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黨總支先進事跡材料

**縣交通局黨總支先進事跡近年來,我局黨支部在上級黨組織和局黨組的領導下,從自身的特點和實際出發,認真履行黨章規定的職責,切實改進和加強對黨員的教育、管理和監督。通過制度化、規範化的形式,把黨員培養、發展、管理工作提高到了一個新水平,為黨的基本路線方針、政策在基層的貫徹執行提供了強有力的素質保證,為**交通事業的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組織保障。

一、加強黨的思想政治建設,增強黨支部的凝聚力。堅持“三會一課”和學習制度經常組織黨員學習黨的方針、政策、時事政治和業務知識,不斷提高了黨員的政治覺悟和工作水平,同時通過“三會一課”制度定期討論支部工作,充分發揚黨的民主,保證了支部的健康發展。在嚴格的組織生活中,我局全體黨員提高了參加黨的組織生活的自覺性,能夠自覺接受黨組織的教育,管理和監督,自覺主動按時繳納黨費。全體黨員在黨組織活動中接受了教育,增強了黨支部的凝聚力和吸引力。

二、豐富黨員生活,發揮戰鬥堡壘作用。開闢黨員教育活動專欄,設立了黨員活動室,組織退休黨員開展文娛活動,不斷推進黨員先鋒工程活動,確定了黨員示範崗,以此帶動全局服務質量的提高。開展交心談心活動和“一助一”活動,每年資助“聯幫扶”鎮鄉生產資金XX元。紮實開展系統行風評議、黨員先進性教育和“抓、帶、促”活動,認真查找、剖析在黨風方面存在的主要問題,制定整改措施,形成了堅強有力的戰鬥集體。

三、實行規範化管理,推進黨的組織建設。為認真執行黨章和中央下發的各項條例,我局結合實際制定了一系列工作制度,使黨的生活和組織建設做到有章可循,保證了黨建工作和黨組織作用的發揮。一是加強領導班子建設。班子堅持以“四好”活動為載體,堅持民主集中制,領導不搞個人說了算,凡重大的決定都要充分發揚民主,集體討論決定,做到了工作上既有分工,又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大事上講原則,工作上講實幹,作風上講廉潔,定期召開民主生活會,形成了一種團結協作,人人心情愉快的氛圍。工作中班子一班人銳意改革、開拓進取、率領我局幹部職工取得了可喜的工作成績。建立了入黨積極分子的培養、教育和考察制度,做好了發展黨員的基礎工作,為加強對入黨積極分子的教育與考察工作,確定兩名正式黨員對一名積極分子進行聯繫,加強指導,做到及時了解,及時教育,及時向黨組織輸送新鮮血液。

四、發揮先鋒模範作用,促進黨風和政風建設。一是充分發揮黨密切聯繫民眾的優勢,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要求每名黨員從小事做起,在日常生活中講奉獻,講服務,做民眾的表率。建立了黨員受教育,民眾得利益的長效機制,開展黨員示範行動,領導幹部帶頭深入基層,查看山地災害,走訪慰問困難民眾,黨員幹部不分上下班及時深入基層,主動為用地戶服務,帶頭捐款,為困難民眾捐款萬餘元,衣物文具100餘件。二是加強黨員、職工的警示教育,領導班子帶頭做出廉政承諾,開通舉報投訴電話,設立意見箱,聘請行風監督員,開展黨員民主評議,對黨員實行目標管理,通過黨內外監督,形成了上下結合,內外結合的監督機制,進一步增強了黨員的拒腐防變的能力。支部隊伍純潔,在XX年度舉辦的全市七部門行風評議,我局被評為**第一名。雖然,我局黨支部的各項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我們也深知與上級領導的要求,與各兄弟黨支部,與人民民眾的要求相比,還有一定的差距。在以後的工作,決心不斷發揚成績,改正不足,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不斷完善工作制度,改進工作方法,充分發揮黨支部的作用,為發展地方經濟,服務人民民眾做出更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