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工廠車間年終總結

XX年,多災多難的一年,是我們廠生死悠關的一年,更是我們鐓厚車間群策群力、克服困難、知難而進、迎難而上,圓滿完成生產任務的一年。

上半年廠里經濟緊張,產品外銷困難,車間同樣面對著廠里調整記件工資、臨時工集體辭職、熱處理工作刻不容緩、鐓厚班組任務繁重,加之時間緊、任務急、設備頻繁出現故障等多重因素的困擾。下半年,我們又面臨著:人員不足,但鐓厚、熱處理兩邊都要兼顧;設備也是頻繁出現故障;管線天天開焊,一天最少焊個7、8回等等因素的困擾下。我們鐓厚車間本著以大局為重,以車間生產為重的原則,群策群力,最終我們以全年累計生產各類鐓厚油管27000多噸,短節1218支的好成績,給廠領導交了一份滿意的答卷。現將一年來的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全力以赴、共赴生產,鐓厚、熱處理兩不誤

XX年一開始我們的鐓厚任務不是很飽滿,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一邊保證鐓厚的正常生產,一邊加強熱處理人員的學習工作。在沒有任何鐓厚任務的時候,我們組織鐓厚班人員對鐓厚機、中頻爐進行全面調試、整改。在設備調試整改階段,我們的工人都表現出了高度的工作熱忱,尤其是我們的鐓厚班的班長於良友和維修王海鵬,他們在設備上爬上爬下、認真工作、不怕髒不叫累,集思廣義,解決了設備存在好多問題。

面對廠里對熱處理線開爐的迫切要求,我們停掉了一個鐓厚班組,把烘爐的相關人員都掉回了熱處理線。我們的工人天天跟著廠家調設備,不懂就問,勤學多練,最終具備了烘爐的條件,於5月23日下午15:06分由王淑斌書記、王新國廠長成功點火。這次成功點火的背後凝結著我們許許多多工人的汗水。

面對廠里對隔熱管修復的迫切要求,根據生產辦的要求我們車間派出去了九個人去隔熱管修複線工作。不管是下雨天,還是熾熱的大晴天,他們都沒間斷自己的工作。隔熱管修復是非常艱苦的一個工作,又髒又累再加上是露天工作,太陽曬著、氣割烤著,但是我們的工人沒有一句怨言。

從六月底開始,在廠里接的訂單越來越多的情況下,一條鐓厚線的產量已經不能完全滿足對外加厚油管的需求,根據廠領導要求,我們將西線的兩台設備也開了起來。由於這兩台設備的一些配套設備(像電風扇)還不夠完善,再加上車間環境溫度一直很高,每天都在40度左右,致使一些職工出現中暑的現象。但是為了能供上廠里對外加厚管的需求,為了保質保量完成任務,我們的工人都咬牙堅持下來了。

設備頻繁出現故障,我們加班加點進行維修,堅決不能耽誤正常生產工作。5月6日四號機附機出故障,爐子與送料滾輪手動均不動作,根據液壓維修的常識知道:電磁閥阻塞。但是我們吹開這個閥,就堵另一個,這樣我們一個一個清洗,一路一路查找原因。最終用了近一天時間才修好。為了按時完成任務,我們的班長、維修和帶班調度中午飯都顧不上吃,先來搞設備。象這樣的問題層出不窮,幾乎每天都要進行設備的維修工作。

二、奮戰下半年,全力以付保生產

上半年我們的生產任務不夠飽和,但從六月底開始我們的生產任務就陸續的多了起來。從七月份往後基本上每個月都能完成至少XXt的生產任務,尤其是11月份,我們在分出一半的人去成立熱處理車間的同時,還能完成油管鐓厚近4500t,這是有史以來鐓厚的最高產量了。當然成績的背後隱藏了無數的汗水在裡邊。

隨著產量的加大,設備故障率也明顯的提高了。這裡邊最費勁的就是充液閥密封圈和主缸下腔密封圈的更換。有兩台設備由於製造和安裝的缺陷,經常出現充液閥密封圈和主缸下腔密封圈的損壞,這些地方的更換都很費勁,一般換一次一停不停差不多需要6-7個小時的時間。這無形中就影響了我們的生產產量與生產計畫。像其他的小毛病基本上每天都有,現在我們的維修水平大都是比較高的,基本上都能快速解決問題。但是有時候也會碰到一些比較頭疼的問題。像8-9月份壞的那次中頻,我們反覆找毛病找了2天再加上張工也一直在這裡忙活著找問題所在,但是一直未果。最後我們只好把廠家叫來。但是廠家老王在這裡修了4天仍然未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