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文明標兵、學習標兵介紹材料

hello!大家好,我是201班的李x。

我是一個聽話的小男孩,在家裡會幫媽媽分擔一些家務,也是家人的“開心果”。不管在學校還是在家裡,我都會認真完成作業。在學校里,我也會幫老師組織紀律,以為我的集體榮譽感比較強,優勢也會得到老師的表揚。我也是一隻歡快的“喜鵲”,要是我看到別的同學因為作業不會做而變得失落時,我就會毫不猶豫地伸出援助之手。在今年開學的看奧運有感作文比賽鍾,我的作文非常榮幸地“登”上了學校的展覽框。在小星星英語課上,我也是一個佼佼者。

我知道自己雖然不是最好的,但是我相信自己能做得更好。

我是202班韓x,是一個活潑文靜的女孩兒,在家聽從媽媽的教導,幫媽媽做些力所能及的勞動。學習態度端正,認真完成作業,上課專心聽講,成績進步顯著。與同學和睦相處,團結友愛,禮貌待人,樂於幫助別人,主動關心班集體,積極協助老師做好班級工作。還積極參加文體活動,成績出色。同時還積極參加參加體育活動,在這學期冬季長跑中獲得年級段組第二名,並被評為班級三好學生。

203班劉x同學是個品學兼優的女孩,也是老師的得力助手。在平時學習生活中,能嚴格按照《國小生日常行為規範》、《國小生守則》來規範自己的言行。在學習方面刻苦鑽研,有強烈的上進心,各科成績常居級的前列,學習態度端正,書寫認真,她的一手好字更是同學們的榜樣,在街道寫字比賽中榮獲三等獎,為班級為學校爭的了榮譽。在工作方面,盡職盡責,不厭其煩,出色完成老師交給她的任務。早上一到校,就站在講台上開始領讀,帶著同學們一起學習。老師不在的時候,能維持好班級紀律,儼然是一個小老師的模樣。她不僅嚴抓學習,學校的其他活動也不落下,在“我型我塑”比賽中,她動手創意的“水果大家庭”榮獲二等獎。

301班劉x同學能嚴格遵守《國小生日常行為規範》和《中國小生守則》。在家,她尊敬長輩,孝順父母,經常幫助家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校,她團結同學,和睦相處,不打架,不罵人,不亂扔紙屑,不損壞公物,是學生的好榜樣。看到同學有困難時都會主動幫忙,為同學排憂解難。她見到老師能主動問好,上課專心聽講,遵守課堂內、外紀律,尊重老師的勞動成果。還積極主動幫老師做一些事情,是老師的小助手。她各方面表現優秀,是學生的表率。能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類活動,還能屢屢得獎。

張xx603班,他是個文質彬彬的男孩,在他身上有著很多男孩所沒有的優點。

他自覺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無論何時何地,都能做到老師在與不在一個樣。他說話文明禮貌,尊敬師長,見到老師主動問好,從不和同學吵架。

張連帥是個特別認真負責的學生。他學習很刻苦。課堂上,他專心致志地聽講,積極思考,大膽舉手發言;中午,同學們都在嘰嘰喳喳地吵鬧時,他卻靜靜坐在一旁看書;每次回家作業,他總是能認真仔細地完成。老師交給他的任務,他都盡心盡職地完成。他在擔任班主任助理的這段期間,認真負責地做好每一項工作。有一次老師讓他教幾個同學訂正作業。可是到放學了,還有同學沒有訂正好。他就要求那幾個同學留下來訂正,自己也和他們一起留下來。有一位同學想逃走,可被他拉了回來,並婉言相勸。他不厭其煩地給他們講解,直到他們都懂了,訂正好了才回家,這時已經將近5點了。

張連帥正是以自己文明的言行、優秀的品格贏得了老師的讚賞和同學的擁護。

hi,我是602班的文明小標兵----劉xx。我是一個尊老愛幼、舉止文明、助人為樂的女孩。想聽一聽我的事跡嗎?就聽我娓娓道來……

當早上我進校門遇到老師的時候,我會恭恭敬敬地說:“老師好!”或者:“老師早上好!”當早上走進教室時,我會很高興地說:“同學們早上好啊!”當我不小心撞了別人一下時,我會很抱歉地說:“對不起!”當我被別人不小心弄疼時,我不會計較,反而會微笑地說:“以後小心一點就行了!”當我想借一下同桌的修正液時,我會很誠懇地說:“請借一下修正液,可以嗎?”當我想讓別人幫我一下忙時,我會說:“麻煩請你幫我一下忙,行嗎?”……

在教室里,我看到一個同學被一道題目難住了,正在座位上發牢騷,我趕緊走過去,問:“同學,遇到困難了嗎?要我幫忙嗎?”同學說:“願意虛心求教!”我就耐心地教起了她題目,我教了一遍又一遍,直到她懂了為止。同學說了聲謝謝,我說:“不用謝,以後有什麼困難還可以來找我。”

在馬路上,我看見一位老奶奶拄著拐杖,慢慢地走著,正要過馬路。我想:老奶奶走地這么慢,如果被車撞了怎么辦啊?正想著,我就過去扶老奶奶,她先是一驚,但隨後又笑了起來,說道:“你這孩子真是懂事啊!”我沒說話,只是也笑了笑。我扶著奶過了馬路後,說了聲再見就轉身走了。可剛走幾步,我又回頭看了那位老奶奶,發現老奶奶正微笑著看著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