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個人先進事跡材料

廖輝同志於XX年3月—後勤集團物業管理中心成立之際,調至物業管理中心主持全面工作。在思想上,廖輝同志能夠認真學習鄧小平理論和黨的xx大精神,堅持“三服務兩育人”宗旨,在實際工作中,他身先士卒、默默奉獻,努力踐行“xxxx”的重要思想,近兩年的工作考核成績一個良好,一個優秀,並於XX年度獲廣東省教育系統抗擊非典先進個人、學校優秀共產黨員稱號。管理上,廖輝同志狠抓制度建設,人性化管理。在管理工作中,用制度管人管事;在具體工作中,以身作則,衝鋒在前,勇挑重擔,使中心成為一個團結的、能打硬仗的群體。從眾志成城戰非典,到校園又一次被評為花園式單位……,充分體現了廖輝同志領導下的物業管理中心的戰鬥力。

兩年來,廖輝同志主要做了如下工作:

一、結合後勤社會化改革的實際,提出工作的指導思想。針對中心幹部職工對後勤社會化改革的顧慮及從行政福利型變為企業化運作後在觀念上的差異這一現狀,提出了解放思想、轉變觀念、加強學習、練好內功;按照物業管理的模式,從內部管理入手,狠抓隊伍建設,規範各項服務管理工作,確保為師生員工提供高效優質的服務,並以此作為中心工作的指導思想。統一了員工思想,使近百人隊伍的精神面貌煥然一新,為隨後的眾志成城戰非典打下了堅實的基矗

二、抓緊改革整頓,實行制度化、人性化管理,促進服務質量的提高。由於中心剛剛成立,中心的規章制度一片空白。為使中心工作儘快步入規範化、制度化的運行軌道,在深入一線,了解情況的基礎上,利用業餘時間制訂了近30餘個工作制度、標準操作規程等一整套規章制度;落實崗位責任制,將中心100餘個崗位詳細劃定責任範圍、工作標準,使中心的服務質量大幅度提高,使處於基建年的校園仍保持整潔的環境和花園式單位,受到領導和師生員工的肯定。

三、臨危不懼戰非典。XX年春季,突如其來的“非典”襲擊廣東,疫情如火,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鬥中,物業管理中心除承擔了全校公共場所的預防消毒外,還承擔了一項“高危”任務:給“非典”確診患者或疑似病人住過的房子和上過課的課室、實驗室等進行消毒。這是一般人不敢幹或不願乾的危險工作。但廖輝同志臨危不懼,以身作則,每次都帶頭“闖”進危險區,一邊親自消毒,一邊指導別的消毒隊員進行消毒。由於課室和圖書館閱覽室必須在晚自修後方能進行消毒,廖輝同志常常工作至深夜。在近三個月的日子裡,他常常一天連續工作15小時。在這場戰鬥中,廖劍輝同志以對學校的高度責任感,始終堅持戰鬥在一線,充分發揮了黨員幹部的模範帶頭作用。

四、重視黨風廉政建設工作。一到中心,廖輝同志在了解了中心工作的特殊性後,嚴格要求中心領導幹部要廉潔自律,不得直接參與物品的採購。從源頭上預防,建章立制,堵塞漏洞,率先制訂了《物資採購管理標準作業規程》及《綠化工程施工標準作業規程》,規範了物業管理中心的經濟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