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先進個人主要先進事跡

隴縣關山林場場長###同志,男,現年45歲,大專文化程度,中共黨員。

該同志自調任關山林場場長以來,帶領職工全面貫徹黨的各項方針、政策和法律法規,以天保工程任務的落實、完成為中心,以產業結構的調整和場森林公園的建設為目標,轉變觀念,開拓進取,吃苦在前,以身作則,圓滿完成了天保工程及各項林業經濟、生產任務。

一、強化經營管理,積極完成天保工程任務。在其帶領下,我場的天保工程建設工作嚴格按照 “嚴管林,慎用錢,質為先”的要求,共完成天保人工造林6806畝;封山育林1.4萬畝;建設看護房3座;補植470畝。改造天保防火門5座,天保宣傳牌30餘面,新建警示標誌牌5座,流動宣傳牌60塊。幾年來,我場的天保工作經省、市、縣各級檢查驗收,均得到了好評。

二、加強基礎建設,全面積極落實管護責任制。我場的天保工程建設工作在加強設施建設的基礎上,全面落實管護責任。在該同志的倡導下,我場首先在全縣林業系統完成天保工程管護及護林防火組織網路建設,率先推行管護工作、質量及全員精神文明建設的“雙目標”考核制度,並且在加強工程基礎設施建設的同時,關心基層職工的生產、生活條件的建設,將場長辦公室的電視機配發給基層班組。在其領導下,我場共簽訂65名管護人員管護目標責任書67份,修訂各項管護制度6個,製作制度牌67塊,製作胸牌和袖章65塊條,全區管護面積3.07萬公頃。形成了內外兩大健全的組織網路體系,天保工程的基礎建設及網路建設工作多次受到縣林業局的表揚,並在我場召開了全系統現場觀摩會。

三、重視產業開發,加快場森林公園的建設。 天保工程實施後,該同志率先積極尋求門路,在資金非常緊缺的情況下發動職工開展二、三產業,XX年栽植天麻1000平方米,XX年栽植天麻1500平方米,試驗栽植豬苓50平方米,鼓勵職工承包育苗等項目,積極的推行人事管理改革。在上級的關心及該同志多次積極爭取下,由我場主辦的寶雞市獅子谷森林公園經市林業局批准建立。自公園批建以來,身為場長,他更是克服資金危困等諸多困難,多方籌措建設資金,帶領職工,積極進行公園的景點整治及基礎設施投資建設等工作。在全員的共同努力下,現公園大門、橋樑、票房、廁所等基礎設施建設及道路維修工程已基本完成,公園餐廳、小木屋、供電線路等工程正在進行,晉升省級森林公園的座談會、總體規劃徵求意見會也已經順利召開。現在全場職工信心百倍,決心在場領導班子的帶領下,將關山森林公園建著名的森林旅遊名勝區,為我場經濟振興作出積極貢獻。

四、加強廉正建設,作“三個代表”的實踐者。自該同志擔任關山林場場長以來,就非常重視領導班子的團結,認真堅持我黨的民主集中制原則,做到場內事務集體決策、民主決策。在天保工程的資金運用上,他更是要求財務人員嚴格按制度辦事,並且自己以身作則,認真搞好本人及全場的廉正建設。幾年來,經上級審計、財政及業務部門的多次抽查、檢查,我場的財務工作無任何問題,其廉正工作受到了全場職工的讚揚。

總之,多年來,該同志在工作上兢兢業業,一絲不苟,在生活中廉潔求實,勤儉簡樸。在他的領導下,我場天保工程建設的各項任務完成圓滿,其本人也在工程建設中做出了很大的貢獻,為全場職工樹立了良好的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