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勵志獎學金獲得者事跡:行走在青春的路上

黃xx,女,漢族,出生於1993年11月,入黨積極分子,信息科學與工程學院計算機類專業xx級學生。現擔任班級學習委員。曾獲得xx工程學院一等、二等獎學金、國家勵志獎學金;xx工程學院“優秀共青團員”稱號;xx工程學院“三好學生”。

“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謂母子一場,不過意味著,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你站在小路的一端,看著他的背影漸漸消失的,在轉角的地方,他回頭用他的背影告訴你不必追。“ ---龍應台

時間總是在那樣悄無聲息、不知不覺中一晃而過。最忘不了上大學是爺爺苦苦相送的那份捨不得的關愛,一心希望我第一次出遠門順利、平安。而我也知道那是我們從國小到高中中分離最長的一段,而我也暗暗發誓要在大學裡面學會更好的做人做事讓家人過上更好的生活。

每一段時間都有各自的目標。大學生活好比小馬過河,自己沒有嘗試,那些始終的都是片語。於是,我懷著積極的態度去面對生活中的每一件事,積極參加學生社團活動和班級的團日活動,體驗不一樣的生活,但是有時候事情並不是那么盡如人意。還記得參加新生辯論賽那會,作為班幹部的我需要和學姐還有隊員溝通,協調好時間,有時候,學姐突然有事要忙不能夠指導我們的時候,我要給隊員做好工作,提高他們比賽的積極性,在最後決賽的時候,需要統一的衣服,我通過各種渠道借衣服。雖然在這過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難,但我深刻地體會到了一點,那就是時刻保持積極向上的態度,在困難面前不退縮,告訴自己:“再努力一把就成功了!”。在大學中,努力地去爭取表現自己的的機會是非常重要的。若時的後悔,不如一次衝動的嘗試。於是在開學的不久就去競選班級的學習委員。讓我體會到作為班幹部,自己在哪些方面要多負責,知道自己不能只顧照顧自己,也要多和同學們交流對學習的疑惑,及時和任課老師交流,間接的協助我們班獲得校“優良學風班”的稱號。

對比剛進大學時的懵懂,對大學生活的嚮往,對象牙塔懷著有翱翔九天的壯志和無限的期待,剛進學生會的恐懼,到後面熟悉裡面的大部分事物,在學生會工作讓我對大學生活有了更深刻的認識,收穫一份人生不可或缺的經歷,我看到了更廣的世界,我的心智正邁向更加成熟,我的個人能力也得到進一步提升和完善。

在學習之餘,我也會積極參加社團和班級組織的志願者活動,做些力所能及、回報社會的工作。在上次的”隱惠園之行“中我們感受到的不是壓抑悲傷的氣氛,相反是開心快樂的氛圍,他們是一群被家人拋棄的小天使,在工作人員和愛心人士的悉心照料下過著快樂生活。”tony”是一個沒辦法坐起來的兩周歲的孩子,他每天在地毯上用力的凳腿,讓自己向前挪動,在每一次的成功挪動後,他臉上都帶著幸福的笑臉,此時的我,內心深深的被震撼,如果他們都那么努力的生活,為什麼我們要選擇不去奮鬥?

在每次的活動、工作結束後,我總是回憶那時的點點滴滴。很多時候我們都要逼著自己去做事。就像我高中的班主任所說“人會苦一陣子,但不會苦一輩子”。你不努力誰也給不了你想要的生活,在人見人愛的大學生活中,過於的安樂,沒有失敗、困難,我並不認為它是完滿的。正值青春年華,勇敢的去編織自己的夢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才是最好的。

依然的風捲起舊時的沙,飄蕩天空,尋覓下處的停歇處。不變的是我仍向著夢揚帆,行走在青春的路上。

師長點評:

xx同學,在政治上高標準、嚴要求,積極以實際行動向黨組織靠攏,積極參加政治學習和政治活動,學習刻苦認真,學習成績優秀,為人誠實守信,集體榮譽感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