班級。班幹部骨幹作用在各自的工作中得到了充分發揮,我們班每天都有固定的班委執勤,執勤班委全權管理班級工作,各部門負責人盡職盡責,為班級建設工作作出了巨大貢獻,充分起到了先進表率作用。通過不懈的努力,增強了同學們的班級自豪感,集體榮譽感,形成了拼搏進取的團隊精神,並激勵著同學們不斷向前進,形成了一股強大的班級凝聚力。

二、良好的班風,濃厚的學風

我班將樹立良好班風放在班級建設工作的首位,嚴格遵照校規進行管理,督促同學們作好各項常規工作。積極學習落實《中國小生日常行為規範》用制度去規範我們的言行。學習是學生的天職,所以濃厚的學風是一個優秀班集體最重要的品質。同學們將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放在自己的首位,形成了“比、學、趕、幫、超”的良好學習氛圍。在上學期的期末考試中,我們班取得了年級第一名的好成績。

在個人方面,我班湧現出了一批成績優異,品德優秀的學生代表:本班班長黃xx同學不僅責任心強,而且歷次考試都名列班級前列,起到了很好的模範帶頭作用。袁xx、李xx、李xx同學還代表學校參加區運會,取得了優異的成績,不僅給班級爭光,而且為學校爭得榮譽。牛悅等同學連續幾年被評為市區級文明學生和三好生。

三、愛心傳遞,凝聚精神

我們班是一個有愛心的班集體。在為災區捐款的活動中,同學們踴躍多捐。儘管人數較少,但熱情與愛心絲毫不差。無論是在社會實踐活動中,還是愛校勞動、衛生值周、大掃除中,都能看到同學們積極勞動、忘我奉獻的身影。當看到他們臉頰的汗水、凍紅的雙手,教室的窗明几淨,實驗室的煥然一新,我都發自內心的想表達我對這個可愛班級,可愛學生們的讚美!

讓我這名班主任感慨最深的,就是在去年年底我歇婚假,不能帶班那一周多的時間裡,班裡面貌一如既往,很多老師回來都跟我說,“你們班你在與不在都一個樣!”這話讓我由衷的自豪,因為長期的管理,以由外在內化為自我管理,而且可以說以實現了常態化,學生的進步與成長,讓我為他們特別希望得到這份肯定。

我相信優秀的成績是對九年四班的最公正的肯定。但成績只代表過去,總結成績是為了更好的面向未來,我們會再接再厲,不斷進取,爭取創造更加輝煌的成績。

三好班集體申報材料
三好班集體申報材料(2) | 返回目錄

初二三班是這樣一個集體,有52名成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們班很有凝聚力,在很多方面表現的很突出。我們班有一支優秀的班幹部隊伍,學習委員每天總結作業情況;宣傳委員按時出板報,內容新穎,衛生委員工作認真,在她的帶領下,我們班的環境最好;體育委員口號響亮,我們隊伍整齊,步伐一致。我們還新設定了風紀股長,很幸運,我是這個集體中的一員。

在我們班的牆上掛著我們自己制定的班規,黑板旁掛著我們的日誌本,從上初二的第一天起,我們就按照學號記錄當天的大事小情,放學的時候再將一天中的情況作以總結,及時反映班裡的問題,監督同學們改正。我們一直堅持到現在,不僅鍛鍊了自己的能力,也為班集體作出了貢獻。我們的班費一覽表也貼在牆上,記錄我們的班費情況。這是為了讓同學們通過這件事了解自己的義務,職責和權利。

現在,同學們有了很高的自覺性,即使老師不在,我們也能按部就班的進行一天的學習生活,因為我們班有自己的訣竅,那就是“值周制,公平制,衛生淨,管理嚴”,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班能在年級里名列前茅的原因。所以,上個學期的紅旗班的評選活動中,我們班以總數8次的好成績名列年級首位。

過去的一年,是我們三班從幼稚走向成熟的一個重要時期,這一年來,我們一直按照學校的要求去做,在 “五告別,五帶進”提出後,我們又增加了兩個“告別”:告別丟錢現象和去網咖現象。現在我們真正的告別了他們。初二是一個重要的年級,也是生理上一個很重要的時期,我們應該把這段路走好,現在我們都能夠明確學習的重要性,本學期上午又多了一節課,學習委員和課代表制定了班級學習計畫,第二節大課間也不放鬆,我們還成立了數學小組,在許多科目中都有“一幫一”的活動,我們還針對課堂提高學習效率,樹立班級形象的問題,同學們都嚴肅認真的立下了自己的承諾,並在今後的日子裡履行承諾。現在班裡的作業情況有了明顯改善,課堂吸收率也高了許多,班裡瀰漫著濃厚的學習風氣

上學期,我們開展了 “愛,促進我成長”主題開放班會,班會中,我們講述了父母的關心,社會的愛心,子女的孝心,同學的熱心。我們一次次被身邊的愛打動,但是,在我們享受愛的同時,更主要的是要把我們的愛奉獻給別人,奉獻給社會。這是我們在班會中得到的啟示。

在所有的捐款捐物活動中,我們的同學都是最踴躍的。其中,在 “情系甘肅”捐物活動中,同學們熱心的從家裡帶來衣物,支援海嘯事件捐款活動中,我們班捐款近500元。假期下了一場大雪,在班主任和班委的倡導下,我們班有26名同學來到學校掃雪,是年級里最多的一個班,創下了嘉誠的記錄,這是我們用心在回報社會。

9月27日,學校組織去紅太陽基地學農,在這四天裡,每個人都用最高的標準要求自己,努力作到最好,有的同學生病了,還堅持訓練,讓我們敬佩。我們班很多宿舍獲得了“優秀宿舍”稱號。

體育節上,我們的隊伍走得很整齊,“發揚奧運精神,拼搏,進取,成功;繼承耀華傳統,勤,朴,忠,誠。”的口號在賽場上空迴響。看,我們的集體舞跳得多好, 800米跑得多快,所有的運動員們都盡最大的努力,為班集體爭光,本次體育節,我們帶著運動獎狀和“精神文明班”的光榮稱號滿載而歸。

上學期,我們班又多了7名團員,班裡特意組織策劃了一場入團儀式,雖然時間很短,但是我們每一個人都很認真,由老團員給新團員佩帶團徽,頒發團員證。新團員談一談自己的感想和打算。這是他們對自己以前努力的認可和將來道路的鞭策。我們班的52名同學已經全部上交了入團申請書,同學們會互相幫助,讓我們班的團支部更加壯大。

12月28日,我們學校的第一屆校園合唱節開幕了,早在11月份,我們就開始了緊張的排練,班裡藝術社團的同學很多,大家犧牲自己的時間,常常排練到很晚,這一切只為我們的合唱節能夠成功。其中最值得表揚的是我們班的孫玥光同學,在合唱節開幕前夕,他的胳膊骨折了,可是我們每一個人都感覺到他並沒有被困難壓倒,還沒有完全恢復的他就忍著疼痛繼續參加排練,合唱節中的他的表現很成功,我們都為他叫好,沒有一個人不為之感動。

我們在課間操展示中名列第9,但是我們都是很認真的,只是在佇列上缺少一些經驗,我們積極做了分析並且找到了不足,同時也歸納了佇列要領。本學期,我們的課間操情況有很大提高。

又一個新的開始,我們都會用那把尺子時刻衡量自己,學校提出了“書香校園”,我們初二三班也要爭做“書香班級”,做這個活動的領軍人。

三好班集體申報材料
三好班集體申報材料(3) | 返回目錄

那是一個陽光燦爛的金秋,在美麗的楓林園中誕生了一個溫馨的集體,它就是我們這個充滿活力、團結互助、不斷超越自我的優秀集體------八年六班。隨著時光不斷流逝,我們從不諳世事的孩子成為心懷理想的少年,在這兩年時間裡,八年六班共同努力,不斷進取,以昂揚的鬥志,頑強的毅力不斷攀登,追逐夢想。現在我代表八年六班全體同學及班主任趙老師申報三好班集體,並將主要情況及成績匯報如下:

一、班委會成員團結一致,起到了良好的模範帶頭作用

在班級組建之初,班主任趙老師就大膽放手讓學生實行自我管理,突出學生的自主、獨立,實行師生全方位、全過程的班級管理模式。我們班的班委會由班長、副班長、學習委員、風紀股長、生活委員、文體委員組成。這些班委工作熱情高,能力強。在他們的管理和帶動下,全班同學積極向上,努力堅持全面發展。在班級各項管理及日常工作中,班委們開動腦筋,集思廣益,共同討論班級建設計畫,發揚民主精神,調動廣大同學的積極性,讓大家一起參與到班級的建設當中。在班委會的帶動下,班級整體工作有條不紊,班級管理的各項制度健全,各項事務井然有序,使班集體成為一個溫馨的大家庭。愛讓我們心相連,情相通,一個個不經意的愛的瞬間時時出現在我們身邊。每天我們都被濃濃的愛包圍著,哪位同學身體不好,大家都會送上親切的問候;哪位同學成績不理想,大家也會真誠相幫;哪位同學思想上出現波動,班委會的同學總會坐下來與他談心;如果突然下雨了,同學之間也會互相謙讓,爭著把家長送來的雨傘借給路遠的同學;天氣突然變冷,中午回家吃飯的同學準會帶來毛衣給其他同學穿上。記得剛入校時,我班陳璐的情況立即引起班委會的注意,經過了解得知陳璐父母離異,跟隨父親生活,可就在開學初她的父親卻因病去世了。班委會及老師同學立即向她伸出援助之手,早晨當陳璐走進教室就會發現自己的課桌上不知是誰擺好的新本、新筆袋;中午當大家一起吃飯時,同學們會把自己帶的美味飯菜爭著放進陳璐的飯盒中;當她在學習上遇到困難,總會有同學熱心的幫助她解決疑難,每個周六、日班主任趙老師會帶領三、四位同學去陳璐家中幫助她補習功課、整理家務;開學初的一段時間,陳璐由於父親剛剛去世,情緒很低落,時常一個人悄悄落淚,趙老師總會來到她身邊輕輕地將她攬在懷中,同學們也會送上真誠的微笑,安慰的話語,回想起來這樣的日子已經過了兩年。

另外在各項活動中,班委們首當其衝,也為同學樹立了良好的榜樣,例如我班的班長張鳳宜同學,在歷次月考及期中、期末大考中,均名列全年級第一名,並被評為市級三好學生、市級文明學生,天津市藝術之星大賽國中組鍵盤比賽一等獎,河西區藝術品製作大賽二等獎,在楓林路中學第二屆、第三屆讀書周活動中被評為校級讀書郎。

二、學風好,班風正,全班同學具有很強的集體榮譽感。

團結互助、和諧溫馨是我們的班風,勤奮自律不斷進取是我們的班訓,德才兼修是我們的目標,勇於創新是我們的精神。在這個大家庭中,每個人盡情享受著學習帶給我們的活力,知識帶給我們的歡樂,友情帶給我們的感動。每當班內同學或班集體受到表揚,同學們從心裡感到驕傲和自豪。由於班主任趙老師滲透於每時每事的教育方法,使每一個同學明確了學習目的,端正了學習態度,確定了自己發展努力的方向,在班內形成了學風好、班風正、紀律嚴、成績優的面貌。在課堂上,同學們積極向老師發問,抓緊課堂時間,保證學習效率,課下聚在一起討論學習方法,研究解題思路。在全體同學的努力下,我班自進入楓林路中學後,被評為區級三好班集體,區級文明班集體,區級優秀團支部,多次獲得學校評比流動紅旗,在入校至今的6次期中、期末全區統考中各科成績均名列全年級第一名。另外我班在其他方面也是人才濟濟,在各項比賽中均取得優異成績,共有9人次被評為市、區、校級三好生、文明學生,21人次在期中、期末考試中進入年級前10名,12人次在運動會中獲獎,另外還有同學在市、區藝術之星大賽中分獲一二三等獎。

三、積極開展社會實踐基地和其他有益學生健康成長的活動。

同學們定期在班委的帶領下,到居委會社區參加實踐活動,為居委會社區出板報,做衛生,清理垃圾等等。每一次勞動都使大家得到鍛鍊,也受到社區居委會的稱讚。

總之,團結互助、學習刻苦,紀律嚴明,文體活躍,貫穿的是八年六班勇攀高峰的精神。十四歲我們如同一朵朵充滿活力的花朵,在八年六班這片溫馨的草坪上爭芳奪艷,讓年輕的臉龐寫滿天真,讓天真的思緒化作流雲,讓流雲的瑰麗飄向遙遠,讓遙遠的希望快快來臨!“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這就是我們對自己的鼓勵。我們相信,在班主任趙老師的帶領下,八年六班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精彩!

相關推薦:
三好班集體申報材料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