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內勤警員先進事跡材料

xx年以來,xx同志在派出所一直默默無聞,紮實工作,爭當幕後英雄,一直兢兢業業工作,無怨無悔,該同志自身的業務水平不斷提高,辦事能力得到廣大幹警認可,工作經驗豐富,成績突出。他的主要事跡是:

一、提高認識,端正工作態度他在剛走到公安內勤崗位時,同志總認為內勤工作無非是做報表、

傳信息、統計數字,月底年終搞突擊。這種自以為是的感覺被很快被內勤工作的複雜繁瑣驅趕得無影無蹤,單調而繁重的材料寫作、上傳下達、信息蒐集等等工作使其感到力不從心,無所適從,甚至一聽到電話響或有人喊名字,腦子就發暈,一度有放棄內勤工作的想法。在所領導和機關科室同志的幫助下,通過不斷的學習,該同志對內勤工作有了全新的認識。他認為,內勤工作對派出所整體工作起著綜合、協調與溝通的作用,整個單位的成績、業務工作和幹警的精神風貌,在很大程度上也要通過內勤工作來反映,內勤工作成績的好壞,有時會影響全局。基於這種認識,同志為自己制定了“當好參謀、搞好協調、寫好材料、做好統計、辦好宣傳、抓好內務、搞好服務”的“七好”要求,為乾好內勤工作打下了堅實的思想基礎。

二、細緻工作,認真履行職責信息、簡報等材料的上報採用量和質量是衡量內勤工作的重要依據,一年來,同志緊貼客運站派出所的實際,緊緊圍繞各個階段的公安保衛工作,牢牢把握派出所的工作部署,堅持勤問、勤寫,善於抓住每一個工作亮點。預見性、創造性的撰寫信息簡報、公安專報、調研文章和經驗材料,杜絕了信息遲漏報,保證了信息質與量的統一。一是對所務會等部署的工作,他結合上級檔案精神進行反覆學習,掌握實質,對派出所制定的措施進行提煉加工,形成派出所的貫徹意見,及時向上級反映。對涉及刑偵、治安、消防、國保等專項工作的,主動向分管領導匯報,聽取他們的見解,豐富了寫作思路,同時也提升了自己的認識問題的能力。二是堅持參加派出所每日交班會,大禮拜、雨雪天氣也不例外,對發生的刑事、治安案件、好人好事、突發事件和派出所部署的工作落實情況等動態信息,按照“六要素”的基本要求記錄齊全。對交班時間難以說明的情況,及時找當事民警了解,確保把每班的工作情況全面反映。三是利用每四天值一次夜班和中午飯後時間,主動到各個值勤崗位蒐集信息源,並隨身攜帶記事本,發現好的做法及時記錄下來,按照個人事跡、警組工作、好人好事、存在問題等進行分類整理並輸入微機,為日後寫作積累了大量的素材。今年4月份,所同志被提名路局勞動模範,公安處宣傳科的同志親自撰稿,稿件基本形成後,急需一些事例,同志很快就把平時與民警聊天、崗位走訪蒐集到的有關的素材上報到宣傳科,受到科室領導和同志們的好評。四是細緻完成即定任務。公安工作往往是一個行動接一個行動,每一次專項工作都需要上報大量的數據和工作進展情況,加上一些常規性的月度報表、總結和臨時性的事務,需要內勤有耐心和細心。工作中,同志按事情的重要程度,按照次序列出備忘錄,做到有計畫、無遺漏。每天下班前都將當日工作進行盤點,當日事當日畢,如果當天的任務完成好,就到外面走動走動,和同事聊聊天說說話或者看看報紙休息。對沒有完成的工作,有條件加班的決不過夜,養成良好習慣。同時,對次日要完成的工作列出清單,嚴格

按照計畫的項目做事情,做到解決問題不遲疑,保證了即使遇到突發的情況,也不影響預期的工作。五是認真開展對外宣傳。在充分發揮自身主觀能動性,積極向各級新聞媒體投稿的同時,他主動向所領導匯報,提出了把對外宣傳工作納入大隊月度考核的建議,把完成宣傳報導任務作為硬性指標,提升了全體民警的外宣意識,使派出所的對外宣傳工作邁向一個新台階。今年以來,所共撰寫新聞稿件篇,其中中央級篇,省部級篇,地市級篇,提高了所的知名度,展現了所的良好形象。

三、加強學習,提高綜合素質同志認為,內勤崗位是各警種的集合體,特別是派出所內勤,既要熟悉本所的各個值勤崗位的業務,又要向上級公安機關各個業務部門負責,乾好這項工作必須要有一定政治素質、過硬的業務技能和較高的文字寫作水平。一是加強政治理論的學習。內勤民警是所領導的左膀右背,只有在政治素質上過硬,領導才能更大膽、放心地使用你,這也是當好一個普通民警的必要條件。今年以來,同志認真學習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黨的xx屆五中、六中全會精神,以及部局、公安局、公安處各級領導講話精神和黨委檔案,同時注意讀書看報,收看新聞,不斷提高自身政治理論水平。在今年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社會主義法制理念教育、隊伍整訓、隊伍紀律作風專項整治等活動中,該同志都寫出了高質量的理論文章和學習心得。二是加強公安業務的掌握。對內勤來說,如果政治素質是保障,那么公安業務就是基礎,同志深刻的認識到這一點。今年以來,他系統的學習了刑法、刑事訴訟法、民法、治安管理處罰法、人民警察法、辦理行政案件程式規定等業務書籍,提高了自身的業務素質,加深了對派出所工作的理解,規範了文書寫作的用語。為了進一步提高自身的法律素養,他還報考法學本科的函授考試,被瀋陽刑警學院錄取。三是加強寫作能力的培養。在日常工作中做個有心人,注意積累信息,開動腦筋。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內勤也是如此。工作中,為提高處理文字的能力,同志經常學習上級公安機關的檔案、簡報,學習他們的寫作方法和風格,不斷提高駕馭文字的能力。並充分藉助公安信息網路平台,廣泛涉獵全處、全局乃至全路公安機關的信息、簡報等文字材料,及時進行分類下載,利用業餘時間學習,不斷汲取營養。他還主動向公安處辦公室秘書請教,規範公文寫作,並加強與兄弟所隊內勤溝通交流,充分借鑑他們的經驗,提高自身的文字表達能力。一年來,同志共撰寫理論學習筆記35篇,理論文章4篇,心得體會7篇,業務學習筆記48篇,政治業務素質和寫作水平有了新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