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教師典型事跡材料

該同志忠誠黨的教育事業,能嚴守師德規範,為人師表,始終不渝地寓思想政治工作於學校工作之中,思想言行堪稱師生的楷模。能不斷地學習教育教學理論,了解教育發展信息,積極投身於教育改革的大潮中,用先進的教育理論來指導工作,管理教育教學。

該同志十分重視規章制度建設,在其主持下,通津鋪中學建立完善了一系列教學管理制度。過程管理、目標管理制度:該同志組織行政管理人員進教室、進寢室、進食堂、進操場、進值班崗位,及時了解教育教學管理現狀,實行日檢查、周公布、月兌現獎懲制度,並組織開展“向學校推薦校園文化宣傳優秀單位”、“向教師推薦優秀備課筆記”、“向學生推薦優秀作業”等活動。通過過程管理從而實現“小空間、大思維,國小校、大發展”的目標。教師培訓、教學研究制度:在該同志的主持下,通津鋪中學創建了一系列教師培訓、教學研究制度,通過組織教師參加省、市、縣組織的各種培訓活動,來提高教師的教學藝術,推進新課程改革。通過組織備課評優、教學比武、專項教學研討等活動來打造精品,有力推動了全鎮的教學工作,鎮中學的教育教學管理經驗、校本培訓經驗分別於XX年和XX年在全縣作了典型經驗發言和推廣。

該同志帶領全鎮師生高舉“德育為首,全面育人”的旗幟,始終堅持“以培養學生的健全人格為目標,以促進學生的健康發展為宗旨,依法治校,規範管理,通過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來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的辦學思想,不斷探索德育工作的新思路,該同志堅持“德育為首不虛化”的工作方針,以建設優良校風為重點,以培養道德合格的人才為目的,有針對性地開展德育工作。該同志以樹立教師職業道德形象為重點來加強師德建設。通過組織全體教職工採用集中學習和自學相結合的辦法,學習《師德規範》和師德典型事跡,開展系列師德教育活動,與教師簽訂《師德承諾書》和《社會治安綜合治理責任狀》,組織師德評價與考核,塑造了教師的良好形象。以學生為本,豐富德育教學內容。充分利用校園電視網和校園廣播站,組織學生每天收看新聞,定期收看愛國教育片、反邪教紀實片等,同時利用國旗下講話、班團活動、周會課,對學生進行養成教育、理想教育。利用校園廣播站,及時報到好人好事、新人新事。開展“環保助學”系列活動、演講比賽、徵文、文娛匯演等活動,既陶冶學生情操,又豐富了學生校園文化活動。每天利用放學時一日道德評價時間,規範了學生言行。通過教師制訂“潛能生輔導計畫”、落實輔導措施、“一幫一”結對、寫表揚稿等形式,在潛能生轉化方面效果明顯,思想品德評價合格率達100%。

經過該同志紮實的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績。

XX年,xx中學在國中畢業會考綜合評價中獲全縣前十強,學校被評為縣德育工作先進單位、學校目標管理先進單位、校本教研先進單位、為普通高中輸送合格新生先進單位、鄉鎮教育質量先進單位、農村義務教育經費保障機制改革工作先進單位。

XX年被評為“湖南省優秀教育工作者”、“張家界市十大新聞人物”;XX年被評為“慈利縣優秀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