焊接車間主任年終總結

轉眼間XX年即將過去,回顧一年的工作,有利於下一年吸取經驗教訓,將工作做的更好。現將XX年的工作進行如下總結。

一、 堅持以質量意識為理念。

1、做到“一點也不能差,差一點也不行”的質量管理要求。堅持以人為本的科學發展觀和“以質量為中心”“以生產滿意”為目的服務宗旨。統籌兼顧,質量效益,生產效益,管理效益,三方的關係。強調基礎質量,環節質量,和終末質量,以及技術質量和工序質量的全方位系統化的質量管理。強調全員質量管理,全過程質量控制。強調班組在質量中為第一責任人的意識。

2、不斷提高技術人員團隊建設。一年來,班組一直把培養人員技術作為團隊建設的一項重要內容來抓。因為只有技術過硬才可以保證“提質提能”攻無不克。和高級技術人員一起制定實施有針對性的培訓計畫,加強班子建設和員工隊伍建設。

二、堅持整體推進為發展目標。抓好生產和質量的關係的同時,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以人為本重視安全工作,安全工作主要以教育為主,管理與教育一起抓。做到“未發事先知”的預防管理理念。積極推動5s標識現場管理,明確現場整齊劃一,明確具體擺放位置,嚴格落實各項管理制度。積極推進工藝檔案複述內容,做到人人會背,並且達到熟知熟解,工藝檔案複述堅持獎勤罰懶。

三、堅持以生產為第一要務。

1、經過一年來的努力,生產與質量得到全面提升。人員思想積極進步。提高質量的同時生產也得到全面提升,班組全面提倡公司的“提質提能”活動。利用五十幾人,全面提能完成八十多人的生產任務。從月產重慶單軌2列提升到月產3列。擔任的250公里動車組搖枕最高紀錄時可以月產3列半,是從開始製造到今年的一個生產成績的刷新記錄。

2、這一年裡。生產中湧現出很多傑出員工,其中被車間評為免檢員工的就有四名。班組全力“提質提能”“排頭抓尾”“擇優上崗”“獎勤罰懶”資源共享的管理理念。充分發揮個人潛能,履行腳踏車記件,多乾多得的原則,提高職工工作動力。本班組承擔著動車和城軌車兩種車型,因工作需要許多人都擁有兩種不同車型製造的資質,試工作情況進行合理布局。在這一年裡班組多次被車間評為先進班組,這些都離不開車間的支持和班組的努力結果。

四、堅持以黨為核心的團隊建設。積極回響黨支部的組織生活制度,不斷加強黨員幹部隊伍建設。把“忠誠企業”主題教育活動作為貫穿全年工作主線。認真組織班組人員學習黨內刊物,並寫出書面學習體會。積極地激勵廣大黨員同志都要為黨旗添光彩。“嚴於利己”“規範言行”做職工民眾信任的黨員,在班組中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

五、當然工作過程中還存在不足,通過我總結反思,主要有以下幾點:

1、由於工作頭緒多,有時會忽略曉之以理,動之以情的管理方式。

2、偏重對日常工作的監督和管理,忽視了對大型活動的開展。

3、.自己思想認識還需提高,面對事情不能過於急,需要冷靜思考,多向他人詢問方法和意見。

我們深感肩頭膽子的沉重和責任的重大。面對著各種的挑戰,拉桿班將不會辜負車間的重望,勇敢向前在工作當中不斷的探索和追求。

總的來說,工作是忙碌的、辛苦的,但感到的是充實和欣慰,因為跟著車間,和領導一起奮鬥,一起解決工作中的困難,一起享受活動成功的喜悅。每一個班組的人員都是那樣的團結上進。他們不畏艱難,開拓進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