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師德模範典型事跡

我踏上教師這個工作崗位已有二十五年了,二十五年來我始終熱愛教師這個職業,在工作中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切實履行教書育人的職責,嚴格服從學校的工作安排,團結同志、關心學生、工作勤奮、樂於奉獻、嚴於律己,受到了學生的喜愛,家長的尊重,得到了同事的讚許,領導的信任。

一、關愛學生,塑優秀人才。

二十五年來,我一直擔任班主任工作,班級管理卓有成效。我注重班風學風建設,思想上關心學生,感情上親近學生,生活上關懷學生,千方百計調動學生的學習內驅力。師生關係非常融洽,極大地激發了學生的學習積極性。因此,我所帶的班級班風正、學風濃,班級在各項評比中成績優秀,在常規管理考核中名列前茅,在平時階段性學習考試中遙遙領先。在要求學生搞好學習的同時,也要求學生學會如何做人,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我很注重學生政治思想素質的提高,用我的愛心換學生的真心。有時,為了挽救一隻掉隊的大雁,我經常放棄休息時間,進行家訪,與學生個別談心,了解學生的心理動態,與家長私下溝通,了解學生家庭狀況,耐心細緻的做好後進生的轉化工作。在我的鼓勵幫助下曾有多名學生重建起學習的信心,揚起理想的風帆。

二、熱愛工作,創優異成績。

二十五年的教育教學工作使我深深知道教育教學工作責任重大,從小的方面講,它關係著個人和家庭的前途和命運,從大處講,它關係著民族和國家的興亡和發展。因此,我從未把教師當做簡單的謀生職業,而是作為自己畢生追求的事業,全身心的投入,所以我工作一直勤奮、紮實、一絲不苟,並且成績突出,平時注意自身知識和業務素質的提高。

“德為師之本”作為教師,自身的師德修養是最重要的,做教師首先是做人,做真誠的人,做正直的人。不管是在平時的教學中還是在生活中,不管是在學生面前還是在同事面前,我都注重自身的完美形象,用自己的人格魅力來打動人,感染人,樹立為教育事業無私奉獻的崇高理想和高度負責的敬業精神,把對學生的愛,對事業的執著,化為自覺的行動。在我的影響下一些頑皮的學生也變得溫順起來,他們也認識到了自己的缺點和錯誤。

愛是永恆的話題,教師對學生的愛更是一種把全部心靈和才智獻給孩子們的真誠。這種愛是無私的,它要毫無保留的獻給所有學生;這種愛是深沉的,它蘊含在為所有學生做的每一件事當中;這種愛是神聖的,它融成水乳交融的情誼。我用我的愛贏得了學生的尊重家長的信任。

師德的核心是愛,沒有愛就沒有教育。每當望著孩子們一張張笑臉,聽著一句句真誠的話語,感受著愛與愛的碰撞時的那份快樂,我覺得自己仿佛走進了生命中最燦爛的時刻。隨著經濟的發展,社會的進步,留守兒童應運而生,這類學生在平時的生活中缺乏父母的照料和監管,行為變得散漫起來,有的開始迷戀網路遊戲,有的甚至打群架,造成學習成績下降。看到這些我有針對性的對他們進行思想教育,利用班隊會舉行了很多有針對性的主題大會,改掉了他們的陋習。而對於那些思維遲鈍,智力較低的學生我決不嫌棄、不放棄,耐心幫助主動發現他們的閃光點並及時給予表揚樹立他們的自信心。同時在班上指定優等生給他們當小老師,熱情地幫助他們關心他們,使他們不孤單。我會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時間把當天學的知識給他們查漏補缺,耐心的輔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