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局局長先進事跡

水利局局長先進事跡

**,魚米之鄉、人傑地靈,這片浸透了革命烈士鮮血的土地,孕育出了偉大的沙家浜精神。她就像一盞不滅的航燈,引領著104萬**兒女,創造了光輝的昨天,成就正在崛起的今天和書寫著燦爛輝煌的明天。在這種精神的感召和激勵下,負重拼搏的**水利人抱著拳拳之心,為**百萬人民的生命安全、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用他們執著的追求和深深的熱愛,在辛勤的耕耘,無私的奉獻,鑄就了一個個不滅的水利魂。

今天,我要向大家介紹一位水利幹部,他的身上閃耀著“沙家浜精神”的光芒,他的言行展示了**水利人的風采,他的品格體現了崇高的人生境界。他就是**市水利局局長**。

**市的水利局長不好當,第一,**是典型的江南水鄉,地處太湖流域下游,東瀕長江,境內河網、湖盪密布,共有河道5500多條,全長4700多公里;有崑承湖、尚湖、南湖盪、嘉菱塘等,水域面積占到全市總面積的15.3%。水利關乎到全市百萬人民的生產、生活,牽連著全社會經濟發展的靖康、安危,肩上責任重於泰山!第二,**的望虞河是太湖流域的骨幹泄洪走道,境內的張家港是流域性河道,一旦出現險情將危及整個太湖流域;境內50多公里的長江堤線既是經濟發展的黃金岸線,又是一條時時提防讓人揪心的“安危線”。所以**常常說,自己當這個局長常常有“如履薄冰、如臨深淵”的感覺。

就因為這個局長不好當,就因為當水利局長責任重大,**才幹出了滋味,乾出了人生的韻味,才書寫了**水利的嶄新篇章,才奏響了他人生的響亮樂章。因為他深知水利工作事關人民民眾的切身利益,深知水安全在構建和諧社會中的重要地位,因此,他全身心投入到水利事業中去,充滿著激情、憧憬、韌勁和拼勁,時刻用水利保民安都的思想鞭策激勵自己,創出驕人的工作業績。也因此他得到了政府和社會各界的肯定,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稱讚。他榮獲了江蘇省水利工作先進個人、榮立**市政府個人三等功。他問心無愧,他名副其實。

虛心地學習和研究是他做好工作、追求事業的法寶,剛剛接觸水利工作的他並不是一帆風順,XX年初,**被任命為**市水利局局長,在這之前他主要擔任供銷部門和鄉鎮主要領導,對水利系統不完全了解,而且水利部門的工作專業性強、涉及面廣、肩上的擔子也重,但他能吃苦、勤學習、善思考,他深信“沒有比人更高的山,沒有比腳更長的路”,只有不斷地充實、學習和積累才能讓自己站得高、看得遠、想得深,抓得實。為了儘快進入“角色”,他堅持邊深入基層進行調研、邊學習,認真研讀水利方面的法律法規和相關資料,虛心向水利前輩和同行請教,在較短時間內了解熟悉了水利,把握了工作的主動權。就這樣,他從頭開始,一步一個腳印地探索和實踐,成為水利工作的里家行手,成為縣(市)水利局長中的一名佼佼者。

“以人為本”是科學發展觀的核心內容,而以人為本,當以民生優先。自古以來,水利作為民生之基,在改善民生中,擔負著神聖的使命。

“職務是責任、權利是義務,在其位就要謀其政,敬其業就應竭其力。”這句話已成為**人生的座右銘牢記於心。在水利部門經過幾年的潛心研究,**對於**的水系特點及水利現狀已瞭然於胸,針對當地的實際情況,他提出了“保障水安全、改善水環境”兩大重點,一切工作都將圍繞此而展開。水的安全和環境不僅影響當前而且關乎著子孫後代,而科學發展觀強調的就是以人為本,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發展,這一點他非常清楚,要緊緊圍繞全市大局,以建設“安全水利、資源水利、環境水利、民生水利”為目標,以“保障民生、服務民生、改善民生”為抓手,始終堅持人水和諧理念,將行業發展與自身建設相結合,真正做到把公共服務與改善民生統一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