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之星先進事跡材料

張x,xx中學七年三班的一名優秀學生幹部,她熱愛祖國、關心集體、樂於助人、勤奮好學、尊師守紀、熱愛勞動、熱愛科學,是一名品學兼優的優秀學生,現擔任七年三班的學習委員職務

一、勤奮好學、成績優異的榜樣

張x同學在xx中學這個溫暖團結的大家庭里,在學校濃厚的文化薰陶、在老師親切的言傳身教下,心靈中種下一粒粒健康向上的種子,茁壯成長為一名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張x同學各門學科都很優異,特別是語文、數學和英語,語、數、英等各科成績一直在年級中名列前茅,三科總分多次取得班級和年級第一。在課堂上,她能認真聽取老師教授的知識、專心聽講,能認真地用好每一分鐘www.yicao.org,充分地消化吸收老師的每一個知識點,輕鬆地掌握學習內容;在課外,她能自覺做好每一個新課內容的預習,提前做到心中有數,課後能按時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自覺保質保量完成家庭作業。在學習中,她有著一股鑽勁兒,不向任何一道難題低頭,遇到難題,她會一直尋找辦法解決,記得有一次她在訓練課外的一道奧數題時,怎么也想不出辦法,在向老師、向同學、向父母求教也沒有解出答案,夜很深了,她急得滿頭大汗也沒有放棄,最後又認真地查閱資料,分析題目,開動腦筋終於找出了解題的途徑,才安心地去睡覺。治療痔瘡最好的藥正是這種好的習慣使張x同學在學習中不斷進步,語文www.biduke.net、數學、英語、政治、歷史、地理、生物等各科成績都好比芝麻開花節節高。這種學習的精神和態度深深地打動了老師、感染著周圍的同學,使大家的勁頭都投入到了學習中去。在她的勤奮和努力下,每一次考試,都能擠身年級前5名的優秀行列,在學期期末考試中,取得總分全年級第一名的好成績,並在校舉辦的作文、數學、英語競賽中取得較好的成績。

二、積極向上、學生幹部的楷模

張x同學是一個熱愛自主創新、勇於探索、勤奮好學,積極向上、多才多藝的學生幹部。從一年級擔任班幹部以來,她一直是老師心目中的好學生、好幫手,是同學心目中的好榜樣,作為學習委員,張x處處以身作則,為同學樹立榜樣,她文明有禮,遵守學校的各項紀律,上課認真聽講,按時完成作業,書寫工整美觀;上學從不遲到或早退,在校一年沒有請假缺席過一天課,非常難能可貴。他愛好廣泛、組織活動能力強、積極參加學校的各種活動,充分發揮班幹部的聰明才智,為班級活動獻計獻策,積極參加學校開展的各項有意義的活動,由於她出色的班務工作表現,去年被學校評為“優秀班幹部”。在學校開展的“講文明禮禮貌”活動中,帶頭不買零食,不亂扔紙屑果皮,不隨地吐痰,文明用語。見到有同學違反了學校規定,就及時上前指正,還常常跟同學講,同學之間要團結友愛、互相幫助,要將學校營造成一個團結勤奮、天天向上、溫馨和諧的學習大家庭。

三、樂於助人、熱心公益的好少年

張x同學不但成績優異,還樂於助人、熱愛公益,在學習中不斷幫助身邊的同學,在生活中幫助那些困難的人們,是學校的“文明禮儀小標兵”、“孝敬星”。張同學還經常與其他班幹部一起主動關心幫助班上學習較差的同學,每當遇到在學習上有困難的同學,總會耐心地儘自己所能,認真講解。為了給他們解答疑難,總是十分耐心地講解,有時有些問題已經講了三五遍了,也不灰心,總是反覆講解,耐心細緻,直到同學聽懂為止。

張x還是個富有社會責任感的出孩子,非常愛護公共環境,參與了“愛地球、保護水資源”等社會實踐活動,是位熱心公益活動的好少年www.taipingniao.org。近年來,通過一系列的社會實踐活動,不斷磨鍊自己的毅力、增長自己的才幹。在活動中積極向全校同學及廣大市民推廣文明用語、文明行為,同時以自身行動影響周圍的同學愛護家園、治療痔瘡最好的偏方愛護地球,倡導綠色、低碳、環保的生活方式;www.yanhushi.org。最令人難忘的就是當張x還在國小的時候,在5。12汶川大地震後,她不僅自己主動把平時攢的零花錢全部捐到縣紅十字會,還帶領全班同學發起倡議,爭取身邊的親人、治痔瘡藥同學和朋友積極為災區孩子捐款捐物。

張x同學用自己的勤奮和努力為曲,彈奏出了一首孜孜不倦學習的歌;他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為筆,描繪了一幅五彩繽紛的畫,他相信,一份耕耘,一份收穫,期待在今後的學習中取得更好的成績來報效祖國和人民。 朝陽市希望之星登記表 姓名 張x 性別 女 年齡 15 民族 漢 職務 學委 政治面貌 團 所在校年班 xx中學七年三班 何年何月受何獎勵 張x同學各門學科都很優異,特別是語文、數學和英語,語、數、英等各科成績一直在年級中名列前茅,三科總分多次取得班級和年級第一。被評為學習標兵。 主要事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