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員工的事跡材料

我是聖欣幼稚園小c班級的一位普通的老師。也是幼稚園教師隊伍年輕的一員,在忙忙碌碌的教師生涯中,我帶領了23個可愛的小朋友度過了一天又一天。而在這段時光中,我也得到了錘鍊,開始我只是一位初出茅廬的 “菜鳥老師” ,面對著不同性格的孩子,我迷茫過、失落過、不知所措過。但是我還是這樣的堅持下來了。雖然過程中腳步蹣跚,但我卻在兢兢業業的工作中,憑著一步一個腳印的踏實作風得到了學校領導和同事們的一致肯定.

我作為一個青年教師,個子也小小的,開始許多的家長對我都很質疑。你的樣子都像個孩子,怎么能照顧好那么多孩子呢!而對於我而言。我認為對於孩子來說,我既是個嚴格的老師,也是他們的媽媽、姐姐。作為一名幼稚園老師,平時工作是非常的瑣碎和繁雜,需要老師的愛心、細心。我平時對孩子嚴格要求,無論學習上、生活上、紀律上,還是在活動中、交往中和假日中,我都堅持“嚴格要求,嚴中有愛”的原則,為孩子身心健康著想,讓他們感受到學校、班級這個大家庭的溫暖。

我們班級有個比較特殊的孩子,說這個孩子特殊病不是因為他身體特殊,而是家庭特殊。對於現在的孩子而言,大多數都是4個人疼一個人。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都是圍著他們轉的。而這個孩子面對著這些卻毫無表情,原來爸爸媽媽離婚了。在離婚的時候爸爸媽媽為了爭搶孩子的撫養權,讓孩子心理有了陰影。每當我問他:“寶寶,你在家都在做些什麼事情呢?”她會平淡的說:“看爸爸媽媽打架。”她說的時候一點表情都沒有,讓我們很驚訝,這個孩子,一個只有4歲的孩子怎么能說出這樣的話。她的平淡、她的無所謂讓我們都很害怕。家長會的時候爸爸媽媽都沒有來,寶寶一個人躲在角落裡,但是他沒哭沒鬧,只是一副不屑的表情。我趕緊跑過去,抱起了她:寶寶,我是你媽媽呀!她笑了,很開心。以後不管什麼時候,我都會非常顧慮她,鼓勵他。

班中還有一個自閉症的弱智學生,有些同學會嘲笑她,孤立她 ,令她更加自卑,久而久之也就不願意再與同學接觸了.我就經常去和她聊聊天,走進了她的心靈,並通過舉行主題班會,讓小朋友們意識到應該關愛弱勢人群。堅持不懈的努力終於得到了回報,這個自閉的孩子慢慢的又融入到了集體中.,這讓我們都很開心。小朋友們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願意向我傾訴。我也成了他們的知心姐姐,通過幫助他們分析內心的想法,盡己所能得開導他們,使他們在初三這一關鍵時刻將精力都集中在學習上。

每次我都會結合寶寶當天的情況,細心觀察孩子的異同,針對這些同學的學習情況和生活情況與家長進行深入細緻的交流,針對學生的現狀,與家長共同探討解決問題的方法,並對下一步工作做好安排,形成了家長、教師、學生三位一體的教育模式。平時,我總會及時地把學生在校的各方面的表現反饋給家長,家校溝通,使家長對孩子在校情況作到心中有數,請家長協助鼓勵或幫助學生,同時,向家長了解學生在家的表現,及時找到問題所在,對症下藥。

我本著循循善誘的思想,引導著孩子在知識的海洋中徜徉,每次在課堂上開展的趣意盎然的小對話都會吸引孩子的注意,讓他們在輕鬆快樂的氛圍中學到知識。我不僅是老師還是個“好學”的學生,在每次的聽課過程中,我都會將其中的精華吸收過來,移用到自己的課堂上來,每次課後她都會和老教師一起分析在這堂課教學上的得失,對其中的每個過程進行認真的反思。在對於學習能力較差的同學,我也從不放棄他們,總是利用各種時間場合,鼓勵他們多發言,認真傾聽,作為老師,我一直堅信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於是想方設法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用自己的青春活力來感染學生,用生動幽默的語言來吸引學生,讓他們從心底里愛上學習。通過製作生動豐富的課件,讓學生積極投入到課堂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