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優秀黨員事跡材料

用蘸滿熱情的話筆繪出溫馨美好的家園

張建軍,原是四零三廠的一名下崗職工,下崗後他主動把黨關係轉到社區,幾年來,他情系社區,樂於奉獻,把真情全部奉獻給了社區,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譜寫了一曲動人的共產黨員之歌。

“一個黨員一面旗,黨員奉獻在社區”。回歸社區以後,張建軍馬上找到社區黨組織,表示了要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的決心,xx年他被黨支部確定為宣傳委員,上任以來,他主動幫助社區幹部入戶走訪。社區每次搞活動,他都主動參加,獻計獻策,使活動搞得豐富多彩、有聲有色。社區居委會的工作瑣碎繁雜,沒有足夠的耐心和為人民服務的堅定信念是無法堅持下去的,更何況還要做一些富有創意的分外之事。他是不拿工錢的義務服務,確是樂在其中。

作為一名社區宣傳委員,張建軍深知只有認真學習馬克思主義,才能堅定共產主義信念,才能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只有學習和研究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真正理解把握精神實質,才能更好地在實際工作中貫徹執行。不斷學習是共產黨人始終保持先進性的本質要求,是共產黨人不斷加強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改造的題中應有之義。共產黨員不僅要適應新形勢、學習新知識,而且要在思想上有新認識,做觀念上創新、作風上創新、工作方法上創新、隊伍建設上創新的先鋒模範共產黨員,與時俱進,真正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在創先爭優活動中,張建軍帶領全體黨員認真學習中央精神、重溫黨章內容,積極主動寫心得體會,並與大家交流。他不僅自己認真學習有關內容,還在小區樓道牆體上以繪畫、標語的形式向居民廣泛宣傳。

他具有出色的繪畫才藝,為配合社區做好宣傳工作,他來不及照顧自己那身有殘疾的老母親,更沒有時間去學校接送年幼的孩子,看他那股倔勁,像是要一口氣把所有的樓棟牆體,宣傳欄上都畫滿,要達到寓意深刻,又極富觀賞性,且要內容豐富,在設計這些圖案時,他可是煞費苦心、絞盡腦汁,從國家的政策方針到公民的道德規範,從政府倡導到百姓關注的熱點,內容全面具體。社區考慮到他家的實際情況,想給他一些報酬,即使拿在別人看來是太正常不過的事,但他卻毫不猶豫的拒絕了。他每天起早貪黑,冬天裡手時常被凍僵,他搓吧搓吧,又繼續趕製他的作品。他從沒有向組織提過任何要求,當上級領導到他家去慰問,問他有什麼困難時,他只是很實在地說:“沒有困難,不給組織找麻煩”他樸實的幾乎不會說什麼,因為他把說話的時間都用在了行動上。社區的黑板報,他都承包了,哪家的燈壞了、水龍頭失靈了、腳踏車出毛病了……只要找到他,他都是義不容辭的帶上他的工具箱出發。

他是一名下崗職工,而他的心中卻有一個信念“作為一名黨員,不能等、靠、要,而是要把握機會走出自己的路”。為了養家餬口,他一邊攬活兒,打零工,一邊學習裝潢技術,不斷提高繪畫技巧,他所調製的膠漆,具有防凍功能,且他都是自己設計自己製作,加上他為人忠厚老實,不會耍奸耍滑,工作保質保量,漸漸地他的名字在業內小有名氣,很多需要裝潢的單位和個人都慕名找他幹活。有時業務量太大,他一個人乾不過來,就找來一些有基礎的下崗職工和他一起乾,手把手的交給他們方法、技巧。結賬後工錢會一分不少的發給大家。

他並不富裕,而他對待比他還困難的人時,卻常常表現得很慷慨。一次,同住一個小區的只是平時見面打個招呼的鄰居,找他借xx元錢,說是家庭突發變故,急需xx元錢來應急,張建軍連招呼都沒與家人打一個,從準備交醫療保險的錢里拿出xx元就給了那人。可是已經過了那人承諾的還款期限,錢還沒有還回來,且很長時間都見不到借錢者時,張建軍心裡開始有些打鼓了,他思量再三,給那人打了電話,聽到對方的聲音,他不提還錢的事兒,卻問人家現在狀況如何。那人真是被這個“世上少有的人”感動了,不久就把錢還了。

為居民服務甘當社區志願者,是他的追求。憑著一份樸素的感情為社區做好事,為居民做好事,創先爭優開展初期,他如魚得水般施展著自己的才能,全身心地撲到社區工作中去,為社區奉獻著自己的熱情和智慧,啟動了“雙樓組”工程,繪製了百米廉政文化牆。為居民熱心服務,風裡、雨里常見到他的身影,樓前、屋後常留下他的足跡。

他是一名巡防志願者,在維護轄區穩定確保一方平安上身先士卒,每天頂著烈日、冒著酷暑,行走在社區的每個角落,對不法分子起到了威懾作用。3月的一天,當他巡邏時發現24號樓1單元201室房門鑰匙插在門上,敲門也無人應,原來家中無人,房主出去時鎖門卻忘了拔鑰匙。他立即通知居委會,後與房主取得聯繫,把鑰匙放在門衛保全室。避免了一起盜竊案的發生,居民的財產得到了有效的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