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安全生產工作總結

一年來,我局的安全生產工作在縣安委會和安監局的領導下,開展了一系列工作。實現了安全生產年,全年沒有出現一起安全事故,現將一年來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領導重視,措施得力

我局黨組和領導班子,非常重視安全生產工作,把此項工作作為重中之重。一個月召開一次局領導班子成員會議,研究部署安全生產工作,及時分析排查安全隱患,採取有效措施消除隱患,並及時上報安全生產形勢登記表。對二級機構實行局長負責制,誰主管誰負責,深入基層調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資料。每半年大檢查一次,每逢重大節假日,抽調人員認真細緻檢查,保證各項工作正常開展。

二、加強學習,提高認識

經常組織,全系統幹部職工搞好安全生產法規,條例及有關知識學習,全年共組織規模較大學習5次,每位職工都有學習筆記。撰寫心得體會等文章80餘篇,辦安全生產學習園地,板報36期。積極參加縣安全工作會議及市、縣學習班。通過認真學習,提高全系統職工的安全生產意識,增強了安全生產責任,為創造安全生產年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三、搞好隱患排查,積極落實整改

我局因工作性質,主要的安全隱患有以下幾個方面:1、文物安全;2、文化娛樂場所安全;3、交通車輛安全;4、節假日期間機關辦公安全。針對上述問題,主要採取以下措施:一是文管所職工每天24小時值班,主要領導帶班,值班有考勤,有記錄,出現什麼問題及時向縣、市有關部門匯報,保證文物安全。二是加大對文化娛樂場所檢查力度,對無證違規逾時經營網咖及相關娛樂場所,該關停的關停,該整頓的整頓,該處罰的嚴厲處罰。對縣電影院因存在消防安全隱患,實行封閉。確保文化娛樂場所安全。三是所有交通車輛晚上一律停在可靠安全場所,規定司機在開車期間一律不準喝酒,違者停職罰款。節假日期間車輛不經允許一律封存,禁止外出。四是我局機關及二級機構辦公場所,全部配有消防器材,每天都有專人24小時值班,主要領導帶班,保證辦公場所安全。

四、依法行政,加大文化市場管理力度

我局文化市場管理執法人員經常深入街道、鄉鎮文化市場,進行宣傳教育、監管督查,全年出動車輛100餘台(次),組織檢查人員300多人(次);查處各類違法案件40餘起,其中大案要案5起;沒收非法出版物3萬餘冊;打擊游商書販10餘人;收繳有害卡通讀物1000冊;查處逾時經營網咖7家,取締黑網咖5家;收繳具有賭博功能的遊戲機15台;銷毀盜版影碟800餘盤,查處無證經營音像點3個;查封盜版圖書經營點4個。有力打擊了違法犯罪活動,進一步淨化了我縣新聞出版文化市場。

總之,一年來,文化局領導班子及文化系統全體職工,團結一致,努力工作,圓滿完成了全年安全生產工作目標任務,取得了可喜的成績,但與縣安委會、安監局的要求還有一定差距,我們決心,在新的一年,以xx屆六中全會精神為動力,深入踐行“xxxx”重要思想,與時俱進,開拓創新,使我局的安全生產工作再上一個新台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