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主任先進事跡材料:強化責任  紮實做好老幹部工作

辦公室主任先進事跡材料:強化責任  紮實做好老幹部工作

xx同志擔任老幹部局辦公室主任,兼任縣老幹部活動中心主任和機關會計工作。從事老幹部工作10多年來,他始終秉承“上要對得起領導信任,下要對得起離退休老幹部”理念,堅持老幹部工作無小事,牢固樹立認識到位、感情到位、工作到位、服務到位的理念,以特有的細膩和真情,紮實工作,默默奉獻,工作實績比較突出,並多次受到市、縣先進表彰。

一、重學習提升素質,以能力適應崗位

老幹部工作政策性極強,不掌握熟悉離退休工作政策法規就很難乾好工作。多年來,他一直重視理論業務學習,堅持乾中學、學中乾,每次新出台老幹部政策,他都認真學習掌握,並力求瞭然於心,不斷提升自身業務能力,更好適應工作崗位。在工作決策或解答老幹部諮詢時,遇到掌握不準的政策,一定會詳細查閱檔案,尋求精確答案。這與他一貫堅持的要乾好工作,沒有一定的理論政策水平不行的原則分不開。付出總有收穫,多年的積累讓他成為了一名老幹部工作的行家裡手,他熟悉老幹部政策法規知識、熟悉工作業務流程,在接待來訪、處理問題時都能得心應手,合情合理,保證了工作的質量。

二、踐行以人為本,強化服務意識

老幹部工作包含服務和管理兩個層面,而服務層面甚至高於管理,為老幹部服好務也就抓住了工作的重心。因此他主動強化為老同志服務的意識,在實踐中摸索總結了“愛心、誠心、熱心、細心、耐心”為老幹部服務的“五心”工作法。實踐總結出老幹部信訪接待工作“三個一”,即:“一張笑臉相迎,一把椅子讓座,一杯熱茶暖心”,並在全局推廣執行。作為辦公室主任,他深知崗位的重要性,他能有條不穩、區分緩急處理日常事務,協調內外、溝通上下,多年工作沒有出現一次重大失誤,確保了機關各項工作正常運轉,維護了機關良好形象。

他經常聽取老幹部的意見和建議,積極為他們排憂解難。一些老幹部反映局裡統一征訂的《老人世界》雜誌通過郵局投遞不能按期送達,經常出現短刊缺期問題,他及時向局領導匯報並積極協調,改為先集中投遞到局辦公室,局裡派專人上門送到老同志家中,同時兼顧走訪工作。這一辦法實行多年,收效明顯,不僅能動態掌握每位老幹部的實情,還拉進了與他們的距離,增進了感情,同時促進了機關作風明顯轉變。每年老幹部通報會期間,他積極主動照料攙扶老幹部上下台階、上下車;安排食宿重點考慮老人飲食特點和脾氣相好進行搭配,儘量滿足他們的不同需求;視老幹部為親人,噱寒問暖,詳細了解他們身體生活狀況,貼心的服務讓老同志們倍受感動。xx年有一位老同志鬧家庭糾紛,他多次上門,做耐心細緻工作,終於化解了矛盾,使一家人和好如初。這樣的事例不勝枚舉。

三、立足本職,開拓進取

立足崗位、兢兢業業、不畏辛勞,這是他的真實寫照。在工作和親情之間他總是工作優先,幾個月沒空回家看望父母、家務事基本由妻子承擔已成為既定規則,這讓妻子有時也不理解。辦公室工作千頭萬緒,不僅要耐心細緻,還要具備一定開拓創新意識。針對近年老幹部信訪工作中的新特點,他深入調研並撰寫了《如何做好新時期老幹部信訪穩定工作》的文章,為領導決策提供了依據。結合創先爭優活動,進一步完善了機關各項工作制度,強化了考勤和後勤管理。為將我縣老幹部活動中心管理好,充分發揮其功能作用,他首先從強化管理入手,健全完善了《老幹部活動中心工作制度》、《各活動室活動制度》、《活動中心服務標準》等一系列相關制度,做到了活動制度健全完善,服務標準細化、獎懲措施明確,真正實現了以制度管理人、約束人,使老幹部活動中心管理服務走上了規範化、科學化管理軌道。為強化老幹部活動中心硬體支撐,保證老同志開展活動需求,近幾年,建議局裡先後籌集資金購置增加了二副檯球案, 12副象棋,增訂了11種老年報刊;開闢了影視室,配備了大彩電、音響、dvd等設備;從人性化出發,製作了70個加厚海綿坐墊,每個活動室配置了裝飾塑膠花盆,一系列舉措為老同志活動提供了便利保障,營造了舒適溫馨的活動環境,受到老同志們一致肯定。

xx同志一門心思做老幹部服務工作,受到老幹部和同事普遍肯定,十多年來共榮獲全市老幹部工作先進個人表彰8次,縣委、縣政府先進工作者表彰6次,優秀共產黨員4次。雖然老幹部工作累點,有時也有委屈,可他已深深愛上了這一行,並與老幹部們產生了深厚的感情,他表示今後仍將繼續滿懷熱情、竭盡全力的做好老幹部工作。

辦公室主任先進事跡材料:紮實苦幹情暖桑榆
局辦公室主任先進事跡
街道辦公室主任先進事跡
辦公室主任先進材料
優秀辦公室主任先進事跡
優秀法院辦公室主任先進事跡
審計局辦公室主任先進事跡材料
鄉扶貧開發辦公室主任先進事跡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