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百佳事跡材料3篇

xx,女,滿族,是xx縣xx鎮中學一名語文教師,xx年參加工作,自參加工作以來,敬業愛崗,勤奮踏實,追求上進,努力鑽研,教書育人,為人師表,在教育教學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績。

該同志是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她除了具有廣博紮實的專業知識外,還具備高尚的師德。以一顆火熱的心去愛自己的學生,以心換心,得到學生的愛戴與好評。這是她多年教學中得到驗證的真理。因此,每逢假期她家家總有許多不同層次的學生光顧。

記得在xx年她帶畢業班的時候,發生真實的事,很讓領導同事感動:

(xxx同志講述的)由於帶畢業班,我每天都是早出晚歸,顧不上照顧孩子,臨近中考了,因部分學生的作文悟性一直不高,我很是著急,所以,經常與學生討論的天昏地暗,忘記時間。記得我上午三、四節有課,下午可以休息,為了早一點來到學校準備作文講評課的課件,就把晚起床的七歲女兒鎖在家裡了。可是下課時有幾名同學跟在後面想把“話題”作文的命題再深挖一下,因此,我們在辦公室里展開了探究,忘記了時間,等結束時,已經快兩點了,我忽然想起家中的女兒,趕緊騎車往回趕,等走進屋裡,只見女兒蜷縮在沙發的角落裡,手裡抓著速食麵,臉上掛著淚痕,見了我,立刻大哭失聲,嘴裡不停地嚷嚷著:“媽媽不好,媽媽不要小楠了。”我兩步跑上去,將女兒摟在懷裡,淚水淌滿了雙頰,我哽咽著告訴女兒,媽媽會永遠要她的,但媽媽的學生也需要媽媽。懂事的女兒似乎理解我的一切似的,用小手擦著我的淚水,輕輕地點著頭。我總有一種無法言語的心情。總覺的對不住孩子,下定決心彌補,可一看到我的學生就什麼都忘了。

如此感動的場面,如此忘我的工作精神,很值得學習。然而功夫不負有心人,有耕耘就有收穫,在中考中她的成績令人鼓舞,獲得了全區第一名。

俗話說,流水不腐,戶樞不蠹,運動的物體才充滿生機,可是運動的孩子是最讓人擔心的,但該同志做了十幾年的班主任,卻管理的十分出色,她班的學生樸實誠信,勤奮好學。班風極好,很受好評。

記得那是去年的暑假,新生剛剛入學,她也成了初一班主任的一員,由於新生對學校的環境不夠熟悉,甚至有的以前還從來未住過宿,所以班主任就得格外操心與精心,與學生同吃同住校一周,這一周里,她幾乎時刻圍繞在他們的身邊,與他們談心、溝通,解決他們生活上存在的問題,學習上存在的困惑,讓他們儘快轉軌,適應中學快節奏的生活生活,掌握中學的學習方法與生活規律。經過她的不懈努力,孩子們無論在生活上還是學習適應上都有了改觀。而她本人卻瘦了一大圈,還累得打了吊瓶,可她從來沒有抱怨過。人們常願把教師比作“園丁”,而同事們更願把她比作作“泥土”。因為“泥土”不僅把全部的愛給了花,也同樣給了草。

另外,班主任是學校德育工作的主力軍,隊伍素質的好壞關係重大。為了切實提高自己做班主任的職業道德素質和業務素質,她積極參加班主任工作方法的集中培訓和每周三下午舉行的德育經驗交流研討會。每次她都主動交流:保證定期參與召開的班主任例會,一方面積極聽取其他班主任的工作意見,汲取新見解和新思路,另一方面溝通班級工作的問題,交流在班級工作中的心得,與大家共勉。深受其他班主任的擁護。

最後,她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水平,以自身堅定的政治信仰和積極向上的人生觀感染、激勵學生,以“工作業務上的高標準,生活享受上的低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處處起到先鋒帶頭作用,不僅自己認真鑽研,並對組內其他老師的疑問更是無私的、悉心地指導。平時她認真學習新課標,新教法,積極參加各種教研活動。因此,她的教學成績在每年的評比中都是名列前茅的,並連續三年獲得實績優秀教師的稱號和優秀班主任的稱號。並在市級說課中榮獲了二等獎。工作之餘她還認真進行教科研活動,論文《如何讓語文教學充滿活力》獲國家級教研成果一等獎。在省級“xx”規劃科研課題中,她參研的課題:農村國中校本課程的開發與研究“已通過鑑定,經審核結題發證。xx-----xx年被評為骨幹教師與教學能手。

百佳孝星事跡材料
2018百佳事跡材料(2) | 返回目錄

徐雙春同志是祈欽村黨總支書記、市人大代表。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村幹部,多年來,他認真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以為民謀利,為民造福,創建和諧社會為己任。在將村里兩個文明建設取得豐碩成果的同時,更是把敬老愛老工作擺在突出位置常抓不懈,時時處處以身作則,發揮榜樣作用,教育引導廣大村民增強尊老愛老意識,努力讓每一位老人都能老有所養、老有所樂、老有所醫,安享晚年,他尊老愛老的美德在祈欽村有口皆碑。

一、思想上重視敬老愛老工作

徐雙春同志常說:今天文明的幸福生活離不開上一輩的努力拚搏,正是他們當年的辛勤勞動打下了基礎,我們才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如今,當年的勞動者雖然已經年過花甲,脫離勞動了,但他們為社會所做出的貢獻我們永遠不能忘記。人人都會老,家家有老人,尊重老人,實際上就是尊重我們自己!關心照顧好老年人的生活,不僅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要求和應盡的責任,也是先輩們傳承下來的寶貴精神財富。重視人倫道德,敬老尊老是中華民族強大的凝聚力和親和力的具體體現。在這樸實的話語中,句句都折射著他敬老愛老的崇高精神境界。

二、行動上落實尊老敬老工作

徐雙春同志連續十八年當選為祈欽村黨總支書記和三屆市人大代表,他致富不忘鄉親,設身處地的為村民著想,更為老年人著想,實實在在地為老年人辦實事、辦好事,使他們真正感受到了社會主義大家庭的溫暖。

他還十分注意從精神上關心老年人的生活。每到春節、中秋等重要節日,他總是親自帶著慰問品上門,祝老人們節日愉快,並向他們介紹當前改革開放的形式,聽取他們的意見,幫他們解決生活中的困難。特別是對五保戶的老人,他更是噓寒問暖,讓他們感受到大集體的關懷。自家的車輛還為有疾病急事的老年人免費提供使用,對家裡發生變故的困難戶,他還經常給予特殊資助。

村裡的老人們坐在一起,每次談到徐雙春這“好後生”時,都會激動地豎起大拇指說:“有雙春在,俺們的晚年想不幸福都難,他就是俺們貼身的小棉襖。”

三、自身就是敬老愛老的榜樣

徐雙春同志在村書記的崗位上幹了18年了,他整天忙於村里和廠里的工作,有時為辦事騎輛機車要跑上三四趟丹陽。但他忙中不忘孝敬母親,1999年6月,她母親身患胃癌,急需開刀手術,徐雙春同志在家庭經濟條件不寬裕的情況下,毅然聘請了上海專家為其母親做主刀手術,自己整日整夜地守在母親病榻前,精心護理。

多年來徐雙春同志還把鎮裡發給他的獎金全部拿來慰問村裡的老黨員和老幹部。已故的史克清老黨員多年來一直得到徐雙春同志的幫助和照料。XX年春節前由於工作太忙脫不開身,到了年三十晚上他還是抽出時間去看望史克清老人。當徐雙春同志把300元錢慰問金遞到老人手上時,老人熱淚盈眶,顫顫地說:“徐書記,您這么忙還惦記著我,真的和我兒子一樣親啊!”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敬老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是先輩們留下來的寶貴精神財富。徐雙春同志不僅是個好兒子,更是村民愛老敬老的好榜樣。他的一言一行都在感染著,帶動著身邊的幹部民眾愛老敬老。就像他常說的那樣:“家家有老人,人人都會老。人人都敬老,社會更美好!”

“普通高校百佳大學生黨員”先進事跡材料
2018百佳事跡材料(3) | 返回目錄

xx,男,漢族,xx湘潭人,1992年元月出生,就讀於xx高速鐵路職業技術學院鐵道工程系鐵道工程技術專業。該生於xx年9月入校,xx年12月被發展為中共預備黨員,xx年12月轉正,入校以來,先後擔任鐵工1007班班長,鐵工系團總支副書記,學生黨支部副書記和院團委委員。他學習努力,積極進取,堅持德、智、體、美、勞等各方面全面發展,品學兼優,技能突出。先後獲得過國家獎學金、勵志獎學金、xx省第五屆挑戰杯創業計畫大賽銅獎、廣鐵杯測量大賽二等獎、全國大學生英語競賽三等獎、衡陽市優秀青年志願者等三十多項國家和省市各級榮譽稱號。下面將其具體情況介紹如下:

一、思想上進,先鋒模範作用突出

他深知大學是人生成長的重要階段,因此,特別注重培養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努力提高思想政治覺悟。高中起就積極向黨組織靠攏,高二時就向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是中學階段就培訓合格的入黨積極分子,xx年進入xx高鐵院學習,當年12月就被第一批發展為中共預備黨員,xx年12月考察期滿如期轉正,平時他努力學習黨的理論知識,時刻以共產黨員的標準來要求自己,工作任勞任怨,生活艱苦樸素,時時處處在同學中起先鋒模範作用,在xx年鐵工系“創先爭優”活動中被授予大學生“黨員先鋒崗”,組織學生黨支部開展的黨員回爐工程,帶頭從政治覺悟、學習成績、勞動表現和文明規範等各方面對黨員進行黨性修養的回爐鍛造,收到很好的效果。

二、學習刻苦,成績優異堪當表率

不管擔任多少學生幹部職務,他始終堅持以學習為天職,入校兩年多來,他刻苦學習,求實創新,連續兩年專業成績和綜合測評位列專業第一,並且獲得了一次國家獎學金、一次國家勵志獎學金、三次學院一等獎學金、兩次二等獎學金,在xx年的全國大學生英語競賽中榮獲三等獎,在xx年xx省第五屆挑戰杯創業計畫大賽中獲銅獎,此外還取得了英語三級證、計算機一級證、cad證、測量工證和線路證等一系列專業技能等級證書。在大學生創業中心成立之初,他就擔任了“大學生捷運養護與維修”這一重點項目的負責人,和廣州鐵路集團公司建立大學生就業創業基地的校企合作中,他代表鐵工系學生黨支部,率領其他優秀學生黨員多次到廣州工務檢測設計所基地和京廣沿線進行技術服務,獲得現場專家的一致好評。

三、工作積極,志願服務業績顯著

在校期間他連續三年擔任鐵工1007班班長一職,鐵道工程系學生黨支部副書記兼團總支副書記和院團委委員。他性格開朗大方,工作認真勤懇,既腳踏實地,又勇於開拓,虛心好學,不斷創新,真正做到了全心全意為同學服務,為老師分憂,為學院奉獻。在他的帶領下,鐵工1007班先後被評為學院優秀班級、先進團支部,每次月評也比總是名列前茅,此外他多次獨立組織全系和班級各項大型活動。如xx和xx年院系兩級黨校的黨課學習、鐵工系大學生學習型黨組織建設和社區大學生黨員志願者服務等各項重要活動,都取得了十分顯著的成績,特別是在青年志願者服務方面率先垂範,不斷開拓,取得一系列創新成績,獲得了社會和企業的廣泛好評;如xx年率領鐵工系學生黨支部,在雨花亭社區建立了雁城首家“大學生黨員服務站”,組織大學生黨員志願者多次去社區義務勞動,為留守孤寡老人提供幫助,奉獻愛心,每年籌集3000元愛心捐款資助社區2名貧困兒童和1名殘疾人士就讀和就業,鐵工系團總支獲得榮獲了雨花杯優秀志願者服務單位,他本人獲得“xx·愛國愛黨愛社區”優秀志願者稱號;連續兩年組織學生黨支部清明節集體祭奠英烈活動,被衡陽電視台、衡陽日報等媒體隆重報導,組織大學生學習型黨組織創建活動有聲有色,xx年、xx年連續兩年帶領學生黨員深入實習基地,和武漢鐵路局荊門橋工段、廣州工務段等企業黨組織共建大學生黨建活動基地,開展創先爭優和學習型黨組織建設活動,其中“雙軌三聯動模式”共建大學生學習型黨組織的經驗在xx省高教工委學習型黨組織建設專題網站推介,此外,他先後獲得了學院“優秀黨員”、“優秀團乾”、“優秀團員”等榮譽稱號。

xx同學在志願服務和工作學習之餘堅持德、智、體全面發展,積極參加各項課外活動,積極參加各項技能大賽。xx年他參加了學院和廣鐵集團聯合舉辦的“廣鐵杯”測量比賽,並取得了二等獎的成績。xx年他又參加了xx省第五屆大學生挑戰杯創業作品大賽,擔任《大學生捷運養護和維修公司》的負責人,並斬獲銅獎。

四、生活節儉,勤於實踐吃苦耐勞

xx同學生活樸素﹑性格豁達,他來自湘潭縣偏遠農村,父母都是樸實無華的農民。全家共四口人,父母以務農為生,因家鄉連年遭受自然災害,家庭經濟條件很差,為供他上大學還欠了很多債,所以學習工作之餘他進行了大量的社會實踐活動,如連續兩年參加廣鐵集團公司的春運跑車實踐,並榮獲春運跑車三等獎,暑假期間則在廣東省東莞明鑫電子有限公司做流水線,包括雙休日零星去打工等,以此來減輕家庭負擔。他的座右銘是,既然我不能選擇我的出身,我可以把握自己的命運,所以我要更加努力,走向成功。日常生活中,他十分節儉,待人寬厚,樂於助人,善於溝通,和老師同學相處融洽,十分具有親和力,用真誠和寬容贏得了同學的信任和老師的讚賞。

現在xx同學在廣鐵集團粵海鐵路公司萬寧線路車間陵水工區實習,在最近參加的工區中國夢鐵路夢的演講活動中,他堅定的說,軌檢小車推出我的夢,無論夜幕中的線路多么漫長,無論艱難行走中踢到多少石渣,只要想著我熱愛的鐵路事業,我就義無反顧,奮勇向前!

相關推薦:
2024年百佳教師事跡材料
百佳少年評選事跡材料
書店百佳員工先進事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