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學生”事跡材料

xx同學,xx市xx國小xx班中隊委員,一個性格沉穩、身心健康、漂亮可人的11歲女孩,[蓮山課 件]一位品學兼優、積極上進、全面發展的好學生。在國小四年的成長中,她獲得了諸多榮譽,這一連串的榮譽背後,凝聚著xx同學辛勤的汗水和努力。

一、學習刻苦 成績優異 是同學的好榜樣

學習,是學生的天職!這樸素而真實的道理伴隨著xx同學的學習生涯。從入學開始,她就樹立了明確的學習目標和嚴謹認真的學習態度,一絲不苟地學習各門功課。課前,做好預習,把被動聽課變為主動聽課;課堂上,集中精力邊聽邊記邊思考;課後,認真完成作業並堅持複習,及時掌握所學知識,養成了良好的學習習慣。一份耕耘,一份收穫,踏實的學習態度,不懈的自覺努力,使她的學習成績一直位於年級前列。

二、尊敬師長 團結同學 是老師的好助手

對待師長,xx同學是發自內心地尊重與敬愛。她認為是老師們傳授了她知識,幫助了她成長,沒有老師的辛勤付出,就沒有自己取得的眾多成績。因此,無論是見到學校的任何老師,或是相識的長輩,她都會主動問好鞠躬行禮。任何老師布置的任務,她都會盡心盡力完成。

從一年級開始,由於具有很強的責任心和管理能力,xx一直擔任班幹部,她認為作為學生幹部就必須身體力行,凡事都要起模範帶頭作用。在班級工作中,她一直盡心盡責,每天幫助老師組織、管理班級事務及各項活動,積極主動地做好每件事,以自己的行為影響著身邊每一位同學:有同學在學習或生活中遇到困難,她會想辦法幫助解決,同學之間產生了矛盾,她積極調解關係。四年的學習生活讓她與老師同學結下了濃厚的情誼,老師和同學們都非常信任她,每次評優或選舉班乾時,都得到大家的一致推選,在班級同學們中有很高的威信,在學校老師中也得到了普遍讚譽。

三、自立勤儉 孝順明理 是父母的好孩子

xx同學從小不嬌氣任性,而是非常恭敬有禮。她不但自己的事情自己辦好,而且總是主動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事。比如:幫爺爺奶奶掃地、拎超市買的東西,幫媽媽收拾碗筷、晾曬衣服。

她乖巧懂事,從不吵著家長要別的小朋友都有的零食、玩具,也不會因為大人沒有滿足自己的要求而生氣鬧情緒,更不向家長索要零花錢。每年的壓歲錢,她也都悉數交給媽媽。

四、綜合發展 力求完美 是學校里的好學生

xx同學不僅學習好,在其他方面也很優秀。文靜卻不失開朗的她,能歌善舞、多才多藝。舞台上少不了她靈動的身姿、甜美的歌聲、翩躚的舞姿、風格的主持,深受老師和同學們的喜愛和歡迎;運動場上少不了她活躍的身影:跑步、跳遠、跳繩,個個項目她都能奮勇爭先,引得同學們為她加油。

班上和包乾區的衛生她帶頭打掃;班級的黑板報和隊角,她帶領同學認真組織文字,[蓮山課 件]繪畫,把黑板報辦成了學校的一個亮點。

五、充滿愛心 熱心公益 是社會上的好公民

xx同學是個特別有愛心的孩子。坐車遇到老人她會主動讓座;看到貧困的學生,她會捐出學習物品; xx年的汶川地震,她更是身體力行,積極主動的捐錢捐物,除了自己的零花錢以外,她還拿出了許多自己的學習用品和衣物,捐給災區的小朋友,她更是環保的踐行者,看到有同學亂扔垃圾、隨地吐痰、破壞花草、講髒話等行為,她總是及時制止;看見沒有關的水籠頭,她會悄悄擰緊;看到地上的紙屑,她會順手撿起;翻倒的花盆,她會隨手擺好。而在社區組織的各種文體活動中,也少不了她活潑可愛的身影。

面對成績,她冷靜思考;面對挫折,她不屈不撓;她熱愛學校,心存感恩;她熱愛生活,執著追求……xx同學不愧為一名優秀的全面發展的好學生、好學生幹部,不愧為一名優秀的21世紀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