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報文明單位審批先進事跡材料

一、加強隊伍建設,夯實文明建設基礎

一直以來,熱控分場狠抓全體員工的隊伍建設,對黨章"三會一課"以及各項規章制度高度重視,並把它們作為加強分場建設的主導思想,並且把提高團隊的戰鬥力和凝聚力作為重要任務來抓。首先,由熱控分場黨支部成員帶頭積極參加公司開展的各項活動,給分場的全體成員起到了表率作用。其次,在日常工作中充分發揮了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黨員身先士卒,紮實工作,不怕苦,不怕累,頂列日,冒酷暑,披星戴月,愛崗敬業,以其精湛的技術贏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評;並且,熱控分廠通過突出典型,號召大家向先進員工學習,激發廣大員工的進取心,走出了一條"點亮一盞燈,照亮一大片,抓好一個點,帶動一個面"的成功之路。

二、堅持理論引導提高綜合素質,強團隊意識

熱控分場一直以來以提高隊伍素質為目標,狠抓全體員工的理論專業知識以及實際操作能力的學習,要求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的學習,提高大家的綜合素質。在分場內部開展形式多樣的主題活動,要求全員參與提高大家動手能力,並且,建立員工教育的長效機制,使每位員工增強團隊意識,更加明確自己的努力目標,奮鬥目標,增強自己在工作崗位上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為南熱電發電、供暖事業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三、搭建宣傳平台,引導全體員工固守精神家園

熱控分場的公開宣傳平台發揮著重要引導作用,分場充分利用這塊宣傳陣地,調動員工整體素質積極向上,並且要求大家積極投稿,同時,這一平台也成為了宣傳好人好事以及員工之間互相溝通的平台。通過平台員工之間的友誼和感情更深了,與此同時熱控分場領導通過勞動學習、班組小會和民主生活會及時了解員工的思想動態、關注焦點並對薄弱環節進行關心和教育。

四、提高業務水平、保障機組安全運行

提高業務水平,是保障機組安全運行的前提,熱控工作又是電力工作的最前沿,位置重要,責任巨大。而南熱電設備型號繁多,設備更新快,系統十分複雜。既要保證安全生產,又要保證設備、人生安全,熱控人員必須具備較高的責任心和嫻熟工作能力以及技巧。為把好安全上最主要的環節,熱控分場制定了嚴格的巡迴檢查制度,並且根據天氣變化的具體情況隨時制定巡迴重點,對設備變動等要求專門人員對其加強巡迴,有效地構築了安全生產的牢固防線。為鍛鍊班員的應變突發事故的能力,各班組每月在制定的時間內分場領導匯報事故預想,要做到認真總結整個預想過程的薄弱環節,不預想事故不留死角,做到有備無患。

五、狠抓安全生產和優質服務,緊扣文明建設永恆主題

在安全生產管理方面,熱控分場一直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把人身安全和電網安全放在安全工作的首位。一是成立了安全監察領導小組,通過日常監查、專項檢查和安全大檢查,形成安全生產的閉環管理。同時,加大了反違章處罰力度,對違反安全規章制度的個人以及班組給予嚴厲考核。二是堅持每周的安全學習和每月一次的安全例會和考評會,及時通報安全形勢。三是大力開展安全隱患排查工作,各班組加強隱患檢查力度,發現隱患及時上報及時處理。四是全方位營造安全工作氛圍,分場多次組織觀看了安全事故警示錄像,加強員工安全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