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服務西部志願者事跡材料

男,中共預備黨員,1987年出生於**省**市,2011年×月畢業於**職業技術學院園林技術專業。同年參加“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畫”項目,現服務於**省**市**鎮黨政辦公室。

大學畢業後,他懷揣著夢想,積極回響團中央“到西部去、到基層去,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時代號召,毅然地報名參加了“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畫”項目,在**團省委的統一安排下,來到了**鎮開展服務工作。

融入基層 適應環境

**鎮這一片讓他陌生而又滿懷希翼的熱土,這裡的秀麗風景和淳樸民風讓他深深的愛上了這片土地,他要用這一年的時間,走進她,融入她,並且為之奉獻青春韶華。來到這裡最主要的困難就是語言不通,為此他利用休息時間去村里和村民們聊天交流,時間長了,聽的多了,當地的方言也能理解了,他的樸實和熱情,也讓村裡的人知道了這個來自北方的小伙子,與村民們友好的相處也為他日後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腳踏實地 歷練人生

作為一名中共預備黨員,他始終以一名共產黨員的責任感來嚴格要求自己,鞭策自己,認真學習鄧小平理論、 “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貫徹落實學習科學發展觀,在工作生活上嚴要求,在思想政治上高標準,堅持認真負責、敬業愛業、腳踏實地的工作作風。以“服務西部,服務基層,服務民眾”作為自己的工作宗旨,認真學習各級團委關於西部計畫志願者的有關檔案精神,結合志願服務展開工作。

他始終不忘“履行志願者義務,立足本職工作”的原則,在辦公室工作中,除了協助主任做好日常工作外,還負責辦公室的來文來電處理、會務、工作簡報(信息)收集擬寫報送、文字材料的列印複印、接待、辦公物品管理等,同時,還積極做好上級有關精神的上傳下達工作。在全市建立電子政務系統的使用中,他用科學的態度,較強的學習能力,很快的掌握了信息的簽發方法,實現了**鎮辦公信息的自動化。雖然工作繁雜瑣碎,但他還是積極主動的爭取鍛鍊機會,遇到困難主動向同事領導請教學習,在較短的時間內便熟悉了工作,明確了思路,憑藉著大學期間擔任學生幹部歷練的工作能力,他出色的完成了領導安排的各項工作。

年輕的心 夢想啟航

**定期到**中學參與主題班會,並與同學們開展互動交流會,他以輕鬆幽默的風格,真誠樸實的話語向孩子們傳遞著友愛的精神,鼓勵同學們努力學習,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在以“西部志願者走進課堂”為主題的班會上,他作為西部志願者,用切身言行詮釋了“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者服務精神,用自己的行動展現了當代大學生關懷社會,關心農村學生的高尚品格。在班會上談到自己之所以選擇西部的感想:“有無數個理由讓我來西部做志願者,因為那是精神上的享受,條件再苦而我的精神是快樂著的。”並希望有更多的朋友加入到西部志願者的隊伍中來!

他支援西部建設的精神鼓舞和感染著在場的每一位師生,正如學生在給他的信中寫到:“我們全班×名學生都想進入大學這個殿堂,這可是我們的理想,今天看到你的到來,我們由此幻想著長大後是不是也能和你一樣成為一名天之嬌子,大家都好羨慕你的大學生活啊,如果將來我們真成了你這樣一個大學生,我們一定還會記住你的。”同學們將付有全班簽名的記念冊送給他,在孩子們閃亮的眼神中他讀到了孩子們的認可,讓年輕的心帶著夢想啟航。

留守兒童 不再孤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