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車間管理工作總結

XX年車間全年檢修項目總計266項,其中大修項目2項,完成項265項,炭黑油槽更新1項由於生產原因未完,完成率99.7%,保證了車間設備的正常運行,確保了車間滿負荷、安全生產,現將XX年設備管理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主要檢修工作

1、完成了特種設備1#、2#天車的維護保養工作:主要更換了提升、抓繩鋼絲繩;更換受電器及支架總成更換,對滑線及滑線吊架進行檢查、更換;天車軌道螺栓緊固;包閘液壓缸更換,並對天車全部安裝了超重顯示器。

2、完成了1#、2#、3#、4#離心機的維護保養;1#超級離心機的解體檢查,清理分液盤及出口管線,更換o形圈;完成了2#離心機測速探頭更換;完成了3#超級離心機的大修,主要對3#離心機解體檢查清洗:轉豉、螺鏇、進料裝置、齒輪箱、軸承座、拆卸皮帶輪、連線法蘭、軸承、o型圈、層疊環、密封環等零部件並更換易損件;檢測:轉鼓、螺鏇、軸承座、轉鼓端蓋、轉豉錐體連線軸、螺鏇小端連線軸、螺鏇大端軸承壓蓋、潤滑系統、測速系統、振動保護、油位連鎖、溫度監測系統;螺鏇、轉豉作動平衡測試。

3、完成了產品原料庫區的日常檢修、維護保養、查漏消漏等工作;完成了部分炭黑油管線、輕油管線、濃酸管線消漏及更換工作;完成了築路油槽槽頂補焊、保溫工作;完成了濃鹼槽消漏、試漏及保溫工作。濃鹼槽由於長期停車,濃鹼液面長期固定於3000mm位置,造成界面腐蝕,在這一高度,2次出現滲漏現象,經充分調查與討論,使用可賽新膠進行貼上、消漏;同時對濃鹼輸送管線進行更換。

4、完成ⅰ系、ⅱ系、ⅲ系檢修,主要檢修內容有:煙氣管線消漏,更換部分閃蒸油管線;瀝青閥門清理、更換填料;ⅰ系1#反應釜更換實軸、空心軸、減速機以及筒體挖補,格子磚修復;ⅰ系2#反應釜減速機檢修、空心軸更換;ⅰ系3#反應釜減速機小修;ⅱ系1#反應釜筒體挖補,格子磚修復;ⅲ系1#反應釜更換實軸與漿桿。

5、針對ⅰ系1#反應釜、ⅱ系1#反應釜筒體的實際情況,對其它反應釜進行測厚,對ⅰ系、ⅱ系、ⅲ系格子磚進行全部更換。

6、結合系統停車情況,對改質ⅰ系、ⅱ系、ⅲ系釜頂煙氣管線進行了全部更換,解決了由於煙氣管線腐蝕嚴重,頻繁泄漏的問題。

7、完成了改質ⅰ系、ⅱ系、ⅲ系閃蒸油冷卻器蛇管更換工作,解決了冷卻器蛇管由於長期受閃蒸油的腐蝕,造成蛇管整體減薄,多處出現漏點的問題,延長了改質瀝青的運行時間,提高了改質瀝青的質量;

8、完成了改質ⅰ系、ⅱ系鏈板機的大修,瀝青冷卻平板輸送機支架腐蝕嚴重,鏈板單元磨損嚴重直接導致鏈板機運行不平穩,鏈板張力過大等問題。保證瀝青冷卻平板輸送機滿足生產需要,減少故障,降低今後的維修費用。

9、完成了改質ⅰ系、ⅱ系、ⅲ系液體放料吸風罩更換工作;

10、完成了原料、產品庫區及改質瀝青現場地面灌縫以及排水渠裂縫、下沉處理,地面裂縫、下沉處理;對酸鹼卸車地下槽耐酸磚進行重新鋪設。

11、全年完成修舊利廢20項,為公司節約資金42480元。

二、技改項目

1、完成了產品、原料庫區冷凝液輸送泵的改造工作,徹底解決了原冷凝液泵易堵塞,機封、軸套易損壞等問題,也間接解決了冷凝液貯槽由於壓力高而導致安全閥易起跳的問題,建議各車間採納該方案,對冷凝液泵進行改造。

2、完成了改質瀝青高置槽伴熱銅管改造工作。改質瀝青高置槽原伴熱為φ10銅管,在開始放料時操作工需對高置槽放料口進行加熱,極易造成伴熱銅管老化破裂。通過製作安裝無縫鋼管伴熱管,徹底解決了伴熱管泄漏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