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獎學金獲得者事跡:前進的理由

還記得剛來這個學校的時候是一個人過來的,沒有人送。當一個人走進這個陌生的城市時,心裡有著說不出的失落。可是到了這個城市,剛一下車,我就受到了師兄師姐們熱情的迎接,從車站到學校這段短短的路程里,我的心被這些熱情包圍著,逐漸踏實下來。報到時老師臉上和藹的笑容和和對我真誠的問候,讓我體會到了前所未有的感覺,那就是:親切。這更加大了我對這個學校的信心,我開始喜歡這裡了!我開始相信能吃苦耐勞的我一定能在這個學校、這個城市闖出一番成績。

當內心堅定了目標之後,付諸行動才是最重要的。從第一天上課開始我就很認真地去聽課,並且做好各科目的筆記。高數、電工電子、機械製圖……每一節課我都很用心地去聽,並且提前做好預習工作,在完成課後作業時再把上課沒聽懂的東西弄懂,漸漸地,我發現把大學的科目學好沒想像中的那么難了。

對於我們學模具專業的人來說,機械製圖是最重要的一門科目,想把它學好,不僅需要很強的立體感,還要有認真嚴謹的做事態度,因為這裡的每一個文字,每一根線條都是有國家標準的,否則就是錯誤。但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天生具備有強烈的立體感這一天賦的,如果沒有,只有通過加倍努力的練習來增加立體感。為了把專業課學好,我幾乎每天都在不斷地練習,抓緊時間完成作業,決不把作業留到第二天,因為明天還有明天的事,拖拉是極其不好的習慣。所以我每天晚自習下課後都會留在教室很晚才回宿舍,時間一長也就不怎么覺得晚了。直到有一次,那天我回去的比平時早了很多,宿管員叔叔看到我時笑著說了一句:“今天那么早就回來啦?”那時候我才意識到,我平時回宿舍原來有那么晚。但是,笨鳥先飛,勤能補拙,我相信我的付出一定會有回報的。而事實證明,經過這一年的勤奮學習,我很榮幸地獲得了xx年度國家勵志獎學金,對於我來說,這是多么光榮的事情啊!我的辛勤付出終於結出了累累碩果。

大學校園,是儲備知識和能量的地方;大學生活,是充滿了活力和生機的。因此,在認真學習的同時,我也在尋找各種機會鍛鍊自己。在學生會招新的時候我報名了社會實踐部,而且很榮幸的被錄用了,從那以後我又多了一件事:拉贊助。剛開始,我對於拉贊助一點也不懂,更不好意思在陌生人面前滔滔不絕地展示自己,但在學長們的鼓勵與教導下,我展開了第一次拉贊助,當然,這第一次贊助是以失敗告終的,但是我並沒有就此放棄,慢慢的一次又一次去和店主談判,一次不行兩次,一家不行兩家、三家……為了給運動會拉贊助,在運動會舉行之前,我幾乎跑遍了市區所有適合拉贊助的店鋪。還記得西郊的一家火鍋店,我連續去了六次,從第一次開始老闆就拒絕了贊助,可是我和我的同學們還是繼續堅持著,連續一個星期幾乎每天一有時間就去那家火鍋店,有時候等老闆有事出去了我就在店裡一直等,等到老闆回來為止。雖然最後這次贊助還是以失敗告終,但是在這次失敗里我總結出了好多經驗與交談技巧,為以後贊助的談判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就是在這樣一次次的失敗中我不停地總結著經驗和教訓,終於在運動會之前取得了還算不錯的贊助成績。在這拉贊助的過程中我慢慢地懂得了不是在一開始誰就注定會成功的,成功的人是在經歷了無數次失敗後總結了他失敗的經驗和教訓並且不斷改進才換來的成功。

學習不是也一樣嗎?雖然我們聯考考得不是很如意,但是我們的人生不能因為一次失敗的聯考而斷定是失敗的。相反的,我們的人生才剛剛開始,真正的角逐還在後面,只要在以後能努力的去學習、去奮鬥,這一切又將是一個全新的開始。所以,在此之後我就更加努力地學習,雖然由於學生會的工作分散掉了很多我的學習時間和精力,但是我從沒有放棄過學習,因為我要留在這裡,還要在這裡創出一番成績,那我就要付出更多的汗水去實現他。

在大一下學期我很榮幸地當上了班級團支書,一個月一次的主題班會、繁雜的團工作讓我更加忙碌了。但每一次主題班會我都會認真地去準備,會找其他班委商量班會內容、上網蒐集資料、整理資料、動員同學參加其中的節目和活動、現場布置、以及處理班會召開過程中出現問題等等,這一系列的事情也逐漸讓我養成了條理做事的習慣,在掌控大局的情況下認真處理好其中的每一件小事,還要和其他的同學配合好才能把做好每一次活動,這就是我所得到的的鍛鍊,也是我所獲得的收穫。而且我在這些主題班會中也曾多次獲獎,為班級爭得了不少榮譽,也為我的人生畫上了精彩的一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