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學生先進事跡

我是11會計電算化四班的楊姣姣,這次非常榮幸地獲得“校三好學生”榮譽稱號,我感到非常高興,也非常感謝同學、老師對我的信任和鼓勵。

時間轉眼即逝,進入省旅遊學院學習已經一一個學期多了。在這段日子裡,我的學習成績在班中始終做到了名列前茅。這與我勤奮努力以及良好的學習方法是分不開的。我一直秉持著“勤勉而頑強地鑽研永遠可以使自己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的信念,認真上課、努力學習,充分利用課餘時間,合理安排作息,使自己能夠充分掌握新知的重點、難點,從而積少成多、靈活運用。

我的專業是會計,這對於我來說是既陌生又新鮮的。為了能夠使自己迅速融入新的學習科目中,打好紮實的基本功,除了在課間的認真練習外,我還在課後去圖書館搜尋相關資料。因為我知道自己的起步較晚,而我的目標是三年後能有一份好的工作,時間對我來說是十分珍貴和緊迫的。所以只有多學、勤學、善學,從用眼、用手去做,逐漸到用腦、用心去體會。

在工作方面,作為宣傳委員的我,除了認真負責地完成老師布置的任務,主動帶領同學學習之外,我的工作重點則是放在每周的早、午自修時間。為了能夠充分利用好這20分鐘,我會提前整理筆記、收集資料備好課,帶領同學們看一些有利於學習的書籍,從而擴展我們的思維。同時,我也會協助其他班委的工作,在同學有困難時,我也會熱心幫助他們,為班級同學的共同進步儘自己的微薄之力。

除此之外,我在學校團結同學,遵守校規校紀,對人講禮貌,自覺遵守學生行為規範,深得老師和同學們的好評。對待學習從來是一絲不苟,並在各個比賽、評比中獲得較為可喜的成績,但是我從不驕傲,反而更加刻苦、認真。我尊敬老師,見到老師主動問好;孝敬父母,為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回家及時完成家庭作業,不讓他們為我操心;我主動幫助同學,幫助那些學習上有困難的同學我的興趣十分廣泛。我喜歡讀書,書給了我另一種精神。因為它還使我學到了許多東西,開闊了我的視野,增長了我的知識,豐富了我的課餘時間,同時還提高了我的寫作水平。從書中,我懂得了許多做人的道理。

通過這一學期的學習,我先後在校獲得演講比賽三等獎,班級第一名的優秀成績。我將會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繼續努力,對自己高標準、嚴要求,不斷提升自己的專業素養、工作能力,積極鍛鍊身體,不負於“校三好”這個榮譽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