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先進工作者典型事跡

**同志現年37歲,自區安監組建以來在局辦公室主任崗位工作至今近6個年頭。多年來,該同志始終以飽滿的工作激情和忘我的工作態度,立足所熱愛的安全生產工作,無怨無悔,始終牢記一名安監人的責任和義務,去推動事業的發展,實踐和提升自己的人生價值。該同志主要先進事跡如下:

一、勤學習,履行自身職責的本領強實。該同志以“關愛生命、關注安全”為己任,面對安監工作的新形勢、新要求,以強烈的事業心和工作責任感,將學習安全生產法律法規作為自覺行為,不斷豐富積累新時期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及知識,做到學有所獲、學有所思、學有所用,理論聯繫實際,積極撰寫了一些安全生產工作的心得或調研課題報告,既豐富了自身業務知識水平,又不斷提高了駕馭工作的能力和綜合素質,使自己從一名安全生產工作的“熱心人”轉變成為用專業知識武裝起來的“明白人”和局機關的主要業務骨幹之一。

二、重實幹,履行工作崗位的成績出色。該同志立足區安委會辦公室和區安監局辦公的日常工作,牢固樹立“愛崗敬業、勤奮工作、樂於奉獻、積極創新、務實爭先”的工作理念,本著抓“安全工作無小事”和“百密而無一疏”的工作原則,以嚴謹細緻的工作作風抓好協調和具體落實,體現出較高質量的服務水平。2024年,在局領導一班人的辛勤勞動和帶領下,我區安全生產工作繼XX年之後又獲得全市年度考核優秀單位佳績,區安監局被表彰為區級文明單位、區綜合治理先進單位。一是以實為本,兢兢業業搞工作。該同志一貫保持求真務、雷厲風行工作作風,樂於奉獻,不辭辛勞。做到凡是領導布置的工作任務,迅速按要求抓到位抓落實,儘量爭取主動,確保保質保量完成各級下達的工作任務。尤其是在2024年度工作中,無論是在服務局機關管理的工作方面,還是規範安全生產的要求方面等都加大了工作力度,上了新台階。在局領導的指導下,建立健全了“管理規範、團結協作、運轉協調、公正透明、廉潔高效”的局機關行政管理體制,樹立了區安監局在政府部門中的良好形象。

在抓案頭工作方面,全年一以貫之地落實好工作任務,共起草各類領導講話、報告等10多份,下發區安委會(安辦)、區安監局層面的各類檔案70餘份,完成安全生產政務信息報導準確、及時、到位,被省安全生產報採用7篇、市級採用12篇、區級超額完成目標任務。二是精心辦公,服務工作細緻周到。2024年全區召開安全生產大型會議2次,召開區安委會全會(含擴大)會議5次,每次會議的議題內容都很重要,都能會前與領導們一起籌備到位、精心準備,做到超前服務,使每次會議都達到了預期目的,符合領導們的要求和想法,得到了充分肯定。三是積極思索,業務建設得到加強。該同志工作不分內外,服從安排。無論是機關的黨建、宣傳、人事、工資、檔案、電子政務、網站建設等方面的工作,還是領導臨時交給的任務,做得有條不紊,緊緊有條,都能出色完成。如在協助創建基層安全生產工作方面全力支持配合。配合其它業務股室不遺餘力地推動創建工作,積極參與,深入鄉鎮和企業一線開展執法檢查和辦理煙花爆竹零售經營許可證等;在接受為難任務方面不畏艱險。如在2024年夏季處理孝感三中校園學生中毒突發險情排查時,該同志主動參戰,從晚上7點開始監守到第二天早上,不間斷地進行晚間執勤活動,第二天又顧不上休息繼續到單位上班;在抓安全文化方面注重特色。該同志克服機關人手少、監管任務重等客觀困難,利用業餘時間,在**區安監局網站維護與建設,以及轄區重大危險源、重大隱患信息化管理上下了不少功夫,獨立完成組稿、編輯、動態維護等工作,為積極構築全區安全生產信息平台和安全生產網路化管理工作付出了大量辛勤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