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優秀黨務工作者推薦材料

牛x,1985年參加工作,1987年入黨,該同志自x縣住房和城鄉建設局黨組書記以來,堅持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結合城建工作的實際,狠抓在黨建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得到加強,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更加突出。

在黨建工作中,該同志注重增強黨組織的感召力,關心黨員工作、生活中的困難,用真情感召廣大黨員,使大家樹立了遇事想到黨組織、依靠黨組織,就能克服困難的思想,讓廣大黨員向自己看齊,靠率先垂範達到令行禁止,上下協調一致。為充分調動同志們的工作積極性,該同志儘可能地為廣大黨員提供施展才華的陣地,最大限度地培養大家的集體榮譽感,並經常組織各種形式的活動,豐富黨建工作的內容,強化黨員的砥柱作用,增強黨組織的吸引力,全局黨員始終洋溢著蓬勃向上的氛圍。在黨員教育中,針對黨員的社會經歷、文化程度、年齡結構等各種因素因人實教,使黨員教育工作更具針對性,更有吸引力。為培養建設領域人才,該同志建立了在職學習鼓勵辦法,激發學習熱情,鼓勵全體工作人員積極學習文化知識,及時“充電”,目前具備大學專科以上文化的23人,營造濃厚的學習氛圍。

該同志在黨建工作中始終堅持以人為本的理念,努力把黨支部建成“黨員之家”。在政治上、思想上對黨員嚴要求,但又不僅是單純地講大道理,遇到黨員有一時解不開的思想疙瘩,該同志總是因勢利導,注重擺事實講道理,幫助有思想問題的黨員面對現實,冷靜思考,增強解決問題的信心和勇氣,及時送上組織的關懷。建設局黨支部還制定了談話制度,通過談話把黨組織對黨員的要求,關懷傳達給黨員。該同志在工作中堅持說實話、辦實事,十分注意政策性,堅持公開、公正、公平的原則,使黨員把黨組織當作自己的家,有心裡話願意向黨組織講,積極與大家溝通,促使黨組織與黨員形成了團結協作的合力,各項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績,城市化建設明顯加快。

全面推進部署黨務、政務、工作公示等公開工作,將建設職能、服務承諾、辦事程式等諸方面的200餘項辦事目錄、程式全方位向社會公布,進一步密切了黨群幹群關係。一是開設專欄,對局黨支部人員組成、所任職務、分管工作等內容進行公開。二是依託媒體,通過縣電視台、x縣報等媒體,進行黨務公開。三是召開會議,對民眾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採取通報會的形式公開。黨務公開的實施,使得黨內民主、黨內監督和黨群幹群關係明顯加強,做到小事不出門,大事不出縣就地解決,營造了“門好進、臉好看、話好聽、事好辦”的和諧氛圍,樹立了清正廉潔、務實高效、熱情周到、耐心服務的建設形象。

黨建帶團建,大力加強青年思想工作。在加強新時期黨建工作中,該同志堅持黨建帶團建,用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青年幹部,樹立牢固的共產主義信念和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不斷增強黨團組織的生機與活力。

以創建“青年文明號”為載體,把團組織建設納入黨組織建設的整體格局,增強團組織內在活力,不斷提高共青團組織建設水平,努力把團組織建設成為思想上、政治上、組織上完全鞏固,具有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的先進青年組織,讓黨放心、民眾滿意的高素質共青團幹部隊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