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班級”申請材

料 水電1045班全班同學

輔導員:張本華 XX年12月14日

尊敬的院系各部門領導:

你們好!

安徽水電學院水利工程系水電1045班是一個由60名學生組成的大家庭,長期以來,我水電1045班在輔導員張本華老師的帶領下全班班幹部組織及全體同學積極參與的情況下,各方面工作開展都有條不紊:

開學初隨著班級班幹部的最後落實班級日常工作,學習方面的各種制度也全部制定完成,並以班會的形式在全班同學的參與下,一致通過,其中包括以下各種制度:

①安徽水電學院1045班班級紀律要求,此制度對我班同學,在早操,上課,衛生,晚自習,集體榮譽,生活6個方面都做了明確要求。

②安徽水電學院水電1045班班級管理制度。

該項制度包括:班級獎懲制度,班級推優制度,班級活動管理希望通過這些制度,能夠在很大程度上督促同學在日常學習生活能嚴格要求自己,班級獎懲制度對全班同學在各方面的表現做出了明確要求,該制度激發並調動了同學們對班級和自身行為的約束的自覺性與積極性。班級推優制度,規定通過對全班同學日常表現的觀察與審核,將其作為對上黨課,評先進分子的評定依據極大的鼓舞了同學們要以優秀大學生為榜樣來嚴格要求自己的思想。班級活動管理,就本班每次開展活動及各項活動的花費做了說明,因此,我班在班費的問題上一直都是非常公開透明化的,沒有同學不滿意,每次班級開展活動全班同學都積極參與並有完美表現。

日常生活中,根據同學們的要求,我班就班級下一步管理與運行工作作出了以下規定,開展一次主題班會。主題班會的開展極大的鼓舞和激發了同學們對班級的熱愛和為班級的貢獻的積極性。

在院系學生會,團總支,各協會開展組織的活動沒有我班無人參加的現象,全班同學都積極的配合參與,並在活動中都表現突出。

在第九屆安徽水電學院田徑運動會中,經過班幹部張躍,趙小龍等人的組織安排,我班有:馬靈童,張皓陽,曹強,朱秀秀,徐杏,吳飛翔6人順利進入了田徑運動會的初賽選拔賽場中,經過層層選拔與訓練,最後由朱秀秀,曹強2位同學代表我們系參加了第九屆田徑運動會,其中曹強同學還在男子800m中取得院級第三名的好成績,為我們系爭得了榮譽,為我們班爭得了榮譽。

時至今日,班級各項工作運轉良好,全班同學整體上都表現較好,我班無打架鬥毆不良違紀現象,無同學與老師頂撞,無日常上課及晚自習無故曠課現象。這些都說明了我們班是一個有朝氣,有凝聚力的班級,在系學生會的日常量化中,我班一直以來都得到了好評,教室內務連日來被評為第一,出勤率第一,第二等等,都表現非常不錯,並屢次在院學生會抽查班級晚自習,早操過程中,我水電1045班都表現非常不錯,為我們水利系贏得了榮譽。

前不久院學生處,團委開展了以“倡導文明言行,構建和諧校園”為主題專題教育活動,班級同學為積極回響院系的號召,在輔導員張本華老師的組織帶領下,我班關於開展“倡導文明言行,構建和諧校園”專題活動班會開展的非常到位,每次的班級班會,全班同學都積極參與,這說明我們班同學在思想上認識是非常積極深刻的。

11月12日上午,為認真貫徹落實學生處組織開展的“倡導文明言行,構建和諧校園”專題活動的通知精神,我水電1045班在輔導員和班委認真組織帶領下,開展了一系列的專題教育活動和其他形式的活動。

11月16日中午班長曾樂和團支書張亮參加了院分管院長張敏院長的關於“倡導文明言行,構建和諧校園”的動員大會,並於11月16日晚自習在本班教室召開了班級動員大會,及時的向全班同學傳達了上級領導的指示精神,當晚會議由團支書主持,輔導員張本華老師做了動員報告,班長也做了對會議的重要性說明和會議總結,輔導員張老師對今後的日常生活中同學們的言行也做了要求。

通過動員班會,我水電1045班全體同學都參加了,並且都在思想上,對作為一名大學生,要以優秀大學生,要講文明,講禮貌來要求自己的重要性。當晚班會,班級班委張躍,田峰,程龍龍,田田,杭天宇,曹強,倪孝,趙小龍都做了發言,此次班會成效非常大,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全班同學在思想生的認識。11月12日上午9:00—10:10我水電1045班在輔導員張本華老師的領導和指示下,於水利樓206教室,召開了“倡導文明言行,構建和諧校園”檔案的學習班會,班長,團支書,組織委員等班委都認真組織科同學們參加本次會議,並在會議中做了自己對文明認識的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