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環境日活動總結

為紀念第四十二個世界環境日,進一步推動我校環境教育工作,根據縣教育局的決定,我校結合實際,開展了以“增強師生環境意識,共同營造美好環境”為主題的系列教育活動。現將活動總結如下:

一、加強組織管理,增強師生環保意識。

我校一貫重視環保宣傳教育活動,領導有較強的創先爭優意識,所以學校成立了環境教育工作領導小組,校長作為第一責任人常抓不懈。每學期的學校計畫、德育計畫中都有明確的創建目標,並抓好過程管理,定期研究,落實措施,平時加強檢查督促,搞好評比總結。學校還重視資料建設,對平時重大的活動都能積累資料。重視陣地建設,學校有宣傳櫥窗,各班有宣傳板報,結合活動宣傳內容,並開展手抄報和板報評比活動。

二、抓實課堂教育,提高環保認識。

學校教育的主陣地在課堂。因此我校組織系統學習《新課標》及每冊教材的編寫說明,挖掘環境教育因素,有機整合,注重滲透,在傳授知識的同時能有機滲透環境教育,力求讓學生容易接受。本學期在實踐課、匯報課、評優展示課中加插環境教育研討課,並通過集體備課制訂出詳細的教案。思想品德、自然(科學)、社會等學科在每學期的考查中也能滲透環保教育內容。在全校性集會、少先隊活動及參與社會活動中都能安排適當的環保內容。晨周會能抓好學生的思想教育,學習法規常規,組織討論評比,提出努力目標。每學期初發動各班搞好環境布置,並組織檢查,提出整改措施。

三、走向社會,深化教育

為進一步培養學生參與環境保護,培養學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能力,我們把環境教育走向校外,推向社會,開展有針對性的環保教育實踐活動,並組織學生積極參加社區環保實踐。

1、帶領學生清理學校附近的垃圾,讓學生更多地參與社會環境宣傳監督活動。

2、組織學生徹底清除街上“牛皮癬”工作。

3、組織學生向家長發放環保宣傳資料,讓學生把環境保護意識進一步帶進家庭和社區,讓家長和子女一起接受環境教育。

然而,環保教育工作任重而道遠,我們深切地感受到,在環保教育工作中,沒有家長的支持,學校工作將事倍功半。因此,在今後的環保教育中,我們將進一步的發揮家長學校的作用,使學生、家長的環保意識共同提高,為保護我們的環境作出一份貢獻,讓我們的天更藍、地更綠、水更清!