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道德模範事跡材料

xx,女,x年x月x日出生,回族,中國共產黨員。x年x月至x年x月在xx市蔬菜公司的蔬菜批發部工作,在工作中積極努力,發揮共青團員的模範帶頭作用為單位出板報、寫表揚稿,並在單位的廣播中多次播放,在單位的珠算比武中多次獲得前三名的好成績。由於工作突出,於1984年被調到統計股做統計員。並於1985年考入黑龍江省商學院的夜大,學習商業會計專業。同年考取了xx市珠算協會的一級證書。1988年大專畢業。1989年任單位收款室組長兼任團支書。xx年8月應聘到xx辦事處xx社區,擔任副主任一職,主管低保工作。

社區低戶及低困家庭和低收入家庭都是需要社會最要關心和幫助的。xx利用業餘時間一家家調查走訪,了解各家狀況。通過走訪調查讓她在工作上有了頭緒、有地放失,逐步建立健全了檔案,做到應保即保,流動管理,不怕威脅與恐嚇。她積極幫助困難家庭解決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難,為家庭成員找工作,與他們打成一片成為知心朋友。

在低保走訪工作中,xx深入家庭與特困居xx、xx結成幫扶對子,經常以個人名義為他們捐款捐物,購買生活物品,解決生活難題。在她積極努力的工作下,於xx年獲得辦事處先進個人的光榮稱號、xx年獲得辦事處人口普查先進個人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