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員工事跡材料:見“三違”就“亮劍”

在我們身邊,有這么一個人,他不怕得罪人,對安全斤斤計較;他步步留心,對安全絲絲上心;他挺直脊樑,對安全硬硬要求;他勤勞肯乾,對安全一一落實;他言傳身教,對安全傾囊相授。他認為安監部門不是給職工找麻煩的,是一項功德無量、行善積德的事業,是合情、合理、合法的,職工最終會都理解。他就是xx洗煤廠安監科主管科員張xx。

敢管敢問敢硬碰硬是他一貫的作風,他常說,作為一名安監人員,排隱患、查事故、反“三違”是他義不容辭的責任。有人勸他說,何必那么較真呢?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算了,張xx說:那不行,別說我現在是一名管理人員,就算我還是一名普通的職工,該管也得管。還有人問,你這樣認真,難道不怕有人背後罵你嗎?他的回答很堅定,說:我處罰的是“三違”現象本身,對事不對人,有人不理解背後罵我,一是這個人還沒有完全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二是作為安全管理人員就是要“寧聽罵聲、不聽哭聲”!我要為職工的安全負責,要為我們洗煤廠的安全負責。

記得,今年4月份的一天,生產過程中主洗車間311刮板機突然故障停車,現場檢修、生產人員為了快速搶修,儘快恢復生產而沒有嚴格執行《停送電管理制度》,他到現場及時糾正了有關人員的不安全行為,事後依據xx洗煤廠相關管理制度對違章人員進行了處罰。通過這件事情廣大員工不僅受到了安全教育,又使“安全第一、從容生產、從容檢修”的理念貫徹到洗煤廠各項工作中。

工作是本分,學習是追求。用他的話說:雖然我的年紀大了點,但是我關於安全這方面的知識還是欠缺很多,我的工作距離領導和職工的要求還相差甚遠,要做一名合格的安監人員,我還需要不斷的學習,目前,他正在學習各個方面的安全知識,以此來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以便更好地為xx洗煤廠的安全做出更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