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陳超英先進事跡感受

近期,全國上下都在學習陳超英同志的先進事跡。在陳超英的身上,我們看到了一個共產黨員的優秀品質和高尚情操。她35 年的工作歷程,始終對黨的事業執著堅定,為企業發展忘我工作,為職工民眾排憂解難,是我們每一個黨員幹部學習的榜樣。我們要像陳超英同志那樣,永懷感恩之心,無限忠誠於黨的事業,忠誠於企業的事業。

感恩企業,就要樹立奉獻精神。當前企業發展在逆境中前行,員工和企業之間是魚水關係,沒有企業的發展,哪有小家的幸福;沒有企業的輝煌,哪有事業的成就?“國強民乃富,企榮家方興。”因此,我們要“多念魚水情,常懷感恩心”。要像陳超英同時那樣,樹立奉獻精神,把對企業的奉獻當做光榮使命,當做工作坐標,當做人生境界,當做永恆追求,心裡總是裝著他人,凡事總是想著別人,在奉獻中修煉黨性,在奉獻中砥礪品質,在奉獻中增長才幹。

感恩企業,就要樹立“企業靠我發展,我靠企業生存”的觀念,時時處處為企業著想。企業給我們一個良好的工作環境,給我們一個工作和學習的平台,給我們一個展示自我的天地,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去感恩這一切呢?因此,我們要把自己看做企業的一個分子,從企業安全發展的大局出發,盡心竭力地為企業奉獻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感恩企業,就要有幹不成事就食不甘味、寢不安席的責任感,時不我待的緊迫感,責任重於泰山的壓力感,企衰我恥的榮辱感。要以幹大事創大業為榮,以無作為無業績為恥,要始終將“用心做事,追求卓越”作為實現自己人生價值的支點,用誠心、專心、恆心考量自己,用精益求精來要求自己的工作。

感恩企業,就要在工作中盡心盡力、積極進取,不懈努力。要明白“成就企業就是成就自己,創造效益就是創造收入”的道理,當我們把感恩作為一種習慣,把對企業的忠誠作為一種責任的時候,我們就會對工作充滿激情,對事業充滿成就感。

時刻擁有一顆感恩企業的心,我們面對困難將不會再抱怨,不會再推諉,因為我們不是單打獨鬥的個體,集體的力量將我們緊緊地團結在一起;時刻擁有一顆感恩企業的心,我們將會明白“小我”和“大我”的取捨,因為企業這個大家庭強大了,我們的小家就有了堅實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