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青年個人事跡

她是李滄區草原興發酒店的經理,38歲,1999年下崗後不等不靠,不向政府伸手,不畏艱難,虛心學習,自強自立,大膽創業,從經營家電生意做起,到現在擁有了李滄區草原興發一店、二店、三店三家中型酒店,經營中堅持科學管理、規範服務、嚴格守法,固定資產超過500萬元,從業人員150人,XX年營業收入近1000萬元,為國家上繳稅款近70萬元。熱心公益事業,積極回報社會,努力帶動他人實現創業,每年按置下崗職工50多人次,青年就業人數占員工總數的70%。先後榮獲“青島市十佳青年興業領頭人”、“青島市非正規就業先進個人”、“全國十佳涮園總經理”等榮譽稱號。

他是青島維客集團計算機部部長。28歲,他乾一行、愛一行、鑽一行,通過堅持不懈的學習鑽研,短短兩年內成長為專業素質強且熟悉業務流程的複合型人才,積極戰鬥在企業信息建設的前沿陣地,帶頭參與了集團多項信息系統的開發,其中,“商業企業以信息技術為支撐的經營績效管理”榮獲市級一等企業管理現代化創新成果,促進了企業信息化建設的步伐,為企業的發展做出了突出的貢獻,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了不平凡的業績,是青年學習成材的典範。XX年獲得“青島市模範團員”稱號,光榮的參加了共青團青島市第十五次代表大會。

他是青島惠幫物業發展有限公司百通管理處主任,26歲,在日常工作中,他以文明服務、無私奉獻為目標,能吃苦,肯動腦,帶領物業公司的年輕人發揚“雷鋒”精神,幫助社區居民解決各種生活困難,將創建青年文明社區與開展物業管理工作相結合,積極探索社區青年工作的新思路,以實際行動贏得了社區居民的好評。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期間,他白天走訪、夜間巡查,24小時工作在第一線,絲毫不計個人得失,保證了社區衛生服務、治安、綠化、車輛管理的有序進行,為創城迎檢做出了積極貢獻。被評為李滄區“模範團員”、“愛國衛生先進個人”、“十佳文明青少年”。

XX年2月9日(大年初一)上午10點左右,正是人們春節後走親訪友的時候,畢家上流水庫大壩內傳來“救命啊”的呼救聲,有一個11歲兒童因滑冰,將浮冰踏破,掉進冰水中,當時氣溫在零下9度左右。他的小夥伴見狀,一邊大叫救命,一邊跑到親屬家求救,情況十分危急。正在這時,正要走親戚的青年畢兆金,挺身而出,他讓大家用繩子將自己捆住,冒著刺骨的冰水,艱難地向落水兒童游去,艱難地用雙手托起孩子的身體,解下繩子系在孩子腰間,在河岸上民眾的幫助下,兩人被拉上岸,孩子獲救了,畢兆金因為極度的寒冷加疲憊,累倒在地,被送往醫院救治。他以自己的行為贏得了青島市和李滄區“見義勇為積極分子”的榮譽稱號。

她青島北方國貿大廈珠寶化妝商場經理。30歲,作為我區商貿業戰線的優秀一員,她堅持“經風雨,見世面,長才幹,做貢獻”的信念,參加工作十年來,先後在其從事的不同崗位上,均表現出了對工作極大的熱情和奉獻精神。勤奮好學,忘我工作,樂於奉獻,勇於創新,團結帶領一支年輕的團隊衝鋒在前,率先探索出了多項創新性的管理方法,效益顯著,社會影響廣泛,是視窗服務單位青年優質服務的率先垂範者。先後榮獲“李滄區青年崗位能手”、“李滄區巾幗建功先進個人”等稱號,其所領導的部門也被授予為“青島市巾幗建功示範崗”、“青島市職工誠信示範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