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國小優秀教師個人事跡材料

我畢業於xx,自XX年來到xx國小校工作後,一直奮戰在教學的第一線。從教10多年來,為彌補自己是非師範畢業的不足,經過刻苦學習不僅考取了教師資格證,而且於XX年通過成人聯考考上了xx師範大學中文系,三年後以優異的成績獲得本科學歷。參加工作以來,由於有著深厚的文學底蘊,愛鑽研教材教法,本著對每一位學生負責和無私奉獻的精神,教學成績一直很突出,深受校領導、學生家長和社會的好評。

由於專業的不同,我比別人更加勤奮努力地工作,通過課程改革實踐和向優秀教師學習,我積累了大量的教學經驗,業務水平和教學能力不斷得到提升。由於工作兢兢業業、勤勤懇懇,曾多次獲得局級骨幹教師,優秀教師等榮譽稱號。多次出席校、局、省級優秀課和觀摩課展示活動,並於XX年還獲得省森工總局“語文學科優秀觀摩課”等榮譽,得到了各級領導的一致認可。

回顧過去,自己一步步從教育的“門外漢“逐漸成長為合格、優秀的青年教師,這其中自己付出過艱辛,同時也品嘗到了甘甜之果。記得多年前令老師頭疼、學生不學的科學課在我擔任教學任務後,學生的成績遙遙領先於語文、數學成績,令同仁驚嘆不已。在我擔任心理輔導教師的一年中,我在沒有教材的情況下,查閱大量資料,自己組織教學內容,設立“情感小屋”諮詢信箱,收到過學生近千封信,利用課餘時間我一一為學生解答,疏導他們遇到的心理障礙。還花費大量精力蒐集素材,創辦“心理導報”,每周把孩子們存在的共性問題和優秀來信列印出來,送給全校每一個班級的孩子們共同分享,那時我是全校一千多名學生最受歡迎最喜歡的老師。曾經在帶一年級學生時,因為每周30多節,身體不堪重負,經常生病,但即使這樣也沒有放棄我的學生及我鍾愛的三尺講台,仍然堅持教育教學工作。因為我我始終認為,家長把孩子送到學校,送給老師,老師承擔的是一份社會責任,我們不僅要對社會負責,對學校負責,對家長負責,也要對自己的良心負責!所以我真正把“責任”放在自己工作的首要位置,心繫每一位學生,情系每一位學生,不僅用生動的課打動孩子們,更用良好的教師形象和素質感染、鼓舞學生,使他們因為老師的人格魅力、因為老師的負責而努力學習,茁壯成長。

活潑、開朗、自信的我對教師這一行業一直充滿熱情,與時俱進、愛鑽研的我已經連續六年擔任學校多媒體課件製作專職教師,熟練掌握了多媒體的運用、電子備課等技術。學校每一次大型演出和老師們的公開課都少不了我的身影。因為在我看來,愛校就像愛家一樣。在幫助別人的同時我自己也獲得了快樂和幸福。

而在課下,完成學校工作後,我最大的愛好是讀書。酷愛文學的我早在高中時代就有文章省級報刊上發表。近兩年來,文學創作已成為我生命的一部分,她提升著我的語文教學,同時又讓我在語文教學中發揮了自己文學素養的優勢,一些優秀的課例,比如我講過的《桂林山水》、《草船借箭》《故鄉的蘆葦》《韓信巧布背水陣》等即使多年後,相信聽過我課的老師們和學生對我創造性的教學模式,都會記憶猶新。這都得益於我深厚的文學底蘊和文化素養,XX年,擱筆十年後我以筆名“轉角”第一次在國家級大型刊物《青年文學》上發表了文章。同年十月,我廢寢忘食,用一周時間創作出一萬多字散文詩《荊棘鳥》36章,被“我們”散文詩群推介後,備受詩歌界關注,得到了多位專家、學者們的一致讚揚。此後經常收到編輯約稿,開始在《詩潮》《詩歌月刊》《散文選刊》《散文詩世界》《中國詩人》《中國當代散文詩回顧與年度大展》《中國當代漢詩年鑑》《黃河詩報》《汩羅周刊》《出塞》等刊物上發表文字近萬字,獲得“長白風杯”全球華語詩歌大獎賽“創作獎”,並有作品入選當今最具影響力詩歌選本《大詩歌》XX卷。中國人民大學教授、學者靈焚老師這樣評價我:轉角是一位漸露頭角的詩人,從我們看到的一些作品中,可以看出作者對於詩歌語言的駕馭力與情感、思想的抽象力,敘事結構的營造力都非同尋常。她的散文詩組章《荊棘鳥》,讓人們聽到一曲涕血般生之勁歌。而從《第三日》開始,到這裡刊載的《甲骨,甲骨……》,她已進入了人類創世與文化的審視性反思。一位年輕的女性,能夠如此從容地駕馭宏大的靈魂敘事,著實令人驚嘆。在文學的道路上,我還只是學步的孩童,還需要像我的教育教學工作那樣,繼續努力。而每當收到稿費,內心的喜悅使我總是急於找人分享,所分享的對象我選擇的卻是我的學生。當我把一本本樣刊、報紙拿給孩子們看,孩子們驚嘆,艷慕,之後是為自己有這樣的老師而驕傲和自豪的神情,總是令我異常感動。因為在孩子們的目光中我讀到的是他們也在下決心要好好學語文。得稿費多時(比如《東方女性》編輯約稿,一首詩歌會有100元)我便請全班學生吃糖,讓孩子們在讀著自己老師的作品、吃到這甜甜的糖果時內心受到震撼,並有所感悟,從而愛上語文,愛上學習,長大後也像他們的老師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