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部優秀員工評選材料

大家好!今天我所介紹的是餐飲部金閣廚房班組廚師,xxx,XX年從兄弟酒店調入益陽華天,他把華天人愛崗敬業、吃苦耐勞的精神發揮得淋漓盡致,儘管工作再苦再累,也從未抱怨過,將酒店的“進口”工作進行到底,默默無聞的在後台炒好每一道菜,他也認為只有吃得苦中苦的人,是一個人成就事業的基本條件,最近的二個事情就證明了他的言行一致。

眾口難調,適口為佳,客人交口稱讚的“青椒燜蛇”就是他的一大創新,為了這道菜的成功,他在一個多月的時間裡無數次地重複品嘗本地菜館的菜,了解益陽食客對菜品口味的變化,再根據這此變化處理蛇的口感時發現了難題,難就難在用什麼滷汁來鹵蛇,做出來的蛇口味會更適合益陽人,粵試鹵法不行、湘試鹵法也不行,那種鹵法適合呢?下班回到家裡,他翻書尋找滷汁做法與味型,在一次在翻書的過程中,讓他想起了去吃川菜時,上了川味滷水,想到此時,他興奮不已,立即記錄在本子上,隔天一早就到酒店嘗試做,終於尋到想要的味道。之後為了了解食客對新菜的看法,每天下班之前他要做的第一件就是走出廚房詢問服務員當天客人對“青椒燜蛇”有何意見。 在他看來,無論是好是壞,都在促進和激勵著他,他認為這些意見是最可貴的。

人們說菜品如人品,在前些日子裡移動公司的會議餐有一道菜是“小炒牛肉”做這道菜的特點是快火急炒,大部分人都是分成二次把這道菜炒完,而他認為分二次炒完這道菜由於量多炒出來的菜口感會差一些,於是他不怕麻煩把菜分成了三次炒,一來達到了量少方便急火快炒的要求,二來口感好了客人吃得更滿意。

只有吃苦耐勞、愛崗敬業、才能成為一個優秀的華天人,而他用言行一致來證明他是一個優秀的華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