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車間管理工作總結

3、完成了4#、5#、6#焦油循環泵潤滑管改造工作。原焦油循環泵自潤滑管為φ6管,由於焦油中含渣較多,極易造成潤滑管堵塞,若巡檢發現不及時,很容易造成機封損環。通過將自潤滑管加粗,改為φ10潤滑管,潤滑效果明顯改變,原每2月需更換機封1套,自改造後至今3個月未進行檢修,改造效果明顯。

三、主要改造工作

1、完成了酚水管線改造工作。目前焦油加工廠酚水達到6~7噸每小時,最大時達到10噸每小時,造成酚水處理品裝置超負荷動行。經過改造,將部分酚水送往三回收處理,減輕了一回收酚水處理的壓力,解決了焦油加工廠的酚水輸送的壓力,保證了焦油加工廠的滿負荷運行。

2、完成了洗油管線的改造工作,解決了洗油管線冬季吹掃不徹底,導致管線堵塞的問題。

3、完成了原料庫區取樣點的改造工作,解決了操作工取樣難的問題。

4、對瀝青分中溫平台改造,解決了操作工日常操作倒閥門困難的難題。

四、管理工作

1、完成了車間所有靜止設備、傳動設備維護檢修技術規程的編制與修訂工作,為設備檢修制定了檢修程式和驗收標準;

2、完成了設備圖紙、技術資料、竣工資料的整理、匯總工作;

3、對改質ⅱ系裝置設備、管線、爬梯、平台除銹、防腐,完成了ⅱ系標準化崗位環境友好單位的創建工作並通過了標準化驗收,且繼續對改質ⅱ系裝置標準化創建效果進行維持、提高;

4、根據公司要求,完成了車間各崗位人員手指口述方案的編制及演練工作,通過手指口述活動,嚴格、規範了操作工的交接班,指導了技術人員現場巡檢的內容及要求;

5、按照制特種設備專項整治方案,對1#、2#橋式抓鬥起重機、電氣設備、設施進行周檢查、整改、歸檔。

6、加強設備管理工作的檢查和考核力度,重點從以下幾個方面開展了工作:⑴加強“三檢”工作執行情況的檢查,對發現的問題按責任分工,責任到人;⑵加強設備的潤滑管理工作,緊抓油品櫃的管理並及時更換潤滑油;⑶加強對定置管理的檢查力度;⑷加強現場漏點管理,發現漏點必須及時消漏,不能消除的漏點按規定掛紅黃牌。

7、對設備台賬檔案進行完善。

8、對庫房物資進行整理,做到帳物相符,並著手創建標準化庫房。

五、存在問題:

1、對改質瀝青暴露的問題:閃蒸油管線腐蝕嚴重,高置槽煙氣系統堵塞,反應釜筒體變形、減薄,高置槽底部裂縫等問題,採取針對性的預防措施及處理措施,延長設備的使用壽命,並對發現的問題及時處理;

2、對超級離心機知識了解不夠,急需強化培訓,對設備表現出的故障不能及時說出原因,不能針對性的處理問題。

3、操作工在倒停車方面,不按規定操作,需加強培訓。

4、改質瀝青西庫下沉,急需處理。

5、設備常用備件庫存量及用量認識不夠,應加強實踐學習。

六、2024年工作計畫

結合XX年機動管理工作計畫及公司的形勢,2024年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做好機動管理工作:

(一)強化日常維護與檢修,確保設備安全、穩定、長周期運行。

1、針對現場檢查發現的問題和缺陷,做好維護和檢修工作,採取針對性的預防措施及處理措施,延長設備的使用壽命,並對發現的問題及時處理;

2、組織好2024年的天車檢驗及安全閥校驗工作;

3、完成1#超級離心機的大修及改質ⅲ系鏈板機的大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