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範教師事跡材料

我是一名普通的教師,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時時以一個優秀教師的標準要求自己,勤勤懇懇、兢兢業業、熱愛學生、團結同志,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

一·業務精湛、投身課改

作為一名教師,我沒有在過去的成績上停滯不前,高標準嚴要求對待自己,在教學上我認真備課、認真上課,開動腦筋、鑽研業務,虛心向同行請教;及時批改作業、耐心輔導學生,對學生嚴而有度,與同學們真誠相處,用愛與學生溝通。同學們都認為我是值得依賴的教師、又是親密的好朋友、值得尊敬的長者。因為有了愛和喜歡,同學們總是喜歡上我的課,任課班級教學成績常年位於同年級前列。

我勤於學習,精於業務,樂於奉獻。時逢課程改革,走在課改的前列,我深感自己的知識匱乏,學習自然成為首當其衝的事情。利用工作之餘,多方蒐集材料,閱讀報刊,轉變教育觀念,了解課改的新動向,掌握《新課標》的基本精神。

二·態度端正,盡心盡責

俗話說“態度決定一切。”它時刻提醒著我:無論學習、工作,還是生活,態度永遠是最重要的,有良好的態度才有精彩的人生。

“態度決定一切。”在教學工作中,我把它帶到了課堂上。社會上很多人認為做教師很輕鬆,沒錯,我們是不用像民工一樣搬搬抬抬,也不用像交警一樣日曬雨淋,但是,我們所做的事有多重要!有些人不理解我們,我也不後悔,只要能看到學生對我真誠的微笑,聽到他們禮貌地叫“老師好”,我就把一切辛苦都忘了。

除了態度外,責任心也非常重要。在日常的工作中,無論哪一方面的工作,我都盡心盡責的在做,如果不服責任的做一件事,我的良心就會受到好長時間的譴責。

三、積極配合班主任,加強班級管理工作。

為全面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我在教育教學中,堅持面向全體學生,照顧個別,把集體教育與個別輔導緊密結合起來,採取多種教學方法,因材施教,使每個學生的才能得到充分發展。針對學生在學習上的個體差異,我十分注意加強課堂指導和課外輔導。因此,我經常利用課餘時間輔導在學習上有困難的學生,多關心他們,恢復他們能學好知識的信心。本年度,我堅持抓“兩頭”(優秀生和學困生)促“中間”的教育方法,苦幹,實幹,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和積極創新,在教育教學上取得了顯著的成績。

自己的路自己走,在我今後的人生征途中,在我的教育教學崗位上,我還會一步一個腳印,堅實地走下去,取得更好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